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聊城市直部分单位落实措施(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1 17:36:06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我单位共征集意见建议95条,合并汇总21条,办理21条,办结21条,办结率100%。按照聊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要求,对标对表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促进拥军优抚、就业创业、移交安置等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具体落实措施是:

一、以“一个定位”为引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总体定位是争当全省的“领跑者”。为了支撑这一定位,开展了“业务学习大比武”、“夺标扛旗大竞赛”两项活动,倒逼大家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选准夺标点、带动整体工作,达到“单项工作争第一、总体工作创一流”的目标。

二、以“两个一批”为主线,营造氛围、巩固基础。一是化解一批积案。对重点信访案件,集中下访,集体会诊,分类处理,限期办结,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二是宣传一批典型。选树50名“最美退役军人”、50个“光荣之家风采”,挖掘宣传一批著名烈士,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三、以“三大体系”为突破,明晰思路、提升水平。一是构建帮难解困、精细服务的拥军优抚体系。及时、准确、足额发放优抚补助。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经常性到烈属、困难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抓紧抓实“双拥”创城工作,确保通过国家模范城检查验收,实现“五连冠”。二是构建刚柔相济、量质齐增的移交安置体系。密切军地协作,严肃安置纪律,不折不扣完成安置任务。工作中,既重“量”的完成,更重“质”的提高,既重薪酬待遇,更重价值发挥,既重结果,更重过程,既重接过来、安下去,更重扶上马、送一程。三是构建多方参与、全程服务的就业创业体系。通过免费系统培训、提供政策咨询、向用人单位推荐、帮助争取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推荐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等措施,积极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创造条件。

聊城市总工会

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我单位共征集意见建议480条,合并汇总24条,办理24条,办结24条,办结率100%。按照聊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要求,对标对表泰安市总工会,促进职工思想引领、“水城工匠”选树、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等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具体落实措施是:

一、主动对标对表,推动工作争创一流。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到省总工会汇报工作并进行工作对接,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二、坚持即知即改,促进职工思想引领。针对职工提出的“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促进职工思想引领。推进“齐鲁工惠”APP聊城站上线,开展网上职工文化活动和普惠活动。目前,有2万多名工会会员进行了实名认证,已为会员赠送了1000张电影票和2000份粽子礼包。做好工会宣传工作,2019年以来在省新闻联播播出报道一篇,在《山东工人报》发表7篇,其中一篇头版头条。

三、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推聊城高质量发展。发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工匠选树活动,积极营造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通知,公示、推荐和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关部门审核等程序,由市委、市政府行文通报并奖励每名“水城工匠”5万元。大力宣传、弘扬“工匠精神”,造就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推聊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做职工知心“娘家人”。持续开展全市“心系职工·惠享健康”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巡讲工作。针对家有考生的职工,组织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沙龙和讲座共计21场次,帮助考生家长缓解压力,5000多名职工参与活动中。工人日报、中工网、新华网、搜狐、新浪、今日头条等媒体都进行了宣传报道。利用“齐鲁工惠”和《水城工会》栏目等平台,邀请更多心理健康服务专家为职工提供义务服务内容。

共青团聊城市委

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我单位共征集意见建议13条,合并汇总4条,办理4条,办结4条,办结率100%。按照聊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要求,对标对表潍坊团市委,促进团属新媒体建设、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具体落实措施是:

一、团属新媒体建设

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加强共青团网络新媒体队伍建设,依托高校建设团属新媒体创研中心,制作新兴网络影视产品。建设聊城共青团新媒体矩阵,提升官方微博、微信引导效能和影响力,围绕重大主题和节点设置议题,用新语态面向互联网青年群体传递党的声音,大力弘扬网上主旋律。

二、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

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引领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为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建言献策,贡献青年智慧,激发青少年参与协商民主的热情。年中,从全市范围内发现有思想、有本领、有参政意愿和培养潜力的青少年,作为来年列席市“两会”青少年代表候选人,加强对列席两会青少年代表候选人的培养,符合条件的,两会前,经市委、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部门会商确定正式列席代表,同时探索推荐为各级挂、兼职团干部或加入青联、青企协等青年组织。

三、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增强青年创新创业意识,通过评选乡村好青年、青年创业奖、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杰出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加大对青年创新创业典型的宣传力度,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提升青年创新创业技能。通过组建青年创业导师团、开展青年创业训练营、举办青年创业大赛、承接创投路演项目等方式,帮助创业青年成功创业。优化青年创新创业环境。联合相关部门推动青年创业政策落地,推荐青年创业项目入驻各类园区孵化成长,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聊城市直部分单位落实措施

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聊城市直部分单位落实措施

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聊城市直部分单位落实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聊城城区一些盲道没法帮“盲”

聊城城区一些盲道没法帮“盲”

盲道,顾名思义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正是有了它们,有视力障碍的朋友出行才更加方便。在城区的大街小巷,盲道随处可见,可利用情...[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6-12
1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 聊城开发区答好脱贫攻坚“民生考卷”

1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 聊城开发区答好脱贫攻坚“民生考卷”

经过三年的攻坚,1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3773名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这是开发区给出的一份脱贫攻坚“民生答卷”。[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6-12
茌平小镇引来亿元大项目

茌平小镇引来亿元大项目

“我们曾为毛主席纪念堂制作工艺品和木质展架。”5月22日,在投资额1.2亿元的山东日盛木业有限公司厂房建设现场,占地两万余平方的厂房正在...[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6-11
提升区位优势 聊城积极推进城际公交改造

提升区位优势 聊城积极推进城际公交改造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结合“聊茌东都市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我市计划2019年完成茌平至济南线路的城际公交改造,2020年完成聊城至济南...[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6-11
高温黄色预警!近期聊城最高温将持续35℃以上

高温黄色预警!近期聊城最高温将持续35℃以上

聊城市气象台2019年6月11日14时1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1~14日,聊城市将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部...[详细]
齐鲁网 2019-06-11
聊城城区启动11处积水点改造工程

聊城城区启动11处积水点改造工程

聊城为期4个月的汛期已经来临。为确保聊城城区安全度汛,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宏近日带领相关负责人,就城区防汛工程进行现...[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6-10
有证司机将车辆交予无证司机驾驶 俩人双双受处罚

有证司机将车辆交予无证司机驾驶 俩人双双受处罚

6月10日上午,一辆黑色轿车正在进入济聊高速聊城收费站时,突然发现有高速交警在收费站执勤,便在离收费站还有近20米处停了车。此时车内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6-10
严重违纪违法!聊城东昌府区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胡明岗接受审查调查

严重违纪违法!聊城东昌府区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胡明岗接受审查调查

记者从聊城市纪委监委获悉,东昌府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胡明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聊城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6-10
海丽气象吧|聊城未来一周天气晴间多云 利于麦收

海丽气象吧|聊城未来一周天气晴间多云 利于麦收

6月9日下午,聊城市气象台发布麦收气象服务专报。未来一周,聊城市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有利于麦收,建议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晒。[详细]
齐鲁网 2019-06-09
冠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冠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6月7日,冠县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19-06-07
聊城城区1416辆出租车全部参加爱心助考

聊城城区1416辆出租车全部参加爱心助考

6月6日,聊城市交通运输局“温情交通·爱心助考”活动正式启动,城区1416辆出租车全部参加今年的爱心助考活动。高考期间,所有高考生和考务...[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06
严防“节日病”!聊城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严防“节日病”!聊城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端午”假期将至,为严防“节日病”,进一步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清廉守正,6月6日,聊城高新区、高唐县分别通报一批近期查处的违...[详细]
齐鲁网 2019-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