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莘县城区开展“代步车”等非法机动车辆专项整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0 22:42:03

齐鲁网聊城3月10日讯 近日,莘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开展“代步车”等非法机动车辆专项整治的通告。为规范莘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营运秩序,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提升通行效率,确保安全畅通,为群众出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根据法律法规规定,经县政府研究决定,自2018年3月10日起在县城城区范围内开展“代步车”等非法机动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代步车”是指:电动三轮车、燃油助力三轮车等以动力装置驱动或者牵引的机动三轮车辆、电动四轮车、燃油助力四轮车、老年代步车、“城市观光车”、以及未列入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目录的新能源电动车等具有动力装置的四轮代步车辆。

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和集中整治两个阶段。宣传发动阶段时间为2018 年3月10日至4月1日,集中整治阶段时间自2018年4月2日开始至2018年10月1日结束。

整治期间,对查处的“代步车”进行鉴别分类后,依法处置:

对“代步车”鉴别后属于机动车的,责令当事人依法进行挂牌登记,驾驶人应当持有与准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依法对驾驶员处二百元罚款;经鉴别后属于应依法登记的非机动车的,责令当事人依法进行登记,可依法对非机动车驾驶员处二十元罚款。

对上路行驶的无牌证四轮代步车,可依法先予查扣,责令当事人出具或补办车辆相关手续,经鉴别后根据情况依法分类处理。

凡是购买机动车车辆所有人为逃避税收、管理,以代步车名义未悬挂车辆号牌的,以机动车未悬挂号牌依法扣留机动车,并依法进行处罚。

对于上路行驶的组装、拼装、报废代步车,依法予以收缴后强制报废,并对车辆驾驶人依法进行处罚。

公安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需要,可以对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驾驶人无道路客运从业资格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活动和未登记上道路行驶的三轮车、四轮车采取禁止通行的措施。在禁止通行的区域、路段、时段,上述车辆不得通行。违反禁令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可依法扣留机动车,对驾驶员处二百元罚款。

驾驶“代步车”等非法机动车从事非法客运经营的,依法暂扣车辆,对于驾驶人处以两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

对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扰乱公共交通秩序、阻碍国家工作入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县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查处打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南风吹来温暖周末 13日聊城最高温可达25℃

海丽气象吧丨南风吹来温暖周末 13日聊城最高温可达25℃

今日白天南风阵阵,气温也随之攀升。据聊城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天傍晚全市大风天气将持续,阵风可达7~8级,明后两天全市无冷空气影响,气温...[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聊城市质量标准品牌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出台

2月26日,聊城市质量标准品牌奖励资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11月30日,市政府印发了《聊城市质量标准品牌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对各行业领域荣...[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3-09

聊城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

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聊城将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行民办公助,2018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为推动学前教育健康...[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3-09

聊城多途径实现“最多跑一次”仲裁服务

3月初,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聊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出台的《关于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工作制度的意见》明确,多途径实...[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3-09

2018年聊城计划造林绿化15万亩

2018年聊城计划造林绿化15万亩。今年城区公园建设、道路水系提升、地被植物栽植、乡村绿化等各项任务都将明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3-09

聊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读技校可五免一享

8日,记者从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近日,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聊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转发了省人社厅、省...[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3-09
聊城将在徒骇河沿岸打造百公里花田彩堤骑行风光带

聊城将在徒骇河沿岸打造百公里花田彩堤骑行风光带

为加快实现全市河湖相连、水系相通、打造全域水城的目标,8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公布关于推进全域水城建设的意见,记者从中获悉,聊城接...[详细]
大众网 2018-03-09

2017年度聊城市“八大投诉热点”出炉

网络消费投诉多。民生无小事,“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将至,3月7日上午,聊城市消费者协会举行2018年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3-09
聊城市妇联举办《巾帼英雄—赵一曼烈士光辉业绩展》

聊城市妇联举办《巾帼英雄—赵一曼烈士光辉业绩展》

3月8日,聊城市妇联在孔繁森纪念馆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巾帼英雄——赵一曼烈士光辉业绩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明年春节聊城人购买烟花爆竹需到新四环外

明年春节聊城人购买烟花爆竹需到新四环外

不久前,聊城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市驻地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市驻地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实施意见》等两个关于烟花...[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3-08
聊城:“三八妇女节”鲜花俏销

聊城:“三八妇女节”鲜花俏销

康乃馨、红玫瑰、太阳花……,枝枝鲜花香气四溢,艳丽夺目, 随着“三八妇女节”临近,聊城市不少花店迎来了又一次销售“小高锋”,“越来...[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3-08
高东高速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5月份将全面开工建设

高东高速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5月份将全面开工建设

目前,高东高速公路项目征地拆迁所需的征拆工作经费、土地补偿安置费、青苗费、失地保障金、土地开垦费等各项资金已经筹措到位,今年5月份...[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3-08
聊城:庆祝三八妇女节 展现警营多彩人生

聊城:庆祝三八妇女节 展现警营多彩人生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临清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公安、消防部门的女同胞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多种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