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工补贴、运营补贴、社保补贴……聊城出台系列涉企政策稳就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16:1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3月10日,聊城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惠企政策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据聊城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主任宁吉木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聊城市出台了企业一次性用工补贴政策、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职业介绍补贴等涉及企业的一系列稳就业政策。

对春节期间(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2月9日)开工生产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实行一次性用工补贴政策。根据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2月9日期间企业在岗人数,按照每人每天2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用工补贴,每个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对聊城市辖区内的各类企业实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2020年2月10日至3月10日期间复工新吸纳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每新吸纳1人,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其中,新吸纳就业人员,须签订劳动合同之前半年内在补贴申报企业无办理就业登记(备案)或缴纳社会保险记录。

对聊城市辖区内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职业介绍补贴。2020年2月4日至5月4日,介绍技能型人才(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高校毕业生,到聊城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经审核确认,由企业所在地按每人120元的标准给予职业介绍补贴。

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按其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不包括个人应缴纳部分)。

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的企业,阶段性延长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期限。受疫情影响坚持不裁员且正常发放工资的企业,享受到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在2020年2月4日(含)至2020年6月29日期间到期的,补贴期限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

针对就业见习单位发放就业见习补贴。对吸纳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3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16至24岁未就业或失业的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支付基本生活费(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就业见习单位,给予就业见习补贴,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见习人员参加就业见习满3个月后,第4个月起用人单位可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并继续享受就业见习补贴至见习协议规定的就业见习补贴期满。

对疫情期间正常经营、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就业扶贫车间,根据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人数给予适当补助。补助标准目前聊城市正在研究。

对省级和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给予运营补贴。对2020年2月至4月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给予最长3个月的运营补贴。补贴标准为减免租金总额的30%,最高50万元。

针对各类参保企业实行社会保险免减缓延政策。2020年2月起,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过3个月。2020年度内,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2020年4月30日到期后再延长1年。

针对各类参保企业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再延长1年,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上年末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将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放宽到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放宽到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的20%。

聊城市人社局作为就业工作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压实政策落实责任,大力推行智能化认证和全程网办服务,推动政策落实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劳动者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针对就业政策落实方面的问题,可拨打聊城市就业办秘书科电话8288783咨询。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点到点”定制包车430车次  助力返程复工

聊城“点到点”定制包车430车次 助力返程复工

为全力保障聊城市企业复产和群众、农民工返厂复工,交通运输部门在确保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定制包车运输方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曝光!聊城通报4起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曝光!聊城通报4起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3月10日,聊城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4起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山东好人|聊城8位好心人买了57吨蔬菜捐赠湖北

山东好人|聊城8位好心人买了57吨蔬菜捐赠湖北

聊城市民胥大光和他的7个朋友也积极行动起来,自费购买了57吨新鲜蔬菜,三进湖北,捐到当地居民手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聊城市73家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率近九成

聊城市73家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率近九成

3月4日至5日,聊城市又有山东越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聊城市美禄轴承有限公司等14家外商投资企业复工。截至3月6日,全市实际投产营业的83家...[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3-09
聊城503家企业获1600余万元稳岗补贴

聊城503家企业获1600余万元稳岗补贴

近期,聊城市人社局对全市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503家企业发放2019年度稳岗返还资金1681.56万元,惠及企业职工5.82万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3-09
聊城投入190万元保障贫困群众生活

聊城投入190万元保障贫困群众生活

向生活物资短缺的贫困户发放蔬菜、面粉等生活必需品,向贫困户免费发放医用口罩,为贫困户捐款捐物……[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3-09
海丽气象吧|聊城今迎降水明天降温  注意添衣保暖

海丽气象吧|聊城今迎降水明天降温 注意添衣保暖

3月8日,聊城市气象局发布降水和大风降温预报。[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市民热线挂牌仪式上的致辞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市民热线挂牌仪式上的致辞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市民热线挂牌仪式上的致辞 [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聊城整合热线服务平台 全新12345市民热线正式挂牌

聊城整合热线服务平台 全新12345市民热线正式挂牌

3月6日,聊城市12345市民热线改造提升后正式运行,四名市民代表为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揭牌。[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2020年底前,聊城市城区将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2020年底前,聊城市城区将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为加快补齐聊城市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聊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日前出台,按照目标任务,2020年底前,聊城市城区将基...[详细]
聊城晚报 2020-03-06

聊城行政审批搭建高频一链“一网通”平台

目前聊城市复工复产脚步匆忙。为给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省率先搭建了高频一链“一网通”平台,...[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3-06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聊城,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挺身而出

群众但有所呼,党员必有所应。无论在救治病人的第一线,还是基层防控的最前沿,无论在车流密集的道路口,还是复工复产的大后方,哪里最需要...[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3-06
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聊城警方征集李海朝等人涉恶团伙违法犯罪线索

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聊城警方征集李海朝等人涉恶团伙违法犯罪线索

近期,聊城莘县警方经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以李海朝等人为主要犯罪成员的涉恶犯罪团伙。目前已依法对该团伙犯罪嫌疑人李海朝等6人执行逮捕。[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