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热潮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18-05-03 14:07:05

“今年,村‘两委’班子经过深入调查、征求意见,打算为村里干七件实事。”“区里和街道要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新的周集小学,新小学建成后,可容纳24个教学班,各项功能设施齐全……”4月16日下午,在开发区北城街道周集村党支部会议室,一场市、区、街道、村四级参加的座谈会正在进行。当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深入周集村,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实地调研,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看到市领导前来调研,村干部、群众代表、小学教师踊跃发言,诉说着自己的心里话。

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率先垂范下,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加强统筹谋划,研究细化措施,一股学习讨论、调研排查、改进提升的热潮在聊城大地蓬勃兴起。

学思践悟,筑牢思想根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是思想解放的基础和前提。组织开展大学习,就是要把学习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3月21日,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26日前,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全面启动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在大学习中,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坚持聚焦学习内容、细化学习安排、创新学习方式、深入专题讨论,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高新区充分学习孔繁森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提升“六·二七”纪念园、运东地委纪念馆等本地红色资源和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本地教育资源作用,务求形成常态、取得实效;同时充分用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365模式,做好各领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有机融合,不断拓展学习教育的方式和方法。冠县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载体,进一步完善年度学习安排,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次次有主题。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均至少开展了2次集体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新一轮大学习的热潮涤荡着水城大地。

深入调查,摸透基层实情

近日,临清市魏湾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到会的民营企业家们每人收到一份调查问卷,问卷共设计了15个问题,涉及到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场地、技术问题等各个方面。面对一个个实打实的问题,丁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直言:“这样的调查问卷真是问到了我们的心坎里。”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点工作安排,紧扣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开展调研。

在大调研中,各级各部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东昌府区要求科级以上干部主动领题,结合职责分工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在确定调研课题时,要将“1+1”共建村(社区)作为重点调研单位,利用座谈会、调查问卷、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确保带着问题去、带着办法来。临清市专门就新旧动能转换设计发放调查问卷,截至目前已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300多份。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摸透了实情、发现了问题,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坚实保障。

深度改进,补齐工作短板

近日,在东阿县举办的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培训班上,聊城大学农学院教授吕福堂结合东阿土壤类型、肥力现状,为农民群众作了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辅导,受到热烈欢迎。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改进提升的方向就在哪里。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东阿县聚焦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瓶颈问题,采取多种措施予以解决。县农业局土肥站的党员干部在调研中了解到,不少种粮大户想学习施肥技术。他们立即与多个部门、专家联系,及时组织了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培训班。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我市要求,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来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清单,做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起来。同时,要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围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之中,注重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突出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一个个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打造“两黑一白”畜牧特色产业

我市把“两黑一白”特色产业发展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位置,积极引导、整合资源、整体推进,力争鲁...[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8-05-03
聊城市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聊城市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近日,我市印发《聊城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此次普查主要是为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8-05-03

聊城部署农村取水井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4月2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取水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就开展全市农村取水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8-05-03
聊城将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耗材加成 扩大按病种收费范围和数量

聊城将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耗材加成 扩大按病种收费范围和数量

3日上午,记者从聊城市物价局了解到,为服务促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聊城市物价局将积极助推绿色经济发展,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详细]
大众网 2018-05-03
聊城将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耗材加成

聊城将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耗材加成

3日上午,记者从聊城市物价局了解到,为服务促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聊城市物价局将积极助推绿色经济发展,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详细]
大众网 2018-05-03
聊城迎晴好天气 蓝天白云美如画

聊城迎晴好天气 蓝天白云美如画

经过一场降雨,“五一”小长假前两天不佳的空气一扫而空,天空中云卷云舒。[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5-03
蜡染大师的粉墨人生:致力非遗传承和保护

蜡染大师的粉墨人生:致力非遗传承和保护

4月29日,2018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如期在聊城古城区举行,此次博览会艺术门类众多,大师云集,其中就包括荣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5-02
聊城通报1176户用人单位诚信等级 A级诚信单位有50户

聊城通报1176户用人单位诚信等级 A级诚信单位有50户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2017年度市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聊城通报了1176户市直用人单位和中央、省属驻聊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5-02

聊城市迅速掀起新一轮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热潮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抢抓落实,定目标、出政策、求实效。市经济合作局针对招商引资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对项目推介手册和...[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5-01
国家中药现代化(上海)创新中心落户高新区

国家中药现代化(上海)创新中心落户高新区

4月27日,国家中药现代化(上海)创新中心聊城分中心落成仪式暨高新区医养健康产业推介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国家中药现代化(上海)创新中...[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5-01

聊城空气质量大幅改善 一季度获全省最高生态补偿金

日前,省政府新闻办发布山东省2018年第一季度生态补偿考核排名,我市共获得生态补偿资金1980万元,在全省16个地市(威海市不参与本年度空气...[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5-01
车主们注意!五一期间聊城这些路段容易堵

车主们注意!五一期间聊城这些路段容易堵

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确保平安顺畅。聊冠路堂邑刘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4-30
莘县:人间四月芳菲尽 此园百花竞相开

莘县:人间四月芳菲尽 此园百花竞相开

聊城新闻网讯。说的是在四月份的时候百花都已凋谢;可深山古寺之中的桃花才刚刚盛开。[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