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聊城春运完成客运量125.3万人次

来源:聊城新闻网

作者:

2018-03-13 18:12:03

3月12日,2018年聊城春运正式结束。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全市累计投放客运车辆59169辆次,开行班次95076班次,共完成客运量125.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1.81%。今年我市春运以“新时代、新春运、新风貌”为主题,不断推出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一票难求”得到有效缓解

整个春运期间,聊城各大车站排长队购票的现象已经很少。聊城火车站、聊城汽车总站和汽车西站等都推出了多种售票方式,旅客可以通过网站、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买车票,有效缓解了窗口售票的压力,也大大提高了旅客购票的效率。

“春运期间,通过微信购票的旅客占比将近20%。”聊城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聊城汽车总站和汽车西站均在醒目位置上设置了微信墙,方便旅客购票。为进一步提高效率,车站在每个进站口还粘贴了二维码,旅客在进站口就可以直接购票上车,完全不用排队购票。

铁路售票网购占比更高。据介绍,客流高峰时,聊城火车站网络购票占比高达74%,平时也占到了55%左右。“越是学生流、探亲流多的时候,通过互联网、自动购票机购票的人越多。”聊城火车站客运负责人说。为方便旅客,聊城火车站所有人工售票和自动售窗口,都开通了支付宝、微信支付业务。不用点钱找零,售票窗口减少了现金的流通量,售票速度更快了。

旅客春运新体验增多

春运期间,各种新技术的应用让旅客有了全新的体验,改变了很多人对传统春运的印象。

“现在能用微信购票,这一点我觉得非常方便。”莘县的李先生说。今年正月十六,他坐汽车去济南办事,来到汽车总站一看,候车室里人满为患。但他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很快就从微信上买了票。上车之后,家人的电话就来了,害怕他坐不上车。“三六九,往外走。这是习俗,所以正月十六出门的人肯定多。家里人怕我买不上车票,我跟他们说,你们知道现在买票多方便吗?用手机一扫,就买到票了,根本不用排队。”李先生说。

今年乘坐火车的旅客发现,聊城火车站安装了人脸识别闸机,取代人工验票,只需自助“刷脸”就可进站了。据介绍,旅客进站时,只需将车票和身份证一起放入检票口后,抬头注视摄像头,几秒即可验证完毕进站,旅客进站更快捷。春运高峰期,聊城火车站开通三个验票口,大大减少了旅客进站压力。

便民举措提升旅客满意度

今年春运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第一次春运,我市各相关部门提前部署,协同作战,确保实现“安全春运、有序春运、和谐春运”。春运期间,各部门推出的便民举措也获得了旅客的普遍好评。

“现在聊城火车站候车室所有洗手间都安装上了热水器,旅客随时能用上温水洗手。”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聊城汽车总站和汽车西站给旅客准备了简易座椅、应急药品、姜糖水、暖水宝、报纸、凳子、热水等用具,让旅客在出行途中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汽车西站的爱心妈妈小屋随时开放,为哺乳期妈妈提供了一个安静、卫生的场所。春运期间,我市还不断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广泛利用多种渠道,及时发布了运力安排、班次调整、客票余额、公路路况、天气变化等各类信息,努力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记者 蒲二利 通讯员 金淑红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4月9日至4月12日 聊城考生进行高考体育专业测试

4月9日至4月12日 聊城考生进行高考体育专业测试

本报讯日前,《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公布。按规定,报考体育专业的考生须参加体育专业测试和文化考试。[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3-13
郑济高铁将与济青高铁相连 青岛到郑州仨钟头

郑济高铁将与济青高铁相连 青岛到郑州仨钟头

半岛记者3月11日获悉,郑济高铁济南段的线路走向已经基本确定,意味着郑济高铁将加快建设步伐。据悉,郑济高铁是河南省与山东省规划建设的一条...[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8-03-13

精准培训,高唐农家课堂走出新型农民

3月12日,在高唐县姜店镇王楼村勇峰种植合作社大棚蔬菜基地,一堂特殊的农家课堂正式开讲,附近大棚蔬菜种植户纷纷放下手中农活,赶过来学...[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3-13

聊城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有了强引擎

3月9日,阳谷县安乐镇东大生态园负责人邓运东对记者说,“目前,东大园区已建成高标准温室大棚300多亩,这是第一期,今年二期全部建成后,...[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3-13

社论: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行走水城大地,到处是植绿护绿的生动场景。按照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部署,近段时期以来,聊城市广大干部群众...[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3-13

聊城50家单位参与首批“放心消费在山东”承诺践诺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2日,聊城晚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与全省同步,聊城市确定了首批“放心消费在山东”承诺践诺单位,...[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3-13

聊城加大养驴扶贫支持力度 新生一头补贴1500元

近日,聊城市畜牧局公布了《聊城市黑毛驴繁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大众网记者从方案中了解到,今年,聊城将继续加大对养驴扶贫的政策支持力...[详细]
大众网聊城  2018-03-13
聊城:全域水城建设意见发布 打造水文化旅游胜地

聊城:全域水城建设意见发布 打造水文化旅游胜地

8日,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外公开发布了《关于推进我市全域水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立足聊城“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3-12
聊城:携手共建文明城 让城市“动脉”更畅通

聊城:携手共建文明城 让城市“动脉”更畅通

“我宣誓,全力投入创城行动,擦亮服务窗口,打造文明交通,确保路畅人安,服从命令,不怕困难,守土尽责,奋勇争先,坚决完成创城任务!”3...[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3-12
聊城兴华路二干渠桥进行加固 桥面已禁行机动车

聊城兴华路二干渠桥进行加固 桥面已禁行机动车

近日,兴华路二干渠桥进行加固维修,桥面机动车道已禁止车辆通行。[详细]
聊城晚报头条号 2018-03-12

阳光洒满希望的田野 聊城市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综述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3-12

聊城莘县一年建成温室两万座

“一期的棚全部‘认购’了,群众报名认购新棚的积极性很高。”3月8日,莘县张寨镇苏村蔬菜温室基地的扩建工作正在进行,当地干部吴传朝介绍...[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3-12

生态聊城添新绿 聊城今年计划新增造林15万亩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堆起围堰、提桶浇水,两人一对、三人一组,聊城大地处处是一派植树播绿的繁忙景象。[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8-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