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门诊康复治疗新规出炉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7-11-01 14:07:11

残疾人是一个需要特别关心的特殊群体,为做好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门诊康复治疗工作,降低残疾儿童家庭医疗负担,近期,聊城市医保处根据省、市出台的有关文件精神下发了《关于做好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门诊康复治疗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对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门诊康复治疗工作有关申报与鉴定、医疗服务及基金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鉴定标准。残疾儿童必须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住院病历或诊断证明(由具有康复资质医院的专科医师开具)。

申报材料。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由家长(或监护人)持家庭户口本、居民医疗保险卡、《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住院病历或诊断证明、两张一寸彩色照片,到其户籍所在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或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提出鉴定申请。

集中鉴定。各县(市、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从市内外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聘请具备相应专业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业人员,组成鉴定小组,按照鉴定标准进行集中鉴定。通过鉴定的参保儿童领取门诊慢性病医疗证,享受门诊慢性病医疗待遇。

年度审核。对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的残疾儿童实行年度审核制度。监护人应提供近一年以来的门诊康复诊断书及相关康复记录或住院病历复印件。经鉴定小组专家或第三方评估,不再符合鉴定标准或超龄的儿童,终止其享受下一年度门诊慢性病待遇。

针对医疗服务及基金管理问题,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原则上在本辖区内选择一家定点康复医疗机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聊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和原则,择优从具备康复医疗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医疗机构康复科室中,确定定点康复医疗机构。

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的残疾儿童选定一家定点康复医疗机构,由康复医学专业技术医师(医技人员)制订康复计划,选择特定康复项目,报户籍所在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批后享受康复医疗待遇。通知指出,享受抢救性门诊康复治疗待遇的残疾儿童康复医疗费不设起付标准,基金支付比例65%。

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定点康复医疗机构签订康复医疗服务协议,切实履行服务协议内容。定点康复医疗机构实行联网管理,康复治疗费用通过网络联网结算。

附:残疾儿童抢救性门诊康复定点医疗机构名单:聊城市脑科医院、聊城市妇幼保健院、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临清市人民医院、冠县妇幼保健院、莘县人民医院、阳谷县妇幼保健院、东阿县人民医院、茌平县人民医院、高唐县人民医院。(记者 许金松 岳耀军)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对农村实施清洁取暖改造给予财政补贴

还有一周就立冬了,燃煤取暖导致的雾霾频现是很多人担心的。其实,今年年初的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贾振忠就提交了《关于加快实施聊城市...[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01

聊城市农村示范社区创建活动评估办法出台

10月31日上午,聊城市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东昌宾馆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根据相关要求,至2018年底,聊城市规划的农村社区要全...[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01

聊城今冬取暖季前关停80.6万千瓦燃煤机组

日前,聊城发布了《聊城市2017-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根据方案,为改善空气质量,全面完成燃煤设施淘汰任务,聊城将...[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01

临清将打造“乡村记忆工程”样板工程

记者日前从聊城市文广新局获悉,在“乡村记忆”工程建设中,临清市积极推进,已完成建设魏湾镇运河钞关分关、李圈村红色记忆展工程,康庄傅...[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11-01

11月起这些新规将实行 与你有关!

此前,招商银行公告称为了保护账户安全,将从今年7月15日开始,对不符合条件的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聊城获山东省第25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两项冠军

10月29日,为期三天的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山东省第25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激情、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聊城市体育舞蹈协会代表队夺...[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0-31

参保人员异地住院,医疗费咋报销?

现在,因各种原因在聊城以外住院就医的参保人不断增多,发生的医疗费如何报销成了他们十分关心的问题。[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0-31

聊城一幼儿园小朋友主题井盖涂鸦成风景

叮当猫、海绵宝宝、愤怒的小鸟、阿狸、helloKitty……这两天,金柱绿城、柳泉花园两个小区内的井盖成了一道特别引人瞩目的风景。这些趣味可...[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31
枣庄市原副市长张鲁军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1年

枣庄市原副市长张鲁军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1年

10月31日,聊城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审查起诉的枣庄市原副市长张鲁军受贿案,经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认定被告人张鲁军犯受贿...[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聊城:坚持高端定位 高质量完成绿化任务

10月30日,市委副书记陈平在督导检查城区绿化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高端定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详细]
聊城日报 2017-10-31
让韭菜“持证”上岗 东昌府区向韭菜经营户发放销售凭证

让韭菜“持证”上岗 东昌府区向韭菜经营户发放销售凭证

近日,东昌府区食药监管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的韭菜经营户传达告知了关于全面推行韭菜产品“双证制”管理进一步强化产地准出市场准入的文件。[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聊城通报4起惠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聊城通报4起惠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近来,聊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惠农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严格执纪、抓早抓小,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充分发...[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