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两名弃儿被美国爱心家庭收养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7-09-13 16:13:09

9月12日上午,聊城市儿童福利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会:为两名涉外收养弃儿举行送行仪式。

“玉玉,再让阿姨抱一抱!”“妍妍,你长大以后,一定要回中国看看阿姨呀!”在欢送会现场,聊城市儿童福利院的婴儿老师、护理员等争相拥抱郑泽玉、冯临妍两名幼儿。他们百感交集,眼里噙满了泪水,虽然依依不舍,却又为孩子有了家而高兴。

办理完最后的收养事项后,昨天下午,小泽玉、小临妍跟随他们的养父母踏上了前往美国的行程。迎接她们的是全新的生活。

送别现场:看着孩子的笑脸,阿姨们眼含泪花

“我白天上班照看她们,晚上回家照顾自己的孩子,我管她们的时间比管自己孩子的时间还要多,所以对她们的感情很深。”市儿童福利院的婴儿老师吴春华不住地擦拭泪水。

“看到孩子被领走,我们的心情都非常复杂。一是舍不得,因为她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被人带走后不知今后还能不能再见面,心里很难受;二是为她们高兴,因为他们终于回归了家庭,有了爱她们的爸爸妈妈,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和治疗。”市儿童福利院护理部部长臧文芳说。

为了给两个孩子送行,市儿童福利院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同时制作了两个孩子的成长相册。相册中不但记录了她们在聊城市儿童福利的生活点滴和成长经历,还有老师、小伙伴们亲手制作的剪纸、绘画,题写的饱含深情的祝福语。其中,几名老师共同描绘的中国地图上,还专门标注了聊城的位置。

“希望她们长大后不要忘记聊城,常回家看看。”市儿童福利院的老师说,这两个不幸的孤儿也是幸运的,因为她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有了爸爸、妈妈。

收养郑泽玉的是来自美国奥兰多的罗伯特、海迪夫妇,他们都在迪士尼乐园工作。海迪在迪士尼海洋公园工作,她天天与海狮、企鹅、海豹等打交道,对待它们就像对待小孩子一样需要耐心,所以她有信心照顾好郑泽玉。

对于郑泽玉能成为他们家中的一员,罗伯特、海迪夫妇非常高兴、兴奋。因为他们没有孩子,郑泽玉将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

在没到中国之前,他们通过聊城市儿童福利院提供的照片和视频,已经了解了郑泽玉,孩子生活的一个个小细节和动作都触动着他们。他们都非常期待来到这里,他们也非常感激聊城市儿童福利院对郑泽玉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

现在,他们的梦想就是将孩子培养成为一个善良、有爱心、能对世界有一点帮助的小孩。他们会让郑泽玉在美国健康、快乐地成长。

收养冯临妍的是来自美国纽约的杰森夫妇。他们是一个有爱心、富有的家庭。目前,他们已经收养了一个韩国孩子。杰森说,他和妻子都非常喜欢小孩,有信心让冯临妍在美国过得开心、快乐。

在欢送会现场,杰森的妻子和海迪抱着领养的宝贝女儿爱不释手,两个孩子对她们也没有抵触情绪,不时被逗得哈哈大笑。看着孩子的笑脸,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依依不舍,眼含泪花。

“希望孩子能尽快融入新的生活,健康成长,学有所成,回报社会。”聊城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广波在祝福辞中说道。

弃儿身世:两名“幸运儿”曾有一样的不幸

进入正常的家庭,拥有自己的“父母”,这是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最好的归属。“福利院的条件很好,他们在这里受到无微不至的呵护。但是,对他们成长最有利的环境还是家庭。”聊城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吕文静告诉记者。

如此看,郑泽玉、冯临妍这两名曾经不幸的孩子,现在一起成为了幸运儿。临别之际,说起这两名孩子的坎坷经历,工作人员依然不胜嘘唏。

那是2014年10月9日,已至深秋。当日,民警将一名襁褓中的女弃婴送至聊城市儿童福利院。据介绍,这名女婴被遗弃在冠县东古城镇原政府驻地西侧路边。她的头很大,远远超出正常婴儿的大小,这告诉人们她是一名非正常婴儿。

经诊断,她患的是脑积水,随后,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得到控制。工作人员推测,她被遗弃时约有5个月。在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小泽玉慢慢长大。如今,她较为健康,能自由行走。

冯临妍的遭遇更加坎坷。2016年3月5日,春寒料峭。当日,她被遗弃在临清市青年街道吴刘庄村口南50米处。工作人员根据她柔弱娇小的身躯推测,她当时刚刚出生数天。小临妍患的是白化病,全身的皮肤都很白,就连头发都是白的。

患白化病的小临妍非常怕光。在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给予了她特殊的关照。户外活动时,尽量选择没有强光的时间段,需要时还会给她戴上帽子、眼镜。如今,快两岁的小临妍发育良好,非常机灵,智力正常。

根据安排,这两名孩子昨天已经跟随他们的养父母踏上前往美国的行程。

收养规范:孩子在大洋彼岸的情况定期回馈

据聊城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邵卫军介绍,截至目前,聊城市儿童福利院已经有近20名婴幼儿被外国爱心家庭收养。其中,大都被美国家庭收养,还有一名孩子被芬兰家庭收养。

能被爱心家庭收养,这些孩子是幸运的。但是,他们到了遥远的异乡能适应吗,过得好不好?

吕文静说,从反馈回来的信息看,这些孩子在国外的生活很好。首先,相比成年人,婴幼儿更有“语言天赋”,他们很快就能度过语言障碍期,最快的甚至一个月便能较好地适应。

其次,这些爱心家庭都经过了严格的筛选,无论是家庭条件,还是夫妻双方的品性,都达到了收养孩子的条件。从以往的情况看,这些爱心家庭经济上都是中等以上家庭。从聊城市儿童福利院走出的很多孩子,在国外都有专门的儿童玩具房、游泳池。

另外,欧美的医疗水平相对更高。而这些孩子大多是残障儿,被收养后能接受更好的治疗。如,几年前被美国一爱心家庭收养的敬一鸣,到了当地第一时间便做了手术。

这些爱心家庭大都有自己的孩子,收养残障儿是因为怀着对他们深深的爱怜。

根据相关收养规定,孩子在国外的生活情况,他们的养父母要定期进行反馈,包括文字、照片甚至视频。尤其是收养的前期,如第一个月、收养半年时、收养一年时等,收养家庭必须把孩子的生活情况反馈给聊城市儿童福利院。如,几年前被收养的钱晓倩,其美国的养父母每次回馈信息都很及时、很丰富,既有孩子的照片,还有孩子的视频。从这些回馈的资料看,孩子在那边的生活是快乐幸福的。

据工作人员介绍,收养这些孩子之前,他们的养父母已经通过各种形式对孩子进行了一年左右的观察了解。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通过照片、视频等资料,向他们的养父母提供了完整而持续的成长报告。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养父母能够充分了解孩子,准确地评估自己的抚养能力。这样能最大限度确保收养的顺利和孩子的幸福。

记者 林志滨 岳耀军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2017东昌府木版年画精品展将于9月16日在古城区举办

2017东昌府木版年画精品展将于9月16日在古城区举办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聊城市民间文艺繁荣发展。2017东昌府木版年画精品展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中华水上古城楼东大街东昌府木版年画社举...[详细]
齐鲁网 2017-09-13
聊城警方实行有奖举报 打击涉枪违法犯罪行为

聊城警方实行有奖举报 打击涉枪违法犯罪行为

为深入推进打击涉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预防、遏制涉枪违法犯罪活动。日前,聊城市公安局发布公告,对有效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的市...[详细]
齐鲁网 2017-09-13
冠县检修农机具8000余台 确保“三秋”生产

冠县检修农机具8000余台 确保“三秋”生产

三秋生产将至,为保障秋粮丰产丰收,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秋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冠县农机部门及时安排,立足一个“早”字,认真部署三秋农...[详细]
齐鲁网 2017-09-12
8月份以来聊城交警共查处酒醉驾、毒驾619起

8月份以来聊城交警共查处酒醉驾、毒驾619起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聊城市公安交警部门科学统筹公路和城市两个战场,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详细]
齐鲁网 2017-09-12

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9-12

聊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9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等4篇报道文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主持集体...[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9-12

聊城防空防灾警报将于9月18日10时试鸣

11日,记者从聊城市人防办获悉,9月18日上午10时整,聊城市范围内将同时试鸣防空防灾警报音响信号。[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9-12

聊城欢送新兵入伍 田中俊于海波宋铁平参加活动

9月11日上午,聊城市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聊城火车站站前广场隆重举行,300余名新兵胸佩红花绶带,精神抖擞,踏上军旅征程。副市长田中...[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9-12

强化使命意识 驻聊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9月11日,驻聊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在聊城军分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9-12

聊城两家企业认定为第四批“山东老字号”

9月7日, 山东省商务厅发布了《山东省商务厅关于认定第四批“山东老字号”的通知》,正式公布了第四批“山东老字号”认定企业名单。其中聊...[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9-11

聊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评审会召开

9月10日,聊城市召开米市街、大小礼拜寺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评审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唐建平出席...[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9-11

汇聚崛起的澎湃力量——聊城精准招商打造跨越发展新动能

“全市对外开放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后,招商引资积极性空前高涨。”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崔岩告诉记者,上半年,全市新开工过亿元项目...[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9-11

上半年聊城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79.9亿元

“全市对外开放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后,招商引资积极性空前高涨。”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崔岩告诉记者,上半年,全市新开工过亿元项目...[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9-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