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宣传思想工作务虚会召开 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20-01-10 13:51:01

飞雪迎春,风正帆悬。

1月9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务虚会召开,全市宣传系统领导干部汇聚一堂,学习领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盘点收获、交流思想,确保新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务虚”有“务实”的本质,一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切实做到“务虚”与“务实”有机融合:

启动以“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 累计征求意见建议128万余条,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未决的问题得以解决,全市上下精神为之一振、风气为之一变;

我市举全市之力顺利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验收,创城以来城区交通、卫生、城市建设等各方面让人耳目一新,市民素质得到有效提升,水城变得更加文明、温暖和美好;

成功举办中国大运河·江北水城文旅大会暨第五届运河论坛,300多位专家学者云集水城,共商文旅融合发展大业,为聊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加大对外宣传及推介聊城力度,传递聊城好声音,讲述聊城好故事,树立水城独特的城市品牌,在国内外全面提升聊城的城市影响力,为“双招双引”工作搭建良好平台;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文艺节目,隆重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现场3000名观众自发起立,共同唱响爱国之歌,扩大参与度、传递正能量;

建成县级文明实践中心11处,建成乡镇文明实践分中心137处,村级文明实践站所5219处,8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全部实现挂牌,并且全部实现与省技术平台互联互通。

一年来,我市在加强理论宣传宣讲、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培育弘扬文明新风、发展文化文艺事业、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方面,都取得了成绩、凝聚了人心民心、展示了聊城形象,有效推动“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落实落地。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可以说使命艰巨、责任重大。

“在巩固全省4个新进入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第一位的基础上,确立目标,力争在一个3年周期内,取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加大对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督导力度,定期开展第三方测评和电话调查。提升文明村创建工作水平,到2020年底前C级及以上文明村达80%以上!”

“以丰富多样的宣讲宣传活动引领带动,打通理论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送到基层百姓手中!”

“动员和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军营、企业,深入贫困地区、重点工程工地等基层一线,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主线的文化活动,激发全民决胜小康的雄心、信心和决心,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坚持问题导向、务实高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务虚会“干货”满满、砥砺人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说,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许多新的重要要求,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全面深入领会、认真抓好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要认清当前形势,面对深化改革的深水区,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更需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宣传能力,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凝聚广泛思想共识。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本质内涵,用思想之剑、理论之剑来披荆斩棘、指引方向。

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基调,让广大干部群众都明白: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我们国家才会变得越来越强大,老百姓才会生活得越来越幸福。要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宣传战线的干部不仅要做新时代的歌颂者、观察家,也要善于化笔为剑、激浊扬清,对各种错误言论和思想敢于亮剑。要打造一个金话筒,把党的主张、党的理论宣传出去,把聊城取得的成绩和聊城形象展示出去,把新闻舆论传播的能力提高上去。要提高软实力,培育时代新人,倡树文明新风,让市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文化的影响力持续增强。

提高本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加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传播正能量,树立身边的榜样,激励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要改进作风,扑下身子、扎下根子深入基层中去、深入群众中去,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倡导“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

潮平岸阔,勇立潮头。我市宣传系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定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有力的“宣传力量”!

 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注意出行安全!聊城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注意出行安全!聊城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聊城市气象台2020年1月9日14时35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聊城明确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关事项

聊城明确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关事项

1月8日,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明确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聊城2020年社保缴费暂按上年度缴费基数缴纳

聊城2020年社保缴费暂按上年度缴费基数缴纳

近日,聊城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发布关于2020年社会保险缴费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聊城铁塔客运站和凤城客运站退出客运市场经营

聊城铁塔客运站和凤城客运站退出客运市场经营

1月7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铁塔客运站和凤城客运站退出客运市场经营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聊城聚焦“三保障” 夯实脱贫基础

聊城市针对特殊贫困群体,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问题,切实发挥兜底保障作用。[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1-08

聊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1月7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东昌宾馆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1-08
抓实

抓实"规定动作" 聊城市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聊城市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有关部门梳理工作任务,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提速改革进程。2020年,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1-08
聊城大力支持企业创新 七企业入选省第三批瞪羚企业

聊城大力支持企业创新 七企业入选省第三批瞪羚企业

记者从聊城市工信局了解到,近日,省工信厅对拟认定山东省第三批瞪羚企业名单进行公示,聊城有7家企业入选,而在去年第二批瞪羚企业评选中...[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1-08
海丽气象吧丨聊城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II级应急响应

海丽气象吧丨聊城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II级应急响应

为尽量减少应急减排措施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聊城市决定于2020年1月7日18时起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橙色预警,同时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受降雪天气影响,1月8日聊城东昌府区中小学放假一天

受降雪天气影响,1月8日聊城东昌府区中小学放假一天

受降雪天气影响,1月8日聊城东昌府区中小学放假一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受降雪天气影响 聊城东昌府区中小学放假一天

受降雪天气影响 聊城东昌府区中小学放假一天

受降雪天气影响,1月8日聊城东昌府区中小学放假一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中共聊城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聊城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孙爱军同志受市委常委...[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1-07

直播 | 山东多地迎来2020第一场雪!快来晒雪景

因降雪,聊城辖区高速公路已经全线封闭,道路结冰,请过境车也及时驶离。[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