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下半年观摩|高新区: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嫁接融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14:28:12

 

编者按:12月2日至5日,聊城市启动为期三天半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观摩对象为2018年以来新开工且今年已基本建成的省市县重点项目,每个县(市、区)选6个,与会人员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检查、评比打分。闪电新闻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展现聊城各地“双招双引”的好做法、推进项目建设的好举措。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12月3日上午,在聊城市高新区,与会人员观摩了鲁西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关键零件及轻量化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年产五万台(套)高端工程刀具基地项目,高新区实验小学项目,100万只高压共轨喷油器总成汽车零部件项目和阿里云创新中心·智汇谷产业基地项目。

6000吨/年塔内件、58000吨/年压力容器、2500台/年电气设备、10000吨/年钢结构……在鲁西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现场,一连串的数字引人注目,折射出该项目傲人的生产能力,令与会人员倍感振奋。

高新区大力开展“存量变革”,稳步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以龙头企业为带动,坚持“强链、延链、建链”,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嫁接融合,有效提升了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两大优势传统产业的发展规模、质量和效率。

创新驱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聊城财金博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关键零件及轻量化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氢燃料电池双极板、混合动力结合齿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1000万件的生产能力;易斯特工程工具项目拥有机加工、热处理等世界先进水平设备100余台套,产品广泛运用于地铁、隧道、桥梁等工程建设;鑫亚格林鲍尔年产100万只高压共轨喷油器总成汽车零部件项目破解国外垄断,是国产共轨的标杆性企业。

今年,高新区有12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90%以上。今年,新备案院士工作站1家,新增省工程实验室1家,省级以上科研平台达到29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件,以上科技水平指标均居全市第一位。

大数据、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农业物联网……阿里云创新中心·智汇谷产业基地项目集 “科创、金创、物流、孵化”四大核心板块于一体,深耕农电商产业链,是一二三产融合、新旧动能转换、产城文旅一体的高新智汇平台。“项目整体建成运营后,将形成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的大数据应用产业集群,可孵化数千家以上中小型优质企业,引进百余家国内外顶尖人才,千余家企业机构入驻,培养万名以上的新创业者,解决就业万人以上。预计年产值交易达100亿元,年综合税收3亿元。”该项目负责人说。

高新区突出功能定位,以大项目引领带动和创新创业核心驱动,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经济结构和质量效益持续优化。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聊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12月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调度聊城市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4
曝光!聊城通报4起挪用公款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曝光!聊城通报4起挪用公款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12月3日,聊城市纪委市监委对4起挪用公款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发出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9-12-04
2019三亚冬季旅游暨旅游专列产品推介会走入聊城 为聊城市民带来暖冬之旅

2019三亚冬季旅游暨旅游专列产品推介会走入聊城 为聊城市民带来暖冬之旅

12月2日,2019三亚冬季旅游暨旅游专列产品推介会走进聊城,带来了涵盖多种新业态、100余款新产品的冬季游三亚大礼包,向聊城人民发出“冬季...[详细]
齐鲁网 2019-1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