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到2022年聊城九大产业集群要突破1万亿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4-09 09:45:04


111.jpg

8日上午,聊城市召开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暨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2018-2022年)》在本次会议上正式印发公布。规划提出,聊城将突出动能转换的重点,着力打造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医养健康等四大新兴产业集群和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绿色化工、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五大传统产业集群。到2022年,九大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

在培育新动能方面规划提出,将围绕优势领域,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发展金属、化工、半导体及通信等领域新材料,不断突破关键技术,提高工艺制作水平,加快产业化进程,着力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到2022年,新材料产业集群产值力争突破1000亿元。

以智能化、高新化、品牌化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大型农业装备、工业机器人、装备关键零部件等产业,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打造全省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到2022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产值力争突破1000亿元。

依托中通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时风电动汽车产业园,重点发展新能源客车、纯电动乘用车、氢燃料电池等产品,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产值达到10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8%。

深入实施“健康聊城”战略,大力发展生物制药、中药、化学药和医疗器械等产业,加快医药、医疗、养老、养生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产业链和健康服务新模式,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市。到2022年,医养健康产业集群营业收入力争突破1000亿元。

在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方面规划提出,坚持高端引领,加快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壮大铜铝钢铁精深加工能力,集聚建设信发高新材料产业园、祥光生态工业园和中色奥博特有色金属产业园三大园区,打造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产业集群。到2022年,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产业集群产值达到3800亿元。

持高端、绿色发展方向,延伸拓展产业链条,集聚壮大中国化工新材料(聊城)产业园和莘县现代化工产业园两大化工园区,打造煤化工、盐化工、石油化工、化肥以及氟化工、硅化工统筹发展的绿色化工产业集群。到2022年,化工产业集群产值达到8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7%。

大力推进互联网信息技术与纺织服装产业融合发展,加快纺织服装行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优化提升临清三和工业园、金号家纺科技产业园等重点园区,打造集纺纱织布、印染到成衣制作于一体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到2022年,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产值达到1300亿元。

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突出全域水城、运河文化、养生度假特色,加快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与品质提升,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打造特色鲜明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到2022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36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年均增长12%,达到320亿元;全市文化旅游业收入达到500亿元。

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打造高端蔬菜、畜牧、林果、水产四大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建设全国重要的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到 2022 年,全市农业增加值达到 430 亿元,年均增长4%以上。食品加工业产值达到 1200 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10%。(记者 李长振)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在坚守清明文化传统基础上传承创新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清明节。孔繁森精神是一座丰碑,每年今日,从东昌湖畔的孔繁森纪念馆,到雪域高原上的拉萨烈士陵园,前来缅怀孔繁...[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08

《聊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出炉 每月享受1000元津贴

近日,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公开发布关于印发《聊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选拔对象主要是长期在聊城市自然科学、社会...[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4-08

聊城创建节能减排示范城市 守护一方蓝天碧水

这一天,在国家第三批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评选中,聊城在28个城市中以第7名的成绩,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城市。[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08
清明节假聊城接待游客15.9万人次 营业收入271.3万元

清明节假聊城接待游客15.9万人次 营业收入271.3万元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虽然气温比假期前有所下降,但天气晴好,市民出游意愿明显,探亲、扫墓和亲子游等多股客流叠加,加上外地入聊赏...[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临清:严厉打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临清:严厉打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近日,临清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严厉打击有偿家教专项工作会议。临清市政府副市长周志雯,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组第三组副组长王雨珠出席会议,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聊城深化美丽乡村建设 促进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重要的就是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努力建设“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美丽...[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8-04-08

评论: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建设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事关聊城的长远发展,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对于推进生态聊城、美丽水城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08

聊城殡葬改革成效显著 惠民殡葬服务政策全覆盖

“为居民免除基本丧葬费近百万元,节地生态安葬比例达45%……”这是2017年度东昌府区殡葬改革成效的数字体现。近年来,聊城市切实加大殡葬...[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08

聊城推进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4月4日,全市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装备展示及深松植保作业现场演示会召开。副市长任晓旺出席。[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08

聊城打造便捷城市公共交通

4月2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我市今年将继续改进交通出行结构,推进绿色出行,加大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建设,确保高标准完成绿色交通城市...[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06

宋军继: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在茌平县贾寨镇耿店村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06

4月10日起聊城站14趟列车停运34趟列车时刻调整

齐鲁网聊城4月2日讯。此次调图,聊城站4趟列车改经由,增开一对列车,14趟列车停运,34趟列车在聊城站到开时刻有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8-04-06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已经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21次会议通过。一、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加...[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