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杂技节目将登上央视农民工春晚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8-02-12 13:36:02

春晚,是春节期间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年夜饭”。今年,东阿县杂技团的演员们,就先后将《青花瓷——转花碟》和《中国梦——蹬鼓》这两个节目,带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青花瓷——转花碟》、《中国梦——蹬鼓》,分别参加了全国农民工春晚和央视送文化·走基层·慰问革命老区春晚的节目录制。这两个节目,分别是央视7套这两台春节晚会上唯一的杂技节目。

东阿县杂技团团长季小芳说,央视7套的这两台晚会,均在春节期间播出。一个小县城的杂技,能连续上两台央视的春节晚会,是很不容易的。

其实,到目前为止,东阿杂技已数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不过,季小芳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争取让东阿杂技早日登上除夕夜的央视春晚。

录制

东阿两个杂技节目分别登上中央7两台春节晚会

1月28日晚,在央视7套《回家过年》2018全国农民工春节大联欢的录制现场,东阿县杂技团的节目《青花瓷——转花碟》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当晚,节目录制完后,现场的观众纷纷和演员们合影留念。“全国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是由央视7套农业频道主办的一台高水平、接地气的精品晚会。”季小芳说,全国农民工春晚,是一档收视率很高的节目,节目录制,是在北京完成的。

据季小芳介绍,在全国农民工晚会录制现场,还有李谷一、腾格尔、李春波等大咖的身影。

央视送文化·走基层·慰问革命老区春晚,也已于2月3日在河南驻马店正阳县革命老区完成录制。东阿县杂技团带去的节目是《中国梦——蹬鼓》。

季小芳告诉记者,转碟和蹬鼓,是他们的两个传统节目。为了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两个节目又结合年味重新进行了编排。“其中,《青花瓷——转花碟》是去年8月份重新排练的。”季小芳说,从服装、音乐,到构思,编排这一节目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东阿杂技,能走上央视舞台,季小芳认为机遇是关键。“机遇每天都有,但也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季小方说,《青花瓷——转花碟》、《中国梦——蹬鼓》,是演员们提前好几个月排练的,专门为中央台的几台晚会而打造的,结合了现代元素。《青花瓷——转花碟》,这个节目没有经过海选,直冲全国农民工春晚,也是这台晚会上唯一的一个杂技节目。

1月28日晚,录制完全国农民工春晚,第二天一早,东阿县杂技团的演员们就从北京赶了回来。没有休息,直接开始备战央视送文化·走基层·慰问革命老区春晚。

“因为晚会对节目时长有限制,《中国梦——蹬鼓》的精彩部分还要展现出来,使排练难度加大了不少。”季小芳说,因为时间很紧,演员只有三天的排练时间。而孩子们平时练功也不容易,其中的苦乐只能自己体会。

季小芳表示,一个小县城的杂技,能连续两次上两台央视的春节晚会,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期待

节目不断推陈出新期望早日登上央视除夕春晚

东阿是中国杂技的发源地,杂技界有“一阿两桥”的说法(东阿、吴桥、天桥)。据不完全统计,东阿有1200多名杂技艺人,遍及全国各地。

立足国内外演出市场的同时,东阿杂技团多年来受文化部派遣及外商邀请,曾多次赴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进行交流演出。

因此,东阿杂技能走上央视舞台并不意外。

季小芳表示,2012年和2013年,东阿杂技就连续两年参加了央视7套“全国农民工春节晚会”。

“作为一个县级团体,成立短短9年时间,杂技节目已经上过三届全国农民工春晚。”季小芳说,在2011年,东阿杂技《滑稽厨师》节目还参加了央视“我要上春晚”栏目,并被选入2012年龙年春晚彩排节目。当年,杂技剧《团圆饭》成功登上央视龙年元宵节晚会。

央视的除夕夜春晚,对于艺人来说是一个令人向往的舞台,也是一个全国、全世界都能看到的舞台。季小芳表示,明年,他们还会向央视春晚冲刺。

“今年,因为《盛世东阿》、《东阿——三亚情》两场杂技剧,演员们一直在外地演出,没有时间备战中央1台的春晚。”季小芳说,他们计划明年提前准备节目,争取让东阿杂技早日登上央视除夕春晚。

据了解,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东阿杂技艺人对传统杂技项目不断推陈出新,多次在国内外的杂技大赛中独领风骚。“英航杯”、“金小丑奖”,都是东阿人的骄傲。“杂技节目,表演形式不能太单一,太单一了很难吸引观众。”季小芳说,在不同的地方演出,面对不同的观众,东阿杂技一直在创新。

季小芳表示,杂技的表演形式,现在丰富了很多。另外,节目的灯光、舞美、音乐、服装等方面,和以往相比都有了很大变化。

据了解,为提升东阿杂技知名度,东阿县杂技团计划重新编排一台具有东阿特色的大型历史杂技秀印象东阿。《印象东阿》,将把阿胶文化、喜鹊文化、梵呗文化和杂技文化结合在一起。“《印象东阿》排完后,将在东阿常态化演出。”季小芳说,目前,东阿县正规划建设杂技艺术中心,建成后的杂技艺术馆将设置4个户外表演区,具备承办大型杂技比赛及大型晚会的能力。

而且,新建成的杂技艺术中心,将成为聊城周边乃至省内唯一的一个文化标志性旅游景区,争取早日列入国家3A景区。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违者罚款!聊城新四环内禁放烟花爆竹 除夕大年初一十五除外

违者罚款!聊城新四环内禁放烟花爆竹 除夕大年初一十五除外

近日,聊城市政府发布关于市驻地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聊城新四环内禁放烟花爆竹,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十五三天除外。违法规定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违者罚款!聊城新四环内禁放烟花爆竹

违者罚款!聊城新四环内禁放烟花爆竹

近日,聊城市政府发布关于市驻地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聊城新四环内禁放烟花爆竹,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十五三天除外。违法规定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聊城:集市年味浓

过了小年天天集,2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昌润路南首的东昌大集,各类年货早早摆上市场,前来购买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浓浓的年味儿在集市弥漫...[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2-11
聊城古城裸眼3D灯光秀惊艳亮相!完整版视频抢先看

聊城古城裸眼3D灯光秀惊艳亮相!完整版视频抢先看

古城裸眼3D灯光秀是2018水上古城新春灯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旅发集团今年重点打造的项目。它是利用最新裸眼3D投影灯光技术,将聊城的历史...[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聊城:锁定“老病残” 邻里互助促脱贫

买鱼、割肉、选福字。莘县古城镇南王庄村贫困户陈玉真购买的这些年货,并不是为自家准备的,她还有一个新身份——邻里互助护理员,负责照顾...[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出台2018年地方立法计划

日前,《聊城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地方立法计划》已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并报市委批准。《聊城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地方立法计划》共11...[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8-02-11

聊城至济南汽车东站班次加密了

自2月8日起,聊城至济南汽车东站班次由8班次加密至10班次(回程时刻相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10

聊城市修改禁限燃放烟花爆竹通告 有了这些新要求

无序燃放烟花爆竹已经成为城市的“公害”。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我...[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2-10

聊城18学校入选首届省级文明校园

2月2日下午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发布了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名单。山东省聊城市冠县武训实验小学,聊城市东昌府区第二实验...[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2-10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阳谷县委政法委原主任科员于孔章被调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阳谷县委政法委原主任科员于孔章被调查

记者从聊城市纪委监委获悉,日前,聊城市监察委员会对阳谷县委政法委原主任科员于孔章采取留置措施,对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聊城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正月初九举行

三六九,往外走。春节后忙着找工作是多年来的惯例。2月7日,记者从市就业办了解到,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上午,“聊城市2018年春风行动大...[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2-09

聊城警方提醒:年初岁末学生警惕四种骗术

随着寒假到来,东昌府公安分局民警通过梳理近年来案件发现,在涉嫌学生被骗案例中,骗子们主要通过4种方式诈骗,引黄灌区派出所提醒市民和...[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2-09

2017年聊城基本建成公租房3836套

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局了解到,2017年聊城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建设稳步实施。截至去年11月底,聊城市2013年底前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3774套,已...[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