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下半年观摩|度假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16:00:12

 

编者按:12月2日至5日,聊城市启动为期三天半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观摩对象为2018年以来新开工且今年已基本建成的省市县重点项目,每个县(市、区)选6个,与会人员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检查、评比打分。闪电新闻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展现聊城各地“双招双引”的好做法、推进项目建设的好举措。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2月2日下午,在聊城度假区,与会人员观摩了朱老庄镇教育片区项目、锦绣新都荟·雅园项目、聊城健康科技园项目、聊城市“一校三馆”项目、郭屯片区安置区项目、京东云(聊城)数字经济项目。

“朱老庄镇教育片区项目包括中学、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有利于合理配置度假区教育资源。”在度假区朱老庄镇教育片区,高标准建设的教学楼和操场令人眼前一亮。全部由度假区财政资金投资兴建的朱老庄镇教育片区项目,构建了综合教育平台,提升了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了教育融合发展,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专业性、个性化的教育需求,成为度假区教育发展的强大助力。

教育事业的兴衰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文明进步、事关地方未来。面对教育事业基础差、欠账多的严峻形势,度假区以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近年来先后投入近7亿元,新建中小学、幼儿园27所,改扩建13所,招聘教师500人,全面实施教师绩效工资改革,教育教学水平大幅提升。

“总投资16亿元的健康科技园项目,能提供全面、综合、安全的配套设施服务,注重医疗健康、健康产品检测、健康培训等多方面的需求。”在聊城健康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符合度假区的发展定位,建成运营后能够提升全市养老服务的专业化、远程化、信息化水平,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帮助人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提高人民的幸福感。

立足于打造“聊城市文化旅游业发展核心区”“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聊城市未来城市的门户和地标”的目标定位,度假区逐步确定了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和全域水城大框架的总体发展思路,着力培育文化旅游、医养健康、新兴服务业、现代特色农业等四大产业集群,系统编制了一批长远规划,科学布局了一批特色产业项目,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表,各项工作都迈出了坚实步伐。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公布民生领域即知即改问题清单(第八批)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体现开门抓教育,让群众真正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全市各级坚持问题导向、成效...[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聊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29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全省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第七巡回指导组个别谈话反馈意见,贯彻落...[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孙爱军在八一社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孙爱军到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八一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员、社区党员群众面对面交...[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聊城:初冬风景美如画

聊城:初冬风景美如画

初冬时节,水城寒意乍起。东昌湖景区内的建筑,游船与湖水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9-12-02

阳谷农民晾晒辣椒 满眼火红犹如铺上红地毯

初冬时节,阳谷县高庙王镇辣椒田间、场院一片忙碌景象,农民们正在晾晒辣椒。高庙王镇素有“江北辣椒第一镇”的美誉,全镇朝天椒种植面积1....[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还有这些问题需注意!

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还有这些问题需注意!

12月1日,是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启动日。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聊城各地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同步展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01
34秒|聊城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还有这些问题需注意!

34秒|聊城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还有这些问题需注意!

12月1日,是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启动日。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聊城各地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同步展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