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外悬挂装饰存在安全隐患 车顶玩偶请下车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8-04-13 16:42:04

timg (1)

街头调查 一辆小轿车车身内外装饰品有八件

其实在聊城,盲目追求“时尚”的车主也不在少数。

记者在街头调查发现,贴有“某某段子”车贴的车主大有人在。时不时地“滴……滴滴……”的暗号声也经常会出现在城市的街头。

在卫育路一家超市门前,一辆粉色的汽车格外显眼。车顶上坐着kitty猫,车后窗贴着个性车贴,车内挡风玻璃下三个玩偶并排坐着,记者数了数,在这辆车的车身内外装饰品就有八件。路过的人都会纷纷回头看一眼,成功提高了“回头率”。

不一会儿,车主出来启动车子,一溜烟消失在了马路中间。

而在利民路的一小区内,另一辆被车贴包围的白色汽车出现在了记者的面前,记者数了数,车身外竟被贴了四处。

在街头采访时,记者总会时不时地发现一些被各种装饰物及车贴装饰的个性鲜明的汽车行驶在马路上,真是格外惹眼。

至于是否已经涉嫌违法,多数车主表示并不知道。

并不难买 重量不足200克,很容易脱落

至于这些装饰品从哪里可以买到?其实并不困难。

除了线下的部分汽车饰品店以外,网上出售的种类更是多种多样。

在一家月销量达到25000余件的网络店铺中,记者注意到,车顶玩偶售价在几十元至百十元不等。

据店家介绍,玩偶多为毛绒布艺做工,自身重量不足200克。玩偶底部有塑料卡扣,撕开卡扣上的双面胶后,通过按压的方法将其固定到车身上。

有店家称,玩偶能经受100公里的时速,不过,有买家反馈显示,有的玩偶很轻松就“不翼而飞”了。

而对于一些个性车贴,更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车贴内容也是“五花八门”。

“正开着车,突然发现前车车顶上蹲坐着一个‘蜘蛛侠’。”一位新手司机李女士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不久前,她就因为多看了一眼前车的汽车玩偶,差点出现追尾的交通事故。

“车外悬挂装饰确实容易分散其他人的注意力,市区还好,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突然掉下来可就麻烦了。”不少车主也有这样的担心。

一些曾用过汽车玩偶的车主表示,大家无非是出于“好玩”,一些车顶玩偶其实并没有店家说得那么结实。“下个雨,刮个风有时候就掉了。”

 官方说法 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属于违法行为

记者在网络上查询了“车顶玩偶”的相关新闻,近期,全国多地交警部门已经开始对类似行为进行整治。

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曾在官微发布消息称,此类行为是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属于违法行为。

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1项、公安部124号令《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规定,以及《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规定的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我市高速交警通过官方微信也曾发出“微关注”,称类似行为一方面容易分散后方驾驶员的注意力;另一方面,如果安装不够坚固,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可能会导致挂饰物脱落,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车外悬挂装饰存在安全隐患,属违法行为!一旦引发交通事故,车主要负全责。

链接 车辆“改装”要记得安全、合法

车主对自己的爱车进行合法改装,彰显个性、满足个人需求,无可厚非。但是,所有的改装必须在安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

记者查询相关规定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规定,机动车的所有人、车身颜色、使用性质等有改动的,应当按规定到车辆登记地车辆管理所进行变更登记。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二)更换发动机的;(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五)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机动车所有人为两人以上,需要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一)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二)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三)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记者 刘亚杰 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舌尖上的春天开启 美味香椿大量上市

舌尖上的春天开启 美味香椿大量上市

民间有俗语“三月八 吃椿芽”,清明刚过,气温回升,聊城市场上香椿应季上市,舌尖上的春天就此开启。[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4-13

2018年聊城市属事业单位招聘 146人进入面试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根据《2018年聊城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规定,2018年聊城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及...[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4-13
临清:打造综合性示范区 推动轴承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临清:打造综合性示范区 推动轴承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轴承产业是临清的主导产业,经过30年的发展,轴承也已经成为临清的一张城市名片。作为传统的工业城市,临清市要想转变为工业强市,就必须要...[详细]
齐鲁网 2018-04-12
第六届临清·中国轴承、零配件及专用装备展览会将于4月下旬举行

第六届临清·中国轴承、零配件及专用装备展览会将于4月下旬举行

轴承产业是临清的主导产业,拥有一批国内行业领先企业,中小企业数量众多,涵盖轴承产业的全链条,带动了周边县区与临清市进行配套,产业集...[详细]
齐鲁网 2018-04-12
海丽气象吧丨降雨降温来袭 明日聊城最高温仅12℃

海丽气象吧丨降雨降温来袭 明日聊城最高温仅12℃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傍晚到明天聊城市将出现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18-04-12
聊城警方破获“4.11”故意杀人案:23岁男子因感情纠纷杀害女友

聊城警方破获“4.11”故意杀人案:23岁男子因感情纠纷杀害女友

备受群众关注的聊城“4.11”重大杀人案,经过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于4月11日12时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乘坐出租...[详细]
齐鲁网 2018-04-12
聊城智慧城管系统平台通过省验收 覆盖约60平方公里

聊城智慧城管系统平台通过省验收 覆盖约60平方公里

近日,省验收专家组一行6人来到聊城,对聊城市智慧城管系统平台进行验收。经过专家评分,该系统综合得分为91.2分,顺利通过验收。[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4-12
首次申领免费!聊城市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工作“火热进行”

首次申领免费!聊城市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工作“火热进行”

日前,聊城市高唐县赵寨子镇一名16岁女孩办理了自己的首张身份证,她也成为了聊城市实施身份证首次申领免费政策后的第一位申领人员。 [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聊城创建节能减排示范城市:护航绿色发展新时代

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不仅为聊城带来了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升级发展的历史机遇,更成为全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11

聊城筹办“艺彩聊城”系列活动

近日,我市分别召开戏剧、音乐、舞蹈、曲艺、美术五个门类的艺术创作研讨会议,筹划在4月—8月举办“艺彩聊城·奋力开创新时代”系列活动,...[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11

今年聊城计划投资10亿多元 建设三条道路及管廊

近日,聊城市民安置业有限公司发布了东昌府区河道生态景观及路廊工程项目管理(二干路、财干路、松桂大街道路和管廊)招标公告。[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8-04-11

《聊城市物业管理办法》有效期延长至2023年

近日,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延长《聊城市物业管理办法》有效期的通知,决定《聊城市物业管理办法》继续实施,有效期至 2023年 3 月 31 日。[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4-10

聊城年内实现重点涉旅场所无线网络全覆盖

4月4日,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在东阿召开。今后一个时期,聊城旅游业将以运河保护与开发为抓手,充分发挥“河、湖、泉”等水资源优势,统筹历史...[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