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聊城临清通报9起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20:2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2月3日,临清市纪委市监委通报3起问责典型问题、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尚店镇原党委副书记秦荣正因乡村旅游扶贫项目招标程序不合规问题被问责。2017年5月,尚店镇洼里村使用乡村旅游扶贫基金100万元在村北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尚店镇党委会议研究通过该项目实施方案后,安排洼里村自行组织招标。2017年6月,洼里村村委会委托聊城市吉发招标有限公司对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进行设计和招标。经双方协商确定采用竞争性谈判的方式进行采购,未进行公开招标。对此,尚店镇洼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杰负有直接责任。尚店镇党委安排洼里村自行组织对旅游扶贫项目的招标,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时任尚店镇党委副书记秦荣正,作为该镇扶贫工作的分管领导,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0月,中共临清市纪委给予李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秦荣正诫勉谈话处理,责令尚店镇党委向临清市委作出深刻检查。

老赵庄镇车子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康梅因在产业扶贫项目中把关不严造成工作不规范问题被问责。2019年10月,在聊城市对临清市老赵庄镇扶贫工作检查中,发现车子周村存在产业扶贫项目农机补贴拨付不规范等问题。对此,时任老赵庄镇车子周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周荣达负有直接责任;老赵庄镇车子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康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0月,中共老赵庄镇委员会对康梅、周荣达进行通报批评。

临清市统计局综合调查队原队长赵庆亚等人因工作失察,未及时发现企业统计数据瞒报问题被问责。2019年8月7日至9日,临清市人民政府组成核查组对9家重点耗能企业2018年煤炭消费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发现临清运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和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煤炭消费瞒报情况。临清市统计局分管能源统计的时任综合调查队队长赵庆亚、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分管统计工作的经济发展办副主任金桂国、先锋路街道办事处分管统计工作的时任党工委副书记陈作霞工作失察,未及时发现企业统计数据瞒报问题,应予问责。2019年9月,中共临清市纪委给予赵庆亚、金桂国、陈作霞诫勉谈话处理。

临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党支部书记、主任郭照岳超标准发放防疫津贴问题。郭照岳任临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期间,2015年1月至7月,临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高于所属类别标准为35名人员发放卫生防疫津贴,共超标准发放8397元。2018年11月,以上违规发放津贴全部退回并上缴国库。2019年10月,临清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对郭照岳进行诫勉谈话。

临清市教育和体育局调研室调研人员贾生叶为其子超规模操办结婚喜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9年8月26日中午,贾生叶于临清市开元山庄饭店为其子操办结婚典礼。出席人员约为230人,超出了其向临清市纪委报备的人数(报备190人)。其中临清市第二中学(教育和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10人参加婚宴并随礼金,合计1200元。2019年10月,中共临清市纪委给予贾生叶党内警告处分。

临清公路管理局局长刘培海违规用公款报销手机通讯费、汽车燃油费及发放职工子女奖学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临清公路管理局经局长刘培海签批,在单位公账上为本单位职工报销手机通讯费77760元、汽车燃油费38618.86元及发放职工子女奖学金32000元,合计148378.86元。2019年8月,临清公路管理局将上述违纪款全部退回并上缴至聊城市公路管理局。2019年10月,中共临清市纪委给予刘培海党内警告处分。

临清市经济开发区郭堤居原党支部委员曾现波未经批准擅自占用郭堤居集体土地建设厂房问题。2007年3月, 郭堤居居民曾现波在未经国土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占用该居集体土地(建设用地)2500平方米建设电机厂厂房,其中建筑物占地面积881.2平方米。2017年8月,该厂更名为山东峰龙电机有限公司,法人由曾现波变更为其子。2018年3月, 临清市国土资源局对山东峰龙电机有限公司下达了临国土资罚字(2018)01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的集体土地,没收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并处罚款3.75万元。2019年10月,中共临清市纪委给予曾现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清市青年路街道后坑居原党支部书记、居委主任王汝元超标准向居民征收生产性费用等问题。2016年10月,后坑居生产性费用方案为每亩30.9元,共计19854元。王汝元擅自决定按照每亩42.3元的标准向该居84户居民征收,共计多征收7250元。后坑居低保户苏某某于2016年11月去世,王汝元未及时向街道民政办、人社办报告其死亡信息,致使苏某某家属违规领取养老金、低保金854元。2019年10月,中共青年路街道工作委员会给予王汝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清市戴湾镇小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纪长禄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加收、摊派费用问题。2015年至2016年,戴湾镇小王庄村在收取卫生费、农业保险和治安保险费时,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纪长禄提议并经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超标准向本村群众加收费用共计11704.4元。2019年10月,中共戴湾镇委员会给予纪长禄党内警告处分。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2019三亚冬季旅游暨旅游专列产品推介会走入聊城 为聊城市民带来暖冬之旅

2019三亚冬季旅游暨旅游专列产品推介会走入聊城 为聊城市民带来暖冬之旅

12月2日,2019三亚冬季旅游暨旅游专列产品推介会走进聊城,带来了涵盖多种新业态、100余款新产品的冬季游三亚大礼包,向聊城人民发出“冬季...[详细]
齐鲁网 2019-12-03

聊城公布民生领域即知即改问题清单(第八批)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体现开门抓教育,让群众真正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全市各级坚持问题导向、成效...[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聊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29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全省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第七巡回指导组个别谈话反馈意见,贯彻落...[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孙爱军在八一社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孙爱军到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八一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员、社区党员群众面对面交...[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聊城:初冬风景美如画

聊城:初冬风景美如画

初冬时节,水城寒意乍起。东昌湖景区内的建筑,游船与湖水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9-12-02

阳谷农民晾晒辣椒 满眼火红犹如铺上红地毯

初冬时节,阳谷县高庙王镇辣椒田间、场院一片忙碌景象,农民们正在晾晒辣椒。高庙王镇素有“江北辣椒第一镇”的美誉,全镇朝天椒种植面积1....[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