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市政府主要领导到鲁西集团现场调研破解企业发展瓶颈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李雪莉

2019-01-06 19:42:01

齐鲁网聊城1月6日讯 1月5日,聊城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市国资委、发改委、经信委等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来到鲁西集团进行现场调研,了解集团的发展运营情况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

会上,鲁西集团董事长张金成简要汇报了集团2018年度的主要经营情况,集团始终坚持理性稳健积极的发展战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各项经营指标循环上升,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并实事求是汇报了企业当前发展中出现的制约性问题和亟待解决的发展瓶颈问题。

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在座谈中,还重点了解了企业的行业优势分析、资金运作情况、项目在建、拟建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集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职工作进行的简短汇报。

宋军继表示,在新的一年第一个走访调研的企业就是市里始终关注支持的鲁西集团,对鲁西一年来经济运营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企业各项经济指标的圆满完成,说明企业转型升级换代产生了成效,管理团队发挥了关键作用,实现了安全环保稳定运行。这都得益于张金成同志带领下的核心团队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大家的共同努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如何在此基础上实现更大的发展,进一步深化新旧动能转换,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大事。围绕如何借鉴烟台万华的精神、发展思路和创新精神,我们要共同探讨再出发。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重点要求:

一是要强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这是化工企业最重要的基础工程和关键工程,对企业都是至关重要的。在这方面,国家多批次多层次的检查指出,企业要把安全环保、运输储存当做重中之重,没有安全环保,其他一切工作都是空谈。在抓好安全环保的同时还要狠抓产品质量和创新跨越,坚定不移确保鲁西集团的稳定发展。

二是传统产品要进一步提能力提规模。既定的项目建设要按计划进行,只有具备一定的能力和规模后,成本才会下降,竞争才有实力。规模提升要按计划需求实施,不能盲目扩大,要把握好市场。鲁西集团在近几年的时间通过抓科研创新、管理创新、转型升级等一系列的工作,在全省化工行业中奠定了一定地位。实践证明,只有有作为、才会有地位,才会受到尊重。

三是高端产品要有突破。未来引领行业发展的是高端产品,市场创新要符合市场需求,创新一定要有前瞻意识,不能停留在原地靠价格竞争。客观分析自身的优势和短板,既看到和标杆企业的差距,也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团队要有危机意识,不断进行攻关,要把如何在行业内实现高端化工和新材料化工的突破作为重要的课题好好研究。

四是要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一个企业的科研创新程度决定着企业的成败。传统产品也要创新,思想重视的同时,还要有平台,把研究院做实。只有作为国家级别的研究院才会取得国家的大力度支持,才会吸引人才为企业创新注入活力。思想不解放永远要吃亏。在自身创新的同时,要进一步开放思维创新,加快企业研究院建设步伐。

五是要加强人才团队建设。鲁西集团近几年的发展得益于优秀团队的培养和建设,大家目标一致,思想高度统一,为集团的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今后管理队伍要进一步优化结构,特别是要加强科研队伍建设。

六是要创新企业体制。充分考虑策划高管持股、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多种形式的体制创新办法,激励有担当、有作为的企业家,鼓励有责任有创新的员工,增强企业凝聚力。

七是要强化要素资源支撑。园区规划由经信委负责,围绕北扩工程如何扩展、产业集群的布局以及后续南展12平方公里,最终做到30平方公里才是合理规模。工程规划实施做出整体策划,再研究分期实施的问题。要求规划先到位,基础设施要到位。关于两条道路的问题,老聊滑路由高新区负责,329省道的改建由市交通局负责列入计划报批。铁路专用线由发改委负责,抓紧立项,不等不靠,统筹安排,积极推进实施。土地问题由国土部门负责,关于停车场建设用地、项目建设和下一步的发展空间要抓紧解决,注意土地的集约使用。外部电源接入的问题,由经信委负责协调。关于徒骇河通航的问题列入长期规划目标。

最后,宋军继着重强调:市委市政府对鲁西集团的发展充满信心,要坚定不移的支持鲁西的发展。责成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采取一揽子政策进行解决,并形成会议纪要,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抓紧调度,确保重点企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李雪莉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共迎绿色新年 聊城“禁燃令”赢得市民点赞

共迎绿色新年 聊城“禁燃令”赢得市民点赞

俗话说“爆竹声声辞旧岁”,燃放烟花爆竹曾是中国传统佳节——春节不可或缺的“符号”,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带来的负面效应也不断显现...[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1-03

聊城28人入选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首批专家

聊城28人入选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首批专家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专家名单,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及专家遴选,...[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1-03

别走错,聊城城区这11条道路是单行道

目前,聊城市区有哪些道路是单行道?具体是怎么规定的?1月2日,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了聊城城区11条单行道路的相关信息。[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1-03
聊城完成“十三五”中期目标 GDP实现3064.06亿

聊城完成“十三五”中期目标 GDP实现3064.06亿

聊城完成“十三五”中期目标。GDP实现3064.06亿1月2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2017年,聊城实现生产总值3064.06亿元,城镇居...[详细]
大众网 2019-01-03
2019年山东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自聊城

2019年山东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自聊城

2019年第一天,当人们在朋友圈互发祝福语的时候,临清35岁的小伙刘庆辉已赶赴济南解放军第960医院打动员剂,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了。1月2日...[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1-03
聊城明确超限运输车辆停车服务收费暂行标准 2月起执行

聊城明确超限运输车辆停车服务收费暂行标准 2月起执行

近日,聊城市物价局、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知,明确了聊城市超限运输车辆停车服务收费暂行标准及有关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聊城开发区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1亿元

聊城开发区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1亿元

记者从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获悉,2018年,开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1072亿元,增长3.5%。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3.68亿元,税收占比85...[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聊城: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8年12月29日,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副市长马丽红,市...[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1-02

山东: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可拿年薪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山东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的意见(试行)》,着力解决事业单位在人才收入分配...[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1-02
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院长姜建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院长姜建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记者从聊城市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中共聊城市委批准,中共聊城市纪委、聊城市监委对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党委副书记、理事长、院长姜建德严...[详细]
齐鲁网 2019-01-02
罚款6000元!聊城3家快递企业违规被处罚

罚款6000元!聊城3家快递企业违规被处罚

记者从聊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近日,聊城3家快递企业因未按规定办理变更手续,违反了快递业务经营的相关规定,分别被处以罚款6000元,同时...[详细]
大众网 2019-01-02
迎接2019 聊城文化惠民创意多

迎接2019 聊城文化惠民创意多

2018年12月21日晚,聊城市古乐展演在市影剧院精彩上演,拉开了聊城市文广新局“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主题系列活动的帷幕。[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1-02
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换装仪式

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换装仪式

1月1日,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出席并讲话。[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9-0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