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市召开第五届运河论坛筹备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1 22:41:04

微信图片_20190411223958

为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大运河开发和保护,4月11日,第五届运河论坛筹备座谈会在我市会议接待中心召开。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南兵军,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省人大原常委班开庆;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兼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现强、办公室主任张万里、文化产业部主任何子芳、《运河研究》主编李金陵、常务理事刘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辉以及聊城大学运河研究院专家,市旅发集团负责同志,东昌府区、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临清市、阳谷县分管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共商第五届运河论坛筹备及聊城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会议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辉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会前与专家交流聊城运河保护开发和利用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宣传片《运河聊城》;市旅发集团董事长刘洪林同志介绍运河样板段规划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就现阶段京杭运河(聊城段)保护开发情况和下一步的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委常委、省军区原政委南兵军对聊城在运河保护开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建设大运河文化带还是要文化引领,统筹运河沿线各区域的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的发展。并要求第五届运河论坛主题要围绕贯彻中央两办的纲要,省里的短期规划,要很好的落地落实;要和聊城的区域发展和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统一起来;区域文化产业和企业的项目策划要结合起来,重点放在统筹发展和促进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的方面,把论坛办的有讲头、有看头、有研究头。

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在讲话中说道,中共中央已经下发了指示文件,对各地运河有了明确的部署,并明确京杭大运河的关键就是通航问题,聊城在这个关键时刻举办第五届运河论坛是非常正确的,并要求聊城要大力弘扬运河文化,充分挖掘运河文化内涵,用活运河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做大做强运河文化旅游品牌,使运河成为富民增收的新增长点。

省人大原常委班开庆介绍了运河论坛的相关情况,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他说,聊城是京杭大运河山东段重要城市,运河文化遗产极为丰富,近年来围绕着运河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也取得了很多成果。第五届运河论坛在聊城举办,应紧紧围绕如何做好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三好文章,精细策划,充分利用经济项目、文化产业项目支撑才能更好的为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来提供服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在讲话中表示,运河承担着聊城的历史和文化,承担着聊城老百姓的幸福和聊城的未来,下一步将成立运河文化研究机构,真正使“江北水城 运河古都”招牌擦的更亮。他强调,聊城举办第五届运河论坛,要以运河保护办公室和旅发集团两单位为主形成工作机构,围绕运河通畅、文化通畅、旅游通畅以及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文化产业、国家旅游城市的营销做好文章,争取把论坛打造成聊城特色,助推聊城文化旅游和经济大发展。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辉说,聊城将以筹备第五届运河论坛为契机,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利用、运河周边城镇建设与开发等工作,做好“通、联、灵、秀”四篇文章,努力实现聊城境内110公里的运河通水、通航、通路。把运河沿线的文化旅游资源关联起来,打造精品文化旅游项目,将运河聊城段打造成为“文化的河、流动的河、美丽的河、繁荣的河”,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亮点工程。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前往聊城运河样板段、中华水上古城、聊城古城保护与建设博物馆、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市政协副主席王广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辉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2个小镇入选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

聊城2个小镇入选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

4月8日,记者从山东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经筛选推荐、专家评审,第三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名单已对外公布,初步认定了32个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11
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第二批)

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第二批)

根据聊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第二期意见建议通知单4月3日发出,共计286条意见建议涉及36个单位,要求承办单位自收到通知单...[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9-04-11
聊城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转办专题会议

聊城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转办专题会议

4月10日上午,聊城召开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转办专题会议,通报前期大讨论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转办工作。市委...[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聊城开发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大会召开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聊城开发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大会召开

4月10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度考核总结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大会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表扬先进、鼓舞干劲,推动解放思想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公示

从3月底起,聊城市委将利用2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以“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10
“我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 阳谷广征民意力解民忧

“我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 阳谷广征民意力解民忧

自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一条条充满百姓期待的建议,一件件包含群众呼声的调查问卷,在网上+线下+热线电话等多重渠道下,正以涓涓细...[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解放思想大讨论!冠县建立“四本台账”助推整改

解放思想大讨论!冠县建立“四本台账”助推整改

自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冠县建立了“四本台账”,对群众意见建议实行对账销账式管理,确保群众意见不走形,转办有程序、办结守时限...[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解放思想大讨论!东阿县“五抓”“五结合” 推动活动落在实处

解放思想大讨论!东阿县“五抓”“五结合” 推动活动落在实处

自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东阿县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这一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抓党建...[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62秒|助力高质量发展!高唐县多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62秒|助力高质量发展!高唐县多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18年以来,高唐经济开发区不断发挥双招双引主战场作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前沿型、科技型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注重从引进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截至8日晚已收回征求意见簿1582本

聊城解放思想大讨论!截至8日晚已收回征求意见簿1582本

聊城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能坐而论道,不能空对空。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内各媒体采取发放征求意见簿、开通多种...[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聊城启动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

清明节前夕,聊城举办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申报集中培训,标志着我市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全面启动。[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4-09
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带着问题讨论 迎着难题求解

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带着问题讨论 迎着难题求解

起跑决定后程,开局影响全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不能坐而论道,不能空对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讨论,盯紧问题求解,以查找问题...[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09
聊城: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近九成

聊城: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近九成

眼下正是春种春管的黄金时节,东昌府区胜达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乔贫志这几天格外忙碌,一边忙着给农机手安排作业地点、调度机器,一边又和农...[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