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新新

2018-01-10 18:07:01

齐鲁网聊城1月10日讯(记者 左新新)1月10日下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徐景颜、杜昌伟、朱加云、孙菁、李志华、牟桂禄、王建鹏、李文禄、荣红智、雷霞、张琳、张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宋军继、金维民、汪文耀、赵庆忠、李吉增、张旋宇、陈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452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428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徐景颜的主持下,大会以举手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聊城市出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1名,选举张宝泉为聊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聊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聊城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聊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徐景颜讲话。他说,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忠实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出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奋发进取的大会。

徐景颜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大会的各项决议贯彻好、落实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徐景颜说,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代表要学在先、干在前,作出示范、当好标杆。要坚决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始终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核心、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要绝对讲政治、绝对讲纪律、绝对讲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政治观点不变的明白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推动落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

徐景颜说,要围绕中心大局,致力聊城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必须坚持的工作定位和重要准则。要坚持“监督促发展”的理念,把依法行使职权与支持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经济社会建设的引领、规范和推动作用。要切实改进人大监督和重大事项决定工作,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督促“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精心组织代表开展各项活动,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积极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徐景颜说,要适应时代要求,增强履职能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必须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要增强服务发展能力。紧扣全市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视察检查,多提意见、多想办法、多出成果。要增强监督问效能力。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综合运用专项报告审议、工作评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手段,加强监督问效,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多进群众门、多听群众言、多知群众心,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徐景颜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聊城市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聊城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下午4时许,徐景颜宣布: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蔡先金,郭建民、王彤宇、张宝泉、秦存华、刘升勤、陈秀兴,于海波,闫廷琛、侯继唐、杜九西、赵振兰、吕绍勤、申长海、王志刚,蔡同民、刘强、刘新东、张同村,任晓旺、洪玉振、成伟、田中俊,黄伟东、王钦杰,王勇、张连臣、刘国强、王风雷,马荣锁、李友渔等。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人大代表刘奎忠:高唐县将推进新型城镇化 打造书画特色小镇

人大代表刘奎忠:高唐县将推进新型城镇化 打造书画特色小镇

今年的聊城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焦聚力城乡建设,确保新型城镇化迈出新步伐,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聊城市高唐县...[详细]
齐鲁网 2018-01-10

聊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吸纳120余条群众建议

今年是聊城市“开门写报告”实施的第二年,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参与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参考吸纳了12...[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1-10

水资源供应有保障 聊城加快建设全域水城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聊城市将加快全域水城建设,完成东昌湖景区提升工程,全面推进中心城区主要水系及两岸生态修复提升,实施引蓄水工程...[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1-10

“平安聊城”建设 2017年聊城批准逮捕1650人

1月8日下午,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检察长王钦杰在介绍市人民检察院服务全市发展相关情况时表示,2017年,市人民检察院...[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1-09

聊城:规划引领 打开新时代的筑梦空间

绿色空间相连,河湖水系相通,树木草坪环拥,蓝天绿地辉映……刚刚过去的2017年,聊城市高起点规划,着力拉大城市框架,增强中心城市的聚集...[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1-09

聊城委员支招“解堵”学区路

校园周边环境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每到上学、放学时间,学校周边就成了交通拥堵的“重灾区”,不仅影响市民出行,也给师生出行安全带来隐...[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1-09

聊城清理“僵尸企业”要做“多选题”

处置僵尸企业是去产能、调结构的突破口。田耘建议,在处理僵尸企业困境时,对于部分有技术、管理好的企业,可以利用市场优势,积极促进企业...[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1-09

市政协委员建议聊城应尽快修建快速公交系统

发展快速公交缓解行车难。而我市现有公交车辆400余台,公交线路37条,与巨大的人口数据不太匹配,制约着城市交通状况的流畅。[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1-09

聊城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管好小区电梯 提升供暖质量

新建小区大多是高层住宅,电梯常出故障、供暖质量差是居民最忍受不了的。提高运行质量和寿命的建议》中建议,质监部门要加强对电梯市场的质...[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1-09

聊城市非国有博物馆数量增至4家

近日,阳谷水浒文化博物馆通过省文物局设立备案,聊城市又新增一处非国有博物馆。[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1-09
聊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聊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9日上午在市会议接待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1-09

聊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9日上午在市会议接待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1-09
图解: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向人大代表们报告了啥

图解: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向人大代表们报告了啥

1月8日下午,在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伟东向大会报告工作。2017年,全市法院共新收各类案件79...[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