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追踪那个“赶集人”!东昌府民警侦破“9·11”肇事逃逸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新新 通讯员 宋以钦

2017-11-02 23:03:11

齐鲁网聊城11月2日讯(记者 左新新 通讯员 宋以钦)近日,在聊城市东昌府交警大队事故科办公室内,梁水镇冯段村村民张雪飞将绣有“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锦旗送给民警,以致谢民警侦破了“9·11”肇事逃逸案。

640.webp.jpg

放羊老人被车撞倒身亡,现场留下几摊血迹和塑料碎片

今年9月11日清晨5时,聊城交警支队东昌府大队事故科接指挥中心指令:在聊临路梁水镇南面粉厂附近,一辆摩托三轮车将一老人撞倒,老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

事故科民警许广宁、隋晓东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而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抢救,现场只留下几摊血迹及少量塑料碎片。

现场目击者、受害人的朋友告诉民警,他和76岁的受害人张付岭一起赶着羊群放羊。清晨5时,二人赶着羊群向前行走时,张付岭被一摩托三轮车撞倒,两只羊也当场死亡。张付岭受伤后,送往医院抢救。因为天还没亮,目击者只看到摩托三轮车的大体形状,没有看到车辆号牌及车辆的细节。撞人后,肇事者驾驶摩托三轮车逃离了现场。

事发当天,受害人张付岭在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当天逢临清大集,目标锁定“赶集人”

肇事逃逸嫌疑人逃向何方?怎样才能尽快抓住嫌疑人?案发现场,随后赶到的东昌府交警大队副大队张永健正和办案民警们研究对策。围绕摩托三轮车以及肇事车辆散落物——车灯塑料碎片调查取证。经过商议,决定采取现代手段与传统方法相结合的模式侦破“9·11”案。

随后,办案民警以事故现场周边的监控设施为中心向周围延伸,逐步向外拓展。当天,事故科长蒋远光和许广宁、李学刚等民警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人像描述、车辆线索开始排查。他们在第一时间查阅了梁八路口以及沿线监控卡口,又在聊城新北环路口、聊临路沿线的监控卡口,寻找肇事车辆以及嫌疑人的行驶路线,不放过任何疑点。

一段段录像、一幅幅截图,让办案民警看得眼花缭乱。因为案发时天刚蒙蒙亮,光线较暗,看到的只能是无牌照的红色宗申牌三轮摩托车和驾驶人的大体轮廓。值得一说的是,红色三轮摩托车车厢中,还载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民警们分析,肇事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卖二手电动车的。案发那天,正是临清大集,嫌疑人极有可能是从事发地路过。因无法确定肇事驾驶人的身份,案件一时陷入瓶颈。案发几天后,案件也一直没有进展。

以二手车商贩为线索,民警化装侦查,以梁水镇集市为中心,向周边县市的集市扩展。期间,他们去过的集市有:东昌府区八刘、垢堌,茌平县贾寨,冠县的范寨、柳林,临清的大集。在集市上,两位民警对于摩托车的观察,既谨慎、又细致,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

经过二十多天的跟踪侦查,在临清大集终于得到了肇事逃逸人的线索。一知情人说,有一名叫范青林的中年男子经常从聊城出发,赶临清大集。他是逢集必赶,主要倒卖二手电动车,从中获利,梁水镇是必由之路。

反反复复的视频侦查,加上民警便衣跟踪,让这起肇事逃逸案渐渐地有了眉目。后来,办案民警了解到,范青林还经常在聊城火车站二手车辆市场进行交易。

民警多次到聊城火车站二手车集市上暗中摸排调查。10月2日,民警在聊城火车站集市调查走访时获悉,范青林最近十多天一直没有出现在市场。或许他闻到什么风声,或许有意躲藏.....案发已有一个多月,这个赶集的人,一直未在民警的视线中出现。

事故科民警跟踪的脚步一点也没放慢,在沉着、机智地追踪那个赶集的人。10月18日,范青林在聊城火车站邮政银行附近出现,还没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时,蒋远光、许广宁、李学刚等民警就将其擒获。

民警发现一只边缘损坏的摩托车灯,与事故现场塑料碎片吻合

今年49岁的犯罪嫌疑人范青林,现在聊城香江大市场附近租房居住。

案件审理期间,范青林心存侥幸。见状,民警随后在范青林家中发现一只边缘损坏的摩托车灯。这只边缘破损的摩托车灯茌口与现场遗留车灯塑料碎片茌口完全吻合。当民警问他这又作何解释时,范青林沉默不语。悄后说:“我错了,出事后不该跑。”

随后,他如实供述了肇事逃逸的经过。范青林倒卖二手电动车,经常赶临清大集,每次均途经梁水镇。9月11日5时,他驾驶载有电动车的无牌照红色宗申牌三轮摩托车,沿省道258线聊临路,自南向北行驶至梁水镇南面粉厂附近路口处,与张付岭所驱赶的羊群碰撞。事故发生后,驾车逃逸。

历经一个多月的侦查,东昌府“9·11”肇事逃逸案终于告破。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冠县启动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 巡察6乡镇18个重点村

冠县启动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 巡察6乡镇18个重点村

近日,冠县召开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将于近期派出6个巡察组对6个乡镇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18个重点村开展巡察。[详细]
齐鲁网 2017-11-03
东阿县多部门联合对重型柴油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东阿县多部门联合对重型柴油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切实解决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推动全县秋冬大气环境质量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聊城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聊城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聊城市纪委、市监察局发布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东阿县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

东阿县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

近日,为全面实现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改善东阿县环境空气质量,中共东阿县委办公室、东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东阿县20...[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东昌府:“四大法宝”打击“盗抢骗” 破获刑事案件1568起

东昌府:“四大法宝”打击“盗抢骗” 破获刑事案件1568起

今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着力实施 “五长定责”破大案,“五字会诊”破积案、 “五大系统”对...[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开展药械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开展药械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饮食用药安全的关注,提高群众的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使饮食用药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11月1日,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在...[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冠县开展韭菜“双证制”管理宣贯工作

冠县开展韭菜“双证制”管理宣贯工作

为落实韭菜“双证”管理的要求,近日,冠县在辖区内开展“韭菜”产品专项检查,着力做好韭菜产品实施“双证制”管理宣贯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今年聊城改造121个小区13241户

现有老住宅楼和小区住宅没有外保温系统设计。没有公共绿化,没有配套停车位,物业管理差,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的不便。[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02

聊城市县两级将建立人民调解员专家库

“村(居)、乡镇(街道)、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至少要分别配备1名、1名和3名专职调解员。”1日,记者从全市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18...[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02

2018年度东昌府区城乡医保开始缴费啦

记者从市人社局医保处了解到,2018年东昌府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缴费期限为2017年10月25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02
山东省安监局领导到鲁西集团检查指导工作

山东省安监局领导到鲁西集团检查指导工作

10月31日-11月1日,省安监局副局长高建军、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郭方铭、聊城市安监局局长白立新等领导到鲁西集团检查落实山东省...[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聊城: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门诊康复治疗新规出炉

聊城市医保处根据省、市出台的有关文件精神下发了《关于做好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门诊康复治疗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对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门...[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01

聊城:对农村实施清洁取暖改造给予财政补贴

还有一周就立冬了,燃煤取暖导致的雾霾频现是很多人担心的。其实,今年年初的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贾振忠就提交了《关于加快实施聊城市...[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