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重点项目巡礼】太平洋光电:加快光通讯芯片量产步伐 打造5G时代新产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向阳

2019-11-29 22:26:11

聊城太平洋光电深耕光通讯芯片领域,自主研发的25G垂直发光芯片已在关键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冲刺四季度,企业正加快新产品的量产步伐。

外延片,是研发光通讯芯片的重要基础性材料,正在推进25G垂直发光芯片量产进程的聊城太平洋光电公司,自主设计的25G用外延片,由200多层器件组成,而每层的厚度只有头发丝的万分之一,这样复杂的设计方案,不仅得到国际顶级代工公司验证,样品也开始在光通讯模块产品中应用。

太平洋(聊城)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照诒介绍:“依我们目前的设计,4寸直径的外延片,它可以产出11万颗芯片,也就是如果一颗芯片是一个正方形的话,它的边长只有两根头发(厚度)的大小,所以它的精度是很高的。”

有了这颗芯片,就意味着这家企业走在了国内自主攻关光通讯芯片行业的前列。而在以往,为了这颗芯片,国内厂家要从国外高价购买,同样生产光通讯模块的太平洋光电,部分尖端产品目前安装的就是国外芯,而随着自主芯片推广应用,他们光模块的生产成本能降低三成以上。

太平洋(聊城)光电公司模块制造部部长程小林说:“从芯片,还有模块,就是从上中下的资源整合来讲的话,这样可以提高我们内部的周转效率,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为解决大数据时代缺芯少魂的问题,这家刚成立3年的企业,在今年获得“国家工业强基工程”支持,部分科研项目还入选山东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库。冲刺四季度,他们正全力推进25G芯片的加快量产,为当地产业转型再添光通讯领域新动能。

副总经理方照诒说:“主要我们在克服一个生产手段的效率的提升,快得话,我们三个月会有一个初步成效。”

四季度,太平洋光电还同步启动了更高速率芯片的研发规划,为未来产品做技术储备。为此,当地通过省级人才引进奖补政策,专门为他们引来国外院士。

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贸发展局副局长贺景林表示:“只要企业有信心,我们政府更加有信心,争取社会所有的资源和力量,整合之后,对企业更好地做到店小二的零距离的服务。”

目前,太平洋光电已在光通讯芯片领域获得30多项发明专利,被列入省重大项目库的建设项目已投资过半,未来全部完成后,将形成1800万对激光芯片和180万条有源光缆的年产能。

太平洋(聊城)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保勇说:“还是立足于三五族光电芯片的研发,在这个领域深耕细作,在这个行业内做到最前沿。”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魏波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首次为职业农民评职称

聊城首次为职业农民评职称

11月24日,在市农业农村局三楼会议室,一场特殊的职称评审会正在举行。这次职称评审,是专门为职业农民准备的。职业农民评职称,这在聊城还...[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1-29

孙爱军到冠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并就脱贫攻坚进行调研

11月27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冠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并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1-29
打通梗阻消除痛点 聊城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综述

打通梗阻消除痛点 聊城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综述

长期以来,“办事难”一直是群众的“心头梗”,各种五花八门的证明材料“拦在”群众办事路上,影响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1-29
车辆高速抛锚 聊城高速交警及时救援除隐患

车辆高速抛锚 聊城高速交警及时救援除隐患

11月27日,聊城高速交警高唐大队民警热心帮助抛锚车辆,在寒冷冬日用实际行动暖民心。[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聊城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聊城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11月27日,十三届市委第121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关于《聊城市“企业吹哨、部...[详细]
聊城日报 2019-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