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日零时启动Ⅲ级响应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新新

2017-12-01 20:06:12

齐鲁网聊城12月1日讯(记者 左新新)12月1日,聊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

通知称,经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共同会商,受区域传输作用和不利气象条件的共同影响,12月1日-3日,风力较弱,大气处于静稳状态,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污染物逐渐积累。预测12月2日-3日聊城市空气质量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

因此,聊城市于12月1日18:00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于12月2日零时起启动Ⅲ级响应措施,请各有关部门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方案(暂行)》落实措施,此次预警于12月4日12时起解除。

具体响应措施为:

一.健康防护引导措施

1、提示儿童、老年人和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确需外出做好防护措施。

2、建议一般人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3、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

4、加强对空气重污染应急、健康防护等方面科普知识的宣传。

5、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1、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加强管理,主动减排,可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调整有污染排放的生产工艺的生产时间。

2、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

1、工业企业减排措施

(1)按照“一厂一策”采取停产、提高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效率等措施;也可采取轮流停产、限产和应急减排置换等方式实现应急减排目标。

(2)实施全时段错峰生产的企业按要求执行错峰生产,非采暖季按照应急措施清单实施应急停产或限产。

(3)煤气发生炉停用(特种行业除外)。

(4)建材行业:水泥粉磨站、水泥制品制造行业企业停产;

(5)焦化行业:延长出焦时间至36小时以上;

(6)铸造行业(包括使用电炉、天然气炉的)停产;

(7)玻璃行业: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各项污染物排放浓度降低30%以上(较山东省地方排放标准);

(8)化学品制造行业:生产溶剂型涂料、油墨、胶黏剂等化工产品的企业,停止生产;其余化工企业在保障安全生产前提下限产50%以上,以生产线计,只有1条生产线的,可以按生产工序中的关键设备计或停产天数计;

(9)家具制造:喷漆工序停产;

(10)印刷行业:印刷工序停产(水溶性溶剂除外)。

2、扬尘控制措施

(1)城市主干道道路保洁在正常基础上每天增加2次洒水降尘作业频次(非冰冻条件下)。

(2)除应急抢险外,市区外环路范围内及各县(市)划定的区域内停止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包括: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等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3)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在非冰冻期内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3、综合性措施

(1)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及物料运输;

(2)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

(3)市区、县(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四.指导性减排措施

1、金属加工业:铝压延加工企业和钢压延加工企业,热压延工序限产50%,表面热处理工序和表面涂装工序县域内轮流停产。

2、胶合板行业企业停产。

3、机动车修理业:喷漆车间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茌平3名社会青年与在校中学生发生冲突 警方已介入调查

茌平3名社会青年与在校中学生发生冲突 警方已介入调查

11月30日下午,一则茌平县实验中学“学生打架”的视频在百度茌平吧、微信群等社交平台传播,视频长达4分36秒,一经流传,引起许多网友议论...[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聊城加快培育5个“互联网+”省级特色小镇

为此,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何顺刚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力促利用好互联网思维,推进聊城经济社...[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2-01

到2020年聊城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0张以上

近日,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开发布了《聊城市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记者注意到,该方案紧紧围绕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式、多层次、...[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2-01

老年人就医 聊城所有医疗机构提供绿色通道

《聊城市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到,聊城市将继续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向社区、家庭延伸,支持社区养老机构与周边医疗卫生机构建立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聊城确定23家市级创新平台认定名单

11月28日,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发布2017年聊城市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通知中确定了23家市级创新平台认定名单...[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12-01
聊城启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聊城启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近日,聊城市召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开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暨《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会。[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聊城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聊城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11月29日晚,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暨教育整顿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冠县提升园林绿化、管护工作 新增绿化面积16万平方米

冠县提升园林绿化、管护工作 新增绿化面积16万平方米

记者从冠县住建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冠县认真开展城市建设工作,围绕提升城市承载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县城人居环境改善。[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聊城最繁华路口提升改造 彩色标线首次投入使用

聊城最繁华路口提升改造 彩色标线首次投入使用

近日,许多聊城市民发现,位于市中心的百货大楼十字路口有了一些崭新变化:原来地上的白色斑马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靓丽的彩色标线,...[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聊城人王柏旺:53年痴迷20余项民间技艺

11月27日,聊城市文化馆三楼,王柏旺正在向市民传授面塑小老虎的制作技艺,这些市民学员兴奋地将自己捏成的面塑小老虎展示给观众。[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30

聊城旅游部门加强全市旅游安全管理

日前,聊城市旅发委下发《聊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加强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全市的旅游安全...[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30

临清:“一小时法律服务圈”覆盖农村

推进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选聘基层法律顾问是关键一环。在该项工作中,临清市立足高标准,坚持把好法律顾问入口关、把好法律顾问程...[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30

2017年前十个月聊城警方破获刑事案7919起

11月29日,聊城市公安局政委李学军做客“12345”市长热线,他在介绍我市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方面的情况时说,1-10月份,全市共立刑事案件9...[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