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响“双城同创”攻坚战 聊城市城管局执法支队在行动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8-04-06 17:21:04

走在城区宽敞、整洁的街道,以往的小广告基本绝迹,随意摆摊、占道经营的现象不见了;路边曾经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现在变得整齐划一、井然有序,经常出现的交通拥堵也随之消失,市民感叹路好走了,心情也舒畅了;在城区中小学周边,无证经营的流动商贩被依法取缔,并设立了便民服务亭,引导三证齐全的商户进亭经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如今,对于广大水城市民来说,每天都在生活中真切感受着浓厚的创城氛围,而这仅仅是聊城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助推我市“双城同创”工作的一个缩影。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总体工作部署,依据市城管局双城同创工作实施方案,执法支队认真分析工作重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努力工作,开展了主城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实现城区市容市貌明显提升。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近期,执法支队共扣留违规占道经营车辆158辆,查扣违规运输渣土车5辆,对在建施工工地下达整改通知书17份,清理流动摊点2482处,店外经营2450 处,撤除乱扯乱挂条幅798条,排查餐饮油烟污染1200余处,治理噪声污染632处,清理非法小广告133873条,查扣乱摆乱放灯箱208个,查处噪声污染632起,办理群众投诉和市长热线1127个,并全部处理完毕,办理率100%。

市执法支队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包括:加大破坏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查处力度;治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整治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坚决取缔主干道沿线的中小学校周边所有流动商户,在次干路学校周边设立便民服务亭,引导三证齐全的商户进亭经营,取缔所有学校周边的占道经营行为,发现一处、处罚一处;整治乱扯乱挂、乱摆乱放,规范条幅、标语设置,道路两侧乱摆灯箱牌匾的,发现一起,没收一起,统一销毁;对小广告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不留死角,在人员密集、便民信息需求大的区域安置电子屏,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收集公众便民信息,在电子屏免费滚动发布,避免非法散布小广告的行为。

此外,执法支队还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设的管控力度,对于手续不全的在建项目责令其立即停工整改;对市区所有餐饮单位、烧烤店做进一步摸底调查,针对性进行治理,不定期组织集中行动,发现问题,立即治理;渣土运输治理办公室提前预防,找出关键点,抓好源头治理,同时加强巡查,全天候、无缝隙实行执法全覆盖,对违规运输、沾带洒漏、扬尘污染行为的工程车辆进行顶格处罚。

严格执法 文明执法 打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严格执法的基础是文明执法,文明执法的核心是规范执法。

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17年12月,市城管局出台了《聊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执法过程全记录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过程中登记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行政强制、归档管理等行政执法全过程,以文字记录、音像记录、信息监督平台记录等多种方式进行记录,确保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细则》实施以来,执法支队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不断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文明执法水平。从小处看,一线执法时所有执法人员必须携带执法证,严格按程序执法;从大处看,执法支队不断加强廉政建设,杜绝“四风”现象,不断促进执法人员良好执法办案习惯的养成,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执法人员的执法权益。

这些举措,都有力推动了我市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获得了市民广泛赞誉。

提高意识 压实责任继续助力聊城“双城同创”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瞄准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复审各项任务。

首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任务责任;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广泛动员;以宣传为手段,营造浓厚氛围。

其次,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切实强化对“双城同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工作的调度指导和统筹协调,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机制,杜绝管理死角;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打通关节,对出现的问题迅速行动、标本兼治;对表对标,倒排工期,做好阶段性和全局性工作安排。

市执法支队将继续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发展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双创同创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为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全力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张承斌 卜若凡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莘县公安机关实现2018年追逃工作“开门红”

嫌犯不抓,必留隐患;逃犯不追,民心难安。有数据显示,在2017年,莘县公安机关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16人,占全市17.7%,抓获数同比上升44%...[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4-06

聊城文艺创作精品迭出

3月29日,记者在全市文联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聊城文艺界取得多项新突破,填补多项历史空白。2017年,我市文联先后举办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06

聊城打响“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战

4月3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为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再上新台阶,我市将从今年开始,连续三年开展农村公路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路网提...[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4-06

聊城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

允许按不低于科技成果转化收入的10%提取绩效奖金。培育企业咋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地位、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建立完善技术转移...[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4-06
聊城“文明出行,扮靓水城”全民健步走活动千余人报名

聊城“文明出行,扮靓水城”全民健步走活动千余人报名

聊城新闻网讯。为扮靓水城,彰显文明,引领市民文明健康生活风尚,聊城市文明办联合聊城市邮政公司、聊城新闻网举办2018年“文明出行,扮靓...[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4-06
高新区韩集乡各界群众在六·二七纪念园举办祭扫活动

高新区韩集乡各界群众在六·二七纪念园举办祭扫活动

4月3日,清明节前夕,高新区韩集乡各界群众在六·二七纪念园举办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同年7月...[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4-06
首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将于4月26日开幕

首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将于4月26日开幕

近日,莘县召开瓜菜菌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记者了解到,首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将于4月26日在莘县会展中心开幕,活动持续一个月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好消息!4月9日起聊城公交手机扫码乘车试运行(附使用攻略)

好消息!4月9日起聊城公交手机扫码乘车试运行(附使用攻略)

扫码乘车,畅行水城!聊城市民期盼已久的扫码乘公交车即将成为现实。记者从聊城公交集团获悉,4月9日起,公交集团推出的支付宝水城通·云卡...[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设立1亿元基金 聊城重磅人才新政集聚高端智力

近年来,聊城市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政策文件,设立1亿元市级人才创新创业扶持资金和3.5亿元政府引导基金,注重高端引智、海外引才,并推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05

聊城市民政局发出“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倡议书

本报讯据悉,清明节来临前夕,市民政局发出“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文明祭扫、节俭祭祀、安全祭祀。[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4-05

聊城市“两区”划定工作全面启动

4月3日下午,全市“两区”划定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在东昌宾馆小礼堂召开。根据《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4-05

聊城试行公立医疗机构按病种收费 试行二年

4月2日,市物价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下发了关于聊城市公立医疗机构按病种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根据有关精神和规定,...[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4-05
聊城:研究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工作

聊城:研究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工作

4月2日,十三届市委第51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2018-2022年)》、《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