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下半年观摩|东昌府:文旅融合项目激发新动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14:19:12

 

编者按:12月2日至5日,聊城市启动为期三天半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观摩对象为2018年以来新开工且今年已基本建成的省市县重点项目,每个县(市、区)选6个,与会人员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检查、评比打分。闪电新闻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展现聊城各地“双招双引”的好做法、推进项目建设的好举措。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2月2日上午,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与会人员观摩了万达欢乐小镇文化旅游项目、风貌街以校带园项目、聊城设计创意产业园项目、聊城国际医疗设备智能制造项目、清洁能源空气源热泵供暖制冷设备项目、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升级改造项目。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冀鲁豫交界地区规模最大、理念最新、业态最全的大型城市生活商业综合体,是加速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之作。”作为冀鲁豫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和聊城市中心城区,东昌府区发展现代服务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万达欢乐小镇文化旅游项目是东昌府区聚焦高质量发展、实施大项目带动,举全区之力引进建设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40亿元,占地120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引进全国最先进的商业管理、运营模式,是城区北部经济发展的点睛之笔。

作为城市中心区,工业是东昌府区相对的短板,而在这次项目观摩现场,大家切身感受到该区加快工业崛起的坚定信心和良好势头。“我们引进了荷兰企业完整制造技术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当天,在中通新能源汽车升级改造项目的总装车间,大型工业机械臂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兴趣。该车间总面积2.34万平米,安装标准设备80多台套、非标设备20多台套,主要包括打胶机、螺栓自动拧紧机、内饰自动板链线、空中自动输送线等,投产后,将形成年装配1万台新能源客车的产能。

据了解,今年,东昌府区共有省级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3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亿元,1—10月份,完成投资7.5亿元。其中,中通新能源汽车升级改造项目完成投资6.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3%。16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33.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截至10月底,开工15个,完成投资3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6.2%。

足迹所至,目光所及,一个个建设中的大项目,不断冲击着观摩团成员的眼球。2019年,东昌府区无论是项目数量、投资规模,还是建设进度、发展质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呈现出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台 黄涛 许忠信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公布民生领域即知即改问题清单(第八批)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体现开门抓教育,让群众真正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全市各级坚持问题导向、成效...[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聊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29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全省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第七巡回指导组个别谈话反馈意见,贯彻落...[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孙爱军在八一社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孙爱军到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八一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员、社区党员群众面对面交...[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聊城:初冬风景美如画

聊城:初冬风景美如画

初冬时节,水城寒意乍起。东昌湖景区内的建筑,游船与湖水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9-12-02

阳谷农民晾晒辣椒 满眼火红犹如铺上红地毯

初冬时节,阳谷县高庙王镇辣椒田间、场院一片忙碌景象,农民们正在晾晒辣椒。高庙王镇素有“江北辣椒第一镇”的美誉,全镇朝天椒种植面积1....[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2-02
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还有这些问题需注意!

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还有这些问题需注意!

12月1日,是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启动日。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聊城各地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同步展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01
34秒|聊城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还有这些问题需注意!

34秒|聊城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还有这些问题需注意!

12月1日,是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启动日。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聊城各地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同步展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01

聊城:259项事项实现“一窗受理” 提升群众满意度

“群众满意是‘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标准。”聊城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李静表示。今年以来,聊城市以流程再造为核心,探索开展全领域无差...[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1-30

东阿县三馆建设项目打造省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11月30日讯。)11月28日,山东省住建厅对东阿县档案馆、党史馆、博物馆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省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考评验...[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