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聊城市开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业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4 22:26:10

齐鲁网聊城10月24日讯 日前,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印发《聊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操作办法(试行)》的通知。为最大限度支持广大职工住房消费需求,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承办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商业银行开展住房公积金个人组合贷款业务,并制定办法,即日起开始实施。

记者了解到,凡符合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条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在职职工,个人信用良好,经济收入稳定,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已支付规定比例购房首付款后,均可申请办理组合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公积金中心确定,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由受托银行确定。首套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金额合计数最高不能超过抵押物价值的70%;二套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金额合计数最高不能超过抵押物价值的60%(贷款额度根据国家政策变化调整)。

附:《聊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操作办法(试行)》全文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给广大职工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贷款服务,支持职工住房消费,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及《聊城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联合承办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受托银行”)开展住房公积金个人组合贷款(以下简称“组合贷款”)业务,特制定操作办法。

第二条  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是指借款人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同时又符合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以所购本市城镇自住房作为抵押可同时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贷款。

第三条  组合贷款发放应当遵循自愿原则,由借款人根据需要自愿申请,公积金中心和受托银行联合发放。

第二章  组合贷款业务模式

第四条  组合贷款中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由公积金中心负责按有关政策和业务流程审批、发放,并对所发放的贷款承担风险。

第五条  组合贷款中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由受托银行负责按有关政策和业务流程审批发放,并对所发放的贷款承担风险。

第六条  组合贷款业务由合作单位共同完成,公积金中心、受托银行按照本办法规定明确双方责任、权利和义务。

第三章 申请条件、额度、期限、利率及还款方式

第七条  凡符合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条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在职职工,个人信用良好,经济收入稳定,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已支付规定比例购房首付款后,均可申请办理组合贷款。

第八条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公积金中心确定,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由受托银行确定。首套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金额合计数最高不能超过抵押物价值的70%;二套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金额合计数最高不能超过抵押物价值的60%(贷款额度根据国家政策变化调整)。

第九条  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期限、利率、还款方式由公积金中心和受托银行分别按照各自的住房贷款有关规定确定。

第四章  办理流程

第十条  贷款申请

借款人首先向公积金中心提出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申请。借款人应在签订购房合同时明确组合贷款方式,并向中心和银行分别提供购房合同原件。

第十一条  贷款审批

1、公积金中心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审批组合贷款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审批后将《聊城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表》转受托银行。

2、受托银行依据《聊城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表》,通知借款人办理商业住房贷款手续,审批组合贷款中的商业住房贷款部分。

第十二条  签订合同

受托银行通知借款人分别与公积金中心和受托银行签订借款合同。

第十三条  办理抵押

房屋预告登记证或房屋他项权证抵押权人全部设定为受委托银行。由受托银行负责办理抵押手续,并负责对重要物品及单证资料的保管。

第十四条  放款

公积金中心和受托银行收到抵押权证,分别按照规定发放贷款。

第五章 贷后管理

第十五条  组合贷款发放后,公积金中心和受托银行分别按照贷款合同约定和各自的贷款规定进行贷款回收和贷后管理。借款人在贷款期间有违约行为的,由受托银行按规定程序进行催收。在借款人无法履行还款义务或借款人出现重大风险等因素需处置抵押物的,处置抵押物所得价款由公积金中心、受托银行按组合贷款的贷款金额比例受偿。

第十六条 借款人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均已结清之后,方可解除房产抵押。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七条  组合贷款业务由公积金中心联合受托银行在聊城市辖区范围内开展。

第十八条  本操作办法未尽事宜按照公积金中心、受托银行相关规定执行。

第十九条  本操作办法由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第二十条  本操作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0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度假区4个大项目即将落地建设 计划总投资26.2亿元

聊城度假区4个大项目即将落地建设 计划总投资26.2亿元

今年以来,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双招双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招商引资...[详细]
齐鲁网 2018-10-24
扫黑除恶!临清市已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 恶势力团伙8个

扫黑除恶!临清市已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 恶势力团伙8个

10月24日,临清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就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详细]
齐鲁网 2018-10-24
人民日报聚焦聊城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业长“高” 新兴产业长“大”

人民日报聚焦聊城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业长“高” 新兴产业长“大”

传统产业如何转旧为新?新经济怎样聚木成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发力?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山东省...[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0-24
聊城:加快河湖体系建设努力打造全域水城

聊城:加快河湖体系建设努力打造全域水城

10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到徒骇河、马颊河沿岸部分工程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下大力做好水的文章,抓好水系连通、河...[详细]
聊城日报 2018-10-24

聊城:让优质医疗服务“触手可及”

让优质医疗服务“触手可及”让优质医疗服务“触手可及”——我市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侧记□记者。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近年来,...[详细]
聊城日报 2018-10-24

2021年,聊城城区完成供热直供到户

2021年,城区完成供热直供到户本报讯为保障供热质量、改善民生,提高市民对集中供热工作满意度,近日,聊城市政府制定了《聊城市城区供热直...[详细]
聊城晚报 2018-10-24
聊城:运河非遗保护呼唤“完整的文化”

聊城:运河非遗保护呼唤“完整的文化”

运河非遗保护呼唤“完整的文化”真正意义上的保护,不仅要保护非遗本身,还要保护其生存空间运河非遗保护呼唤“完整的文化”专家:临清运河...[详细]
聊城晚报 2018-10-24
聊城高新区财政收入首破十亿元大关 同比增长56.8%

聊城高新区财政收入首破十亿元大关 同比增长56.8%

记者从聊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获悉,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按照“稳中求...[详细]
齐鲁网 2018-10-23
聊城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聊城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聊城市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详细]
聊城日报 2018-10-23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典型问题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传导压力,形成震慑,聊城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4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8-10-23
“聊·胜一筹!”欢乐社区行走进济南梁府小区

“聊·胜一筹!”欢乐社区行走进济南梁府小区

10月20日下午3点,“聊·胜一筹!”欢乐社区行第11站,在济南市天桥区梁府小区拉开帷幕。[详细]
聊胜一筹 2018-10-22

聊城新增13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山东省文化厅开展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经评审,确定了第五批...[详细]
大众网 2018-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