全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阳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20-05-16 12:37:05

5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阳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电影院大厅内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县政协主席朱炳立、副主席史晓莉、冯继勇、魏庆银,县政协秘书长李贻贵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陈波,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志国,县委副书记田学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素霞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272名,实到委员25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史晓莉主持,上午九时,史晓莉宣布大会开幕。

陈波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阳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委员汇聚一堂,议政建言、共商大计,对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中共阳谷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陈波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阳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种矛盾叠加、多种困难交织的复杂局面,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直面矛盾,攻坚克难,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速,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乡村振兴深入实施,民生保障持续改善,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了新步伐。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决策、全力奋战,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一年来,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治上坚定自觉,工作上主动有为,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充分认可的。

陈波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省委提出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全县上下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阳谷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陈波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攻坚突破的强大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要深化为民履职,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让更多带有“泥土芳香”的建议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金点子”,协助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陈波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凝聚力量,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向,团结奋进,只争朝夕、实干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阳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朱炳立代表政协第十二届阳谷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朱炳立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人民政协事业辉煌发展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全面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推进协商民主,全县政协事业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新作为。一是围绕中心履职,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二是恪守为民情怀,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三是强化主责主业,构建协商议政新格局;四是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全县文化建设;五是坚持提质增效,扎实做好提案和宣传信息工作;六是优化履职保障,抓好“两支队伍”建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议政建言水平,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朱炳立要求,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在沟通、交流中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聚焦中心、服务中心,紧扣“重点工作攻坚年”目标任务,聚力“十个攻坚突破”建言资政、献计出力;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探索“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有效实现形式;要提高议政建言水平,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成效;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

朱炳立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阳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推进我县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魏庆银受政协第十二届阳谷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等。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旅游日”当天有福利,聊城古城区已开放景点、博物馆免费开放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东昌湖游船向所有市民和游客提供5折优惠,所有医护人员凭证件免费乘坐。[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20-05-16

东阿县姚寨镇:“三资”清理还村民“明白账”

5月14日,东阿县姚寨镇党委书记许宗国对正在汇总农村“三资”清理数据的某村“两委”干部下达了任务。在工作中,把农村“三资”清理工作与...[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5-16

东阿公安:实战练精兵 磨砺铸警魂

5月15日17时,东阿县公安局办公楼前哨声响起,县局机关民警身着制式警服,集合列队、威武帅气、步伐铿锵有力,吹响了全警队列礼仪训练的号...[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5-16

实质性整合!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揭牌成立

5月16日上午,“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签约揭牌仪式在东昌府人民医院新院举办,仪式由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主持。[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5-16

东阿县姜楼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培训会

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持续巩固和深化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移风易俗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让移风易俗工...[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5-16
聊城“农光互补”照亮脱贫路

聊城“农光互补”照亮脱贫路

在位于冠县万善乡宋村的华博70兆瓦农光互补扶贫电站,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将光能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电能。在光伏板下,...[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5-15
53秒|开发区+产业园!聊城临清传统电机行业有望告别“小散弱”实现破题

53秒|开发区+产业园!聊城临清传统电机行业有望告别“小散弱”实现破题

为解决临清电机行业向“深水区”发展“无龙头”的问题,临清市以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为契机,引导中小型电机企业“退城进园”,无忧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非法侵入住宅、暴力讨债!阳谷警方征集犯罪嫌疑人张立新违法犯罪线索

非法侵入住宅、暴力讨债!阳谷警方征集犯罪嫌疑人张立新违法犯罪线索

近期阳谷县公安局立案侦查一起非法侵入住宅刑事案件,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张立新,警方面向社会征集该犯罪嫌疑人违法犯罪线索。[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定了!山东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刚刚明确

经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同意,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下同)、初中学校和高校非毕业年级及小学、幼儿园、特...[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聊城调整第二期消费券发放方案 取消“满30减10餐饮券”

聊城调整第二期消费券发放方案 取消“满30减10餐饮券”

5月12日,记者从聊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了解到,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为更好地做好聊城市消费券领取、核销等工作,促进消费增长,...[详细]
聊城晚报 2020-05-14
聊城调整消费券发放方案 取消“满30减10餐饮券”

聊城调整消费券发放方案 取消“满30减10餐饮券”

5月12日,记者从聊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了解到,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为更好地做好聊城市消费券领取、核销等工作,促进消费增长,...[详细]
聊城晚报 2020-05-14
52秒|高东高速新进展!跨邯济铁路大桥T梁架设正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

52秒|高东高速新进展!跨邯济铁路大桥T梁架设正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

目前,项目建设者们正争分夺秒、拼搏攻坚,该桥T梁已顺利架设完成14片,预估六月底完成所有T梁架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5-13
郑济高铁聊城西站初步设计已完成 风格结合水城特色展现古城韵味

郑济高铁聊城西站初步设计已完成 风格结合水城特色展现古城韵味

日前,郑济高铁聊城西站的初步设计工作已经完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5-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