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聊城高新区将抓好50个重点项目建设 总投资821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新新

2019-03-06 18:00:03

齐鲁网聊城3月6日讯 近年来,聊城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64011.jpg

2018年高新区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0亿元,同比增长26%;三次产业比重调整为7.47:64.73:27.8;规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53.4亿元,同比增长50.2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9.85亿元,同比增长43.93%;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32亿元,同比增长43.92%;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91.6%,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走在了聊城市前列,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经济发展质效得到提升。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是主体,高新区强化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培育,通过提升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实力,加大对龙头企业的人才、政策等支持力度,积极搭建产学研平台,引导企业练好“内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比如,通过借助政策东风,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利用好高新区人才、资金等支持政策,深挖自身潜力,搭建引才引智平台,目前已经取得了45项国家专利,23项软件著作权,全力打造企业智能化产业发展新动能。

640.jpg

2018年,高新区6个项目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29个项目列入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总体规划,11个项目列入聊城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库,集中精力推进了总投资552亿元的50个区级重点项目。聊城化工产业园通过首批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并成功申报山东省“智安化工园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7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8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比达到69.9%。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3件,这些体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指标均居全市前列。

全年新增省级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院士工作站1家、市级企业中心4家、市级工程实验室1家,截至目前,高新区拥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26家,其中国家级平台8家,创新引擎动力不断加大。一大批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实现了“老树发新芽”。比如,山东贞元汽车车轮有限公司通过投资5000余万元购进德国莱菲尔德旋压机、艺能轮网生产线等一大批先进设备,用以替换老旧设备产能,比老旧设备提高了4-5倍的产能,使企业迈上高质量的发展通道,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目标。

64033.jpg

2019年,高新区将持续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坚持“增量崛起、存量变革”双向并举的思路,拓展产业集群化、智慧产业化、产业智慧化、质量高端化四大发展路径,举全力发展好“3+1”优势产业,全面提升园区化、高端化、绿色化水平。

依托鲁西集团,全力支持其转型升级,不断引进新技术、新项目、新工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将聊城化工产业园打造成为我国重要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绿色高效节能新型园区;依托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鑫亚、日发纺机、博源节能、高端装备产业园等项目发展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依托高新生物、瑞柏生物、阿华制药、量子生物医药产业园、康莱德健康产业园等项目,培育具有业态融合特色优势的医养健康产业集群;依托高新智汇谷·阿里云创新中心(聊城)产业基地、聊城人力资源产业园等项目,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鲁西“生态智谷”。

2019年,高新区将全力以赴抓好总投资821亿元的50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其中省级重点项目3个、市级重点项目10个以上,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 对现有生产销售企业清理整顿

聊城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 对现有生产销售企业清理整顿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18]241号)等文件精神,加强规范聊城市低速电动车管...[详细]
齐鲁网 2019-03-06
聊城将开工建设雄商高铁、郑济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

聊城将开工建设雄商高铁、郑济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聊城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详细]
齐鲁网 2019-03-06
64秒|聊城企业搭起学习强国“班车课堂” “比学赶帮超”氛围浓厚

64秒|聊城企业搭起学习强国“班车课堂” “比学赶帮超”氛围浓厚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聊城市迅速成立推广使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组,严密组织架构,层层推进,将学习的触角延伸到了基层。除了各县...[详细]
齐鲁网 2019-03-05
聊城加速动能转换 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聊城加速动能转换 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当历史的时针指向2019年,我们生活着、为之奋斗着的聊城,又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2019年,如何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变气势为胜势,为实现高...[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3-05
聊城16处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成立

聊城16处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成立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反家暴条例》,加强平安聊城建设,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1日,聊城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聊城...[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9-03-05

聊城将试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凭证

据了解,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关注“山东交警电子证照”微信公众号后,点击“驾驶证”菜单进行实名认证,实名认证时需人脸识别,输入真实...[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9-03-05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走进临清陈沿村助力帮扶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走进临清陈沿村助力帮扶

阳春三月,生机勃发。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详细]
齐鲁网 2019-03-05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 | 优化营商环境 聊城力推“不见面审批”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 | 优化营商环境 聊城力推“不见面审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加大改革力度。其中,“一次办好”是山东迄今为止力度最大的审批便民化改革。启动的优化营商环境10...[详细]
齐鲁网 2019-03-04
57秒|临清组建“学习强国”管理员队伍 为老党员“送学上门”

57秒|临清组建“学习强国”管理员队伍 为老党员“送学上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在聊城临清市,无论群众还是干部、个人还是集体、少年还是老年,都积极主动参与学习,迅速掀起学习使用的热...[详细]
齐鲁网 2019-03-04
聊城市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聊城市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在2月11日召开的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3-04

东昌府区牵紧项目牛鼻子 唱响实干最强音

“现在的感觉就是‘坐不住,等不起’!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犹如巨石击水,激发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3-04

聊城警方连破三起电信诈骗案

近期,聊城警方连破三起电信诈骗案,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3-04
聊城中医基层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

聊城中医基层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

聊城中医基层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本报讯记者从聊城市中医药管理局获悉,近年来,聊城持续完善基层医疗机构国医堂建设。截至2018年底,全市中...[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3-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