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两会特别策划|“飞阅”聊城2018 展望2019新征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新新 聊城台 白文斌

2019-03-18 11:03:03

齐鲁网聊城3月18日讯 3月18日,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闪电新闻推出“两会”特别策划,“飞阅”2018聊城成绩,展望2019聊城目标。

回顾2018,聊城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4.3亿元,增长4.2%,剔除不可比因素实际增长12.8%;规模以上项目投资增长22.8%;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7.7%;进出口总额增长5.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4%。

设立了新旧动能转换基金,46个项目纳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建立市级“四新四化”项目库,储备项目202个,总投资3077亿元,目前已开工159个。102个实施类市级大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45.2亿元。

莘南高速建成通车,青兰高速工程建设任务过半,高东高速、市城区大外环征迁工作顺利完成,雄商高铁、郑济高铁、聊城机场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7个乡镇入选齐鲁样板示范乡镇,茌平耿店村“棚二代”创业实践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聊·胜一筹!”品牌进一步打响,每天直供京沪可追溯蔬菜达到200万斤,荣获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第五名。

京杭运河(聊城段)样板项目主体河道工程建设完成,东昌湖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完工,中华水上古城旅游人数成倍增长,全市旅游消费总额增长15.2%。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成为全国平原城市“创森”典型。

主干道通行率提高17.5%,百货大楼路口入选全国城市道路管理精选案例。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民生财政支出324.2亿元,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9.2%。

展望2019,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左右,进出口总额保持稳定增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全面完成省下达的各类约束性指标。

加快实施100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350亿以上。瞄准智能化,加快智汇谷·阿里云创新中心、瑞柏生物、蓝天七色智能制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实施“万千百十”品牌培育计划,新注册商标5000件以上,加快建设阳谷特种光电线缆、临清特种专用轴承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

开工建设雄商高铁、郑济高铁,积极推动聊邯长(青兰)高铁前期工作。争取聊城机场预可研报告获得国家批复,力争2020年开工建设。建成青兰高速聊城段,加快高东高速建设进度,推动德州至高唐高速、聊城至鄄城高速、德上高速临清连接线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聊泰铁路黄河大桥、东阿至东平黄河大桥全面开工,加快推进G105东阿黄河大桥前期工作。

建设市大数据共享管理平台,加快构建“数字政府”。打造“互联网+民生服务”平台,实现一个APP慧享水城。

实施聊茌东都市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实现茌平撤县设区,适时启动东阿撤县设区。谋划启动高铁新城建设,突出科技创新、金融服务、高铁物流等功能,打造产业新高地、生态智慧城。加快推进开发区、高新区、度假区产城融合,实现城市组团式发展。加快实施122公里的市城区大外环工程,建设中华路、黑龙江路跨河大桥,推进湖南路西延、西关街西延、二干路北延等重点项目。

持续推动“净菜进京入沪”工程,组建“聊·胜一筹!”品牌运营公司。实施乡村振兴示范项目20个以上,建设一批产业特色村、传统文化村、红色记忆村和乡村旅游村。建设省级美丽村居示范点6处。

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以上;新建、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50所,新建中小学;棚户区改造开工8332套、基本建成6029套,改造老旧小区40个等等。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台 白文斌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一图速览聊城2018年成绩单 看看老百姓收到了哪些实惠“大礼包”

一图速览聊城2018年成绩单 看看老百姓收到了哪些实惠“大礼包”

3月18日,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市长宋军继作《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是聊城跨越赶超中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政府的工作干得...[详细]
齐鲁网 2019-03-18
一图读懂|2019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聊城这样做!

一图读懂|2019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聊城这样做!

3月18日,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市长宋军继作《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详细]
齐鲁网 2019-03-18
聊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聊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3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市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事关聊城发展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3-17
聊城政协公布十三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调研报告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名单

聊城政协公布十三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调研报告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名单

3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大会上宣读了政协聊城市委员会关...[详细]
齐鲁网 2019-03-17
2018聊城政协立案提案325件全部办复 这些领域备受关注

2018聊城政协立案提案325件全部办复 这些领域备受关注

3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大会上,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葛敬...[详细]
齐鲁网 2019-03-17

聊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

聊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本报讯。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我市将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加快生态环境...[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3-15

聊城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 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日前,记者了解到,全市有各类粮食经营企业224家,其中中央、省、市储备库及县级中心库12个。2019年2月末全市政策性粮食总库存102.6万吨;全...[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3-15
聊城拟发布城区“声环境地图” 划分5类声环境功能区

聊城拟发布城区“声环境地图” 划分5类声环境功能区

“每天早晨,叫醒你的是什么?是阳光和梦想,还是装修声和汽笛声?”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聊城市正在组织研究调整《聊城市声环...[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3-15

预付款服务问题多 聊城市消协提醒这样做

日前,市消协公布数据,2018年度全市消协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94件,其中相当多的投诉属于预付款服务。付了款,却没有享受到相应的服务,...[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3-15

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将于3月14日召开

3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加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4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李志华、牟桂禄出席会...[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3-14
十三届聊城市委第六轮巡察发现问题通报

十三届聊城市委第六轮巡察发现问题通报

2018年11月中旬-12月底,市委派出15个巡察组对全市30个乡镇(街道)进行了巡察,发现并解决了一批乡镇(街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3-14

聊城持续推进“保健”市场乱象整治

朱玉东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健全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会...[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3-14
东阿县加快步伐打造“聊城东融济南的桥头堡”

东阿县加快步伐打造“聊城东融济南的桥头堡”

东阿县加快步伐打造“聊城东融济南的桥头堡”“着力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成青兰高速东阿段,加快建设高东高速、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及公路连...[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