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下半年观摩|莘县:引领绿色高效农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5 16:47:12

 

编者按:12月2日至5日,聊城市启动为期三天半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观摩对象为2018年以来新开工且今年已基本建成的省市县重点项目,每个县(市、区)选6个,与会人员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检查、评比打分。闪电新闻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展现聊城各地“双招双引”的好做法、推进项目建设的好举措。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12月4日上午,在聊城市莘县,与会人员观摩了亚世达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年产3万吨大豆拉丝蛋白项目、绿色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年产30万吨装配式钢结构构件项目、新国棉学校建设项目和邹梨园棚户区改造项目。

“农业的大发展,促进了物流业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亚世达冷链物流项目,就是莘县智慧物流小镇核心建设项目之一。”在莘县亚世达冷链物流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在莘县,旭日种业、莘沃水肥一体化和中原农业嘉年华等一大批好项目,都在引领绿色高效农业发展的潮流。亚世达冷链物流项目主要建设高低温冷藏库、智能装卸车平台、高标准加工车间、制冷设施、污水处理设施、食品安全检测设施等,年综合冷藏能力3万吨,年加工蔬菜2万吨,调理品2万吨。

记者在金正新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100万吨农作物秸秆深加工项目现场看到,项目科研楼主体已全面竣工,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植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防止造纸污染的方法”生产工艺,是世界上第一条同时生产四大类产品的环保生态链条,技术成熟度国际领先,填补了秸秆深加工领域的空白。

坚持高端发展,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近年来,莘县大力调整农业结构,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建成了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旭日种业等一批农业高端项目,农业由规模扩张向高端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目前,全县瓜菜菌播种面积105万亩,年总产500多万吨,冬暖式蔬菜大棚27万座,大拱棚25万亩;拥有“三品一标”品牌266个,“聊·胜一筹!”品牌企业19家。莘县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推行农药销售处方制、经营许可和配送制,建立了监管、检测、执法、二维码追溯“四位一体”监管网络,形成了覆盖农业生产全过程的监管体系,这一做法还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总结推广。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676个省定贫困村完成电网改造

聊城676个省定贫困村完成电网改造

聊城市大力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优先保障、加快解决“电力贫困”问题,为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奔小康注入新动力。[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4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聊城有9家

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几乎无处不在。知识产权中的专利技术只有通过运用才能转化为生产力。[详细]
聊城晚报 2019-12-04

审批提速 聊城企业开办最快2小时办结

今年以来,聊城市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工程,着力优化行政审批工作,通过精简下放行政权力、实施流程优化再造、推进全领域无差别受理等措施...[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4
聊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聊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12月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调度聊城市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4
曝光!聊城通报4起挪用公款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曝光!聊城通报4起挪用公款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12月3日,聊城市纪委市监委对4起挪用公款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发出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9-1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