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对症下药 综合施策 聊城红旗小学门口告别“脏堵乱”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5-30 16:24:05

学生现在都是从路边步行进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长振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治理效果还不错,还没有反弹的迹象。为了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我们上门表达谢意。”近日,聊城红旗小学校长王艳丽专程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畅交通 大爱无疆护蓓蕾”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聊城市交警支队执勤一大队大队长张伟的手中,感谢执勤一大队在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过程中主动担当,为红旗小学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交警、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群众讲解治堵的措施

家委会志愿者在帮助维持秩序

学校把锦旗送到了执勤一大队

已经没有车辆驶入红旗巷接送孩子

红旗小学地处聊城城区红旗巷,东临聊大西门,西靠八中,周边人流量密集,流动摊点较多,车辆乱停乱放情况严重,商家占道经营现象突出,交通秩序混乱。尤其是学校上下学的高峰时段,整个路段更是堵得水泄不通,存在众多安全隐患。红旗路的交通拥堵问题成为了困扰学校师生、周边居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在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过程中,不断有群众通过网络平台留言反映,要求相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真招、实招彻底解决红旗小学的交通拥堵乱象。

在接到解放思想大讨论办公室下发的督办单后,执勤一大队大队长张伟随即带领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就治理红旗路拥堵问题进行调研。经过现场了解,初步形成了一个由执勤一大队牵头,学校、城管局、柳园办事处龙山社区等多单位共同参与的红旗巷交通环境治理方案,一场“解剖麻雀”、精确治堵的攻坚战就此打响。

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加剧交通拥堵的情况,执勤一大队采用疏堵结合的办法进行综合治理。为满足高峰时段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临时停放,交警部门在聊大西路划设了临时停车位。同时还在红旗巷南侧安装了一排固定隔离桩,加装了监控设备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增派警力同学校家委会志愿者一道对电动三轮车乱停乱放问题进行疏导。通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针对流动摊点、商家占道经营挤压有限的道路资源,加剧交通拥堵的情况,市城管局执法支队三分队的工作人员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两侧商家的占道经营问题进行整治,对流通摊点进行治理,在学校门口查扣了一批违法的流动摊点,校门口的交通、卫生秩序大为改观。

为争取周围群众对治堵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交警部门、学校和龙山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加大了宣传引导的力度。红旗小学在校内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家长自觉规范停车秩序。通过开主题班会、网络家长群、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宣传治堵的各项措施。每班安排三名家委会志愿者,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校门口区域义务执勤半小时,帮助位置红旗巷交通秩序,劝阻家长不要骑车进入红旗巷接送学生。大队民警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群众,为沿街商户发放宣传材料,对治堵各项措施进行解释说明。正是这种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使得多部门联动的治理措施得到有效执行。

“通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治理,治理的效果已经显现,现在学生家长已经形成了规范停车,停车步行接送孩子的习惯。困扰我们多年的交通拥堵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但是红旗巷中间及南侧一些条件简陋的商铺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全校师生都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将上述危房尽快拆除。”红旗小学校长王艳丽介绍说。

执勤一大队大队长张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由于涉及部门较多、周边环境条件不同,工作头绪繁杂,学校周边交通治理历来是城市交通管理工作中的一道难题。此次红旗巷治理之所收到较为良好的效果,除了得益于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之外,深入现场进行调研,拿出符合学校周边实际,切实管用的治理方案,也是本次治堵行动中交警部门收获的一条成功经验,为辖区其他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的治理开拓了新的工作方法和路径。

责任编辑:聊城大众网

相关阅读

不怕“神押题”,就怕乱出题 城区部分人行道上乱摆乱停乱占 好好走路挺难 聊城市城区如何解堵?40个路口交通组织将改造 聊城开展低速电动车综合治理 精准施策:聊城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惊艳亮相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首批尾气遥感监测点位投入使用

聊城首批尾气遥感监测点位投入使用

为切实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解决环保检测、监控力量不足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于 2018年年底正式启动了固定式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设工作...[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5-30
聊城市文明出行管理细则出炉

聊城市文明出行管理细则出炉

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行车、走路,不但直接反映人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还能集中体现一个城市、地区乃至整个国家的交通管理...[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5-30
第三十六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三十六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三十六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5-30
聊城:100个高频事项将“最多跑一次”

聊城:100个高频事项将“最多跑一次”

近日,聊城市人民政府对外公布了《数字聊城2019行动方案》加快推进数字聊城建设。[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5-29
聊城:跑好接力赛 奋力创一流

聊城:跑好接力赛 奋力创一流

“七赛七比”,既是一场“计时赛”“争夺赛”,也是一场“障碍赛”“接力赛”,不光看谁跑得快,还要看谁跑得好。[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5-29
第三十五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三十五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三十五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5-29
莘县“悍妇”马红玲幼儿园当众杀害三岁无辜女童,被执行死刑

莘县“悍妇”马红玲幼儿园当众杀害三岁无辜女童,被执行死刑

悍妇因怀疑超市的食用油为地沟油,将素不相识的某超市原雇员女儿在幼儿园教室当众杀害。近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5-29
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述评:赛出精气神 比出高质量

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述评:赛出精气神 比出高质量

5月21日至23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实地检验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进展新成效。这也是我市近年...[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5-28
聊城:居民住宅区夜间噪声不得超过45分贝

聊城:居民住宅区夜间噪声不得超过45分贝

寂静的夜晚,你是否常被不明的噪声打扰美梦?为有效管理和控制聊城市行政区域内噪声污染,进一步提高声环境质量,聊城市近日对外公布了《聊城...[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5-28
第三十四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三十四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三十四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在疫苗销售等方面谋取利益,德州市原副市长商怀君受贿案开庭

在疫苗销售等方面谋取利益,德州市原副市长商怀君受贿案开庭

5月28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德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商怀君受贿一案。聊城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商怀...[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第三十三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三十三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第三十三批!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