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友发帖控诉恶意“碰瓷”,诈骗团伙被茌平警方抓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20 20:15:11

齐鲁网聊城11月20日讯 出租车把乘客送到目的地,乘客下车时司机挂档起步,不料乘客却声称脚被压了,手机也摔坏了,要求司机赔偿。遇到这种情况,司机朋友要谨慎,说不定这是遇上了所谓的“碰瓷”。近日,茌平警方就打掉了这样一个“碰瓷”诈骗犯罪团伙,抓获了7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多起“碰瓷”诈骗案件。

640.webp (1).jpg

网友发帖,控诉恶意“碰瓷”行为

事情要从10月21日说起,网友“水城舞者”在百度茌平吧发了一则名为《碰瓷新手法 出租车请注意》的帖子,同时也在聊城贴吧发帖《2017年在聊城茌平遭遇新的碰瓷手法》,讲述了自己遭遇“碰瓷”团伙敲诈的经历。

该网友称,自己工作不忙时就用私家车跑一下滴滴快车。11月20日凌晨2点接了一单,他将两名东北口音的女子从东阿汽车站送到茌平华鲁制药附近。其中一名女子下车后,他挂挡起步,感觉车轮下有东西,紧接着就听见喊她的脚被车压了,苹果手机的屏幕也摔碎了。该网友和另一女子将“受伤”女子送到茌平医院拍片检查,发现女子的脚并未受伤。很快又来了两名男子,也是东北口音,他们自称是这两名女子的老公,对该网友软硬兼施索要手机赔偿费和营养费,自称受伤的女子也是又哭又闹,无奈之下该网友只得给了他们两千元钱。

紧接着,10月22日,网友“人中龙凤”也在百度茌平吧发帖《车友注意 最近有碰瓷的》,讲述自己10月21日晚将两名东北口音男子从茌平送往高唐,遭遇相似的经历,希望“警察同志请注意抓住骗子帮我们讨回公道”。

这两则帖子引起了茌平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民警的注意。经过对近期110接报警情况的梳理,发现从10月18日到25日,连续发生多起类似案件。茌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认真研究案情,确定侦查方向,力求尽快打掉这一违法犯罪团伙。

640.webp (2).jpg

周密侦查,警方打掉碰瓷式诈骗犯罪团伙

专案组民警主动出击,积极联系报警人,多方查找未报案的受害司机。根据受害者描述及调取事发地监控视频,民警确认这是一个通过“碰瓷”方式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

经一段时间的紧张工作后,专案组摸清了这个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4男3女,均为东北口音,查清了他们的多处落脚点。专案组认定收网时机已经成熟,决定进行抓捕。

11月8日,该团伙五名犯罪嫌疑人在茌平县城区某饭店就餐,专案组周密部署,一举将五人抓获。11月9日,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临沂被警方抓获。至此,该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640.webp.jpg

经过审讯,该团伙成员供述了通过“碰瓷”方式诈骗出租车司机钱财的犯罪事实。首先,两名女子在其他县市车站附近租车,到茌平县某地后,一名女子先下车,司机继续开车送另一名女子时,下车的女子倒地,声称自己的脚被车后轮碾压,手机也被摔坏。随后,在现场或者在医院,会有两三名东北口音的青年男子出现,声称是被压女子的朋友亲戚,要求出租车司机赔付损失2000元---6600元不等,多数司机选择了付钱息事宁人。

目前,案件还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实施燃煤锅炉电能替代专项行动计划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实施燃煤锅炉电能替代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加快推动聊城市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实施电能替代,助力污染防治和能源...[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7-11-21

聊城居民收入前三季度同比增长9.3%

据国家统计局聊城调查队抽样调查显示,聊城前三季度居民收入平稳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13889元,同比增长9.3%,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详细]
聊城日报 2017-11-21

“聊·胜一筹”将亮相第八届全国食品博览会

11月23日,“全国食品博览会”将于在天津举办,届时聊城众多优质农产品将在“2017(第八届)中国•天津—全国食品博览会”精彩亮相。[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21

2017年底前聊城将全面封堵非法入河排污口

2017年年底前,全面封堵非法设置入河排污口;2018年年底前,基本实现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监测的全覆盖,并建立入河排污总量长效监管机制。[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21

鼓励创业创新 聊城11家企业获研发补助金

近日,记者从聊城市科技局了解到,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根据有关政策,市科技局会同财政、税务部门审核批复了11家企业研发补助金,补...[详细]
聊城日报 2017-11-21

聊城各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验收

11月18日上午,国家督导检查组在济南召开了山东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聊城市冠县、莘县、阳谷县、东昌府区四个县(区)...[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21

聊城:努力打造具有自己风格的文艺品牌

聊城文艺大讲堂,以传播文学艺术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力图打造具有聊城风格、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品牌。 [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21
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7-11-21

政府买单 聊城将普及中小学游泳课

为认真落实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中小学生普及游泳运动和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工作工作的通知》文...[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7-11-21
通报!高唐一建筑工地打桩机倾倒砸塌工棚 3人死亡5人受伤

通报!高唐一建筑工地打桩机倾倒砸塌工棚 3人死亡5人受伤

11月20日20时左右,高唐县尚品财富城建筑工地一打桩机倾倒,砸塌施工现场工棚简易房,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目前正在对受伤...[详细]
齐鲁网 2017-11-21
海丽气象吧|本周聊城还有两次明显冷空气 最低温-2℃左右

海丽气象吧|本周聊城还有两次明显冷空气 最低温-2℃左右

11月20日,聊城气象台发布一周天气预报,预计本周聊城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周前期温度小幅回升,后期有两次明显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22...[详细]
齐鲁网 2017-11-20
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成立 整合11领域千余项行政执法职能

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成立 整合11领域千余项行政执法职能

据悉,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是全市第一个筹建并挂牌成立的,也是全省整合行政执法职责最全最多的,共整合住建、交通、国土等11个领域,涉及10...[详细]
齐鲁网 2017-11-20

聊城运河文化博物馆等发起成立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

近日,全国水利博物馆责任与创新座谈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上,中国水利博物馆、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长江文明馆、黄河博物馆、陕西水利...[详细]
齐鲁壹点(山东) 2017-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