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将在这四处试点过街天桥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9-04-26 15:45:04

1.jpg

东昌路国际会展中心处过街天桥实景模拟图。

立体步行过街设施是缓解当前城市行人过街时交通矛盾的有效措施。

通俗来说,立体步行过街设施,也就是过街天桥。

过街天桥可以利用立体交叉的形式,实现人车分离,从根本上解决行人与车之间的矛盾,保证过街行人的安全。

大家普遍看来,规划建设过街天桥可以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因此,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很多群众表达了对聊城城区设置过街天桥的期待,并提出了关于设置过街天桥的意见建议。

市民意见

希望加快过街天桥建设

“立体交通,天桥天桥天桥!”在意见建议征集平台上,从关于天桥的意见建议数量之多,就能看出市民对天桥建设的期待,而且,市民普遍认为,规划建设过街天桥可以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并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建议在人、车拥挤路段设计过街天桥,可以直接减少事故发生、交通拥堵。”

“强烈建议东昌路建适量过街天桥!礼让行人是好,但抓拍如此严格,明显增加了交通拥堵和追尾事故发生率。有了过街天桥,东昌路作为示范街,行车速度上来了,事故率、拥堵率也会降低很多。”在意见建议征集平台,有市民如此建议。

另一位市民则表示,我市城区人口接近百万,但主城区居然没有建设过街天桥,这极大影响了市民交通出行安全和出行效率。该市民建议“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建设一批过街天桥,主要区域是大润发风貌街路口,市医院路口,金鼎商厦路口,北顺小学、外国语小学等中小学门口,真正提升市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针对道路拥堵问题,加快过街天桥建设。柳园路八中门口、市医院门口、金鼎商厦门口,加快建设,提高通行效率。更应规划建设天桥快速路,有效防止交通拥堵问题。”

看来,对于在何处规划建设过街天桥,市民看法也较为一致,主要集中在东昌路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

对于天桥建设,更是有市民直言:“聊城这几年很多事情停留在文件和口头上就是不落实,仅举一例,过街天桥建议提案年年有,光答复没行动。”

部门回应

聊城将有四处天桥试点

对于市民的意见建议,日前,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回复中表示,为构建与城市发展相协调的可持续综合交通体系,该局已于2016年10月委托济南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聊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17-2030)》(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结合大型购物中心、医院、学校、交通枢纽、大型公园等的分布,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共规划立体过街设施31处。

在回复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提到,在2018年7月份,有市领导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市城区建设立体过街设施有关问题。

会议讨论决定,为缓解道路通行人车矛盾、保障行人通行安全、提升车辆通行效率,按照科学论证、试点先行的原则和简约实用、美观大方的要求,在城区先期建设一批立体过街设施,初步确定为东昌路北顺小学处、湖南路凤凰苑植物园处、东昌路国际会展中心处、中华路月季公园处。在先行试点效果良好的基础上,再逐步推开。

对此,4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四处天桥试点,规划已经做完,今年3月份,相关市领导曾就天桥建设一事进行过现场办公,强调了天桥建设相关事项。

最新进展

国际会展中心处天桥或成首个

日前,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对开发区人行天桥项目予以公告。

根据公告内容,东昌路会展中心人行天桥全长51.4米,上部结构为钢管拱桥吊索结构,桥面净宽4.0米,总宽4.9米,人行梯道为行人、自行车两用梯道,宽2.7米,机动车道桥下最小净空5.0米。桥梁结构设计安全等级为一级,设计基准期为100年,设计使用年限30年,设计人群荷载5.0kPa。

公告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认为,此处人流量不算大,网友“米兰141436602”评论说:“人流量大的卫育路东昌路路口、东昌路柳园路路口不建天桥,非跑开发区建。”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不管是在哪里建,总算是一个好兆头。

对此,记者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提供的该处过街天桥方案中看到,根据此前2018年7月23日现场调查和数据的采集,该处每小时最大车流量为2800辆/时,最大人流量960人/时。根据《城市人行天桥与人行地道技术规范》,符合天桥设置标准,可设置天桥。

另外,上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要求,2019年开始在四个试点处建设天桥,但具体动工时间,还需要看这四处试点的建设责任单位的计划。”

记者 李小芹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发布2018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聊城发布2018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4月25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2019年启动聊城市图书馆新馆筹建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中,不少群众提出了与阅读有关的意见建议,表现在期待定期举办读书节、尽快建成图书馆、不断完善公共文...[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4-25
山东新闻联播|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 促进工作大提升

山东新闻联播|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 促进工作大提升

新旧动能转换,必须要“思想动能”先行。聊城通过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开展以“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促进作风...[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聊城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动员会召开 今年力争改造12万户

聊城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动员会召开 今年力争改造12万户

4月23日,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参加会议。[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24
聊城扎实推进大讨论向基层延伸 群众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民生领域

聊城扎实推进大讨论向基层延伸 群众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民生领域

记者4月23日获悉,解放思想大讨论启动以来,聊城市认真落实市委安排部署,通过征求意见建议敲响警钟,让党员干部直观认清在精神状态、工作...[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4-24
孙爱军到东昌府区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孙爱军到东昌府区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4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到东昌府区就扶贫开发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参加活动。[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24
评论| 来之不易!春天里聊城的悄然改变

评论| 来之不易!春天里聊城的悄然改变

为期两个月集中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进程已经近半。从动员大会当天,聊城就卷起了一阵发展旋风。动起来了,活起来了,是所有聊城人最明显...[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24
大数据助力聊城公安融媒体建设 讲“新警察故事”

大数据助力聊城公安融媒体建设 讲“新警察故事”

4月19日上午,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与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清博大数据将运用大数据技术,为公安融媒体...[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莘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莘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点赞!男子操作不当割断手指 聊城高速交警为其开道救援

点赞!男子操作不当割断手指 聊城高速交警为其开道救援

22日15点20分,聊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报警电话称,冠县一男子在工作中操作不当,割断手指,血流不止,正在赶往医院的路上,担心路途堵车,...[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聊城通报4起惠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聊城通报4起惠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聊城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惠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试金石” 聊城各级全力抓好群众意见收集办理

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试金石” 聊城各级全力抓好群众意见收集办理

解放思想大讨论启动以来,聊城市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大讨论实效的“试金石”,全力抓好意见建议征求和办理,倒逼各级各部门振奋精神状...[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23
聊城:“小微”创业一次性补贴1.5万

聊城:“小微”创业一次性补贴1.5万

聊城市日前印发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将对小微企业(企业法人)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标准分别按1.5万元、每个...[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