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月1日起聊城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禁入限行区

来源:聊城新闻网

作者:

2017-09-02 11:48:09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防治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和《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车辆最大总质量大于12000KG)全天禁止驶入市城区四环路(不含)以内区域及各县(市)城市建成区。

危险货物运输车、特型机动车、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重型和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和中型全挂以及半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低速载货汽车全天不得驶入限行区域,需要临时驶入的,应当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市区通行证。

环保、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重型柴油货车颗粒物捕集器安装、车用尿素添加使用情况检查,同时依托监控卡口等设备,对进入限行区域的货车进行查处。违反本通告规定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建成区限行货车的通告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防治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和《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决定在城市建成区实施货车限行管理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限行区域

市城区四环路(不含)以内区域、各县(市)城市建成区。

二、限行时间

0时至24时(全天)。

三、限行规定

(一)危险货物运输车、特型机动车、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重型和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和中型全挂以及半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低速载货汽车不得驶入限行区域,需要临时驶入的,应当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市区通行证。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车辆最大总质量大于12000KG)限行。

(二)军队、武警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不受限行要求。

(三)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另有规定的,按重污染天气应急规定执行。

四、违法查处

环保、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重型柴油货车颗粒物捕集器安装、车用尿素添加使用情况检查,同时依托监控卡口等设备,对进入限行区域的货车进行查处。违反本通告规定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并相互告知。

本通告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8月31日。

聊城市人民政府

2017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花园路改造工程非机动车道预计9月底完工

聊城市城区主干道路花园路改造提升工程一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据了解,花园路道路排水照明改造工程自5月16日启动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全力...[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9-02
聊城:1-7月份“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通报

聊城:1-7月份“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通报

从督查情况来看,建设校舍9.2万平方米、新增新能源公交车230辆的任务目标已经提前完成;绝大多数民生实事正在有序开展,能够按时推进。统筹...[详细]
聊城市政府网 2017-09-02

女子被撞肇事者逃逸 临清交警“零口供”破案

近日,临清交警大队采用科技手段和技术、血液鉴定,历时两个月在交通肇事违法嫌疑人拒不开口、百般抵赖的情况下,“零口供”成功破获一起交...[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09-02
聊城旅游度假区应征青年“军营体验周”接受役前教育

聊城旅游度假区应征青年“军营体验周”接受役前教育

近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应征青年“军营体验周”。期7天,以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模拟军旅生活,认真落实预定新兵...[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9-02
聊城水上公交试运营 计划10月份正式运营

聊城水上公交试运营 计划10月份正式运营

8月29日,聊城市城区水上客运(公交、旅游)航道专项规划汇报会召开。同时,聊城水上公交开始试运营,首批四辆水上巴士投入使用。从三天试运...[详细]
大众网 2017-09-02
开学日 聊城一9岁男孩因照顾患病母亲再难入学

开学日 聊城一9岁男孩因照顾患病母亲再难入学

而聊城度假区朱老庄镇全营村的9岁小学生陈国巍却再难踏进校园,父亲早逝、母亲因病卧床,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子汉,他选择辍学照顾卧床不起的...[详细]
大众网 2017-09-02

聊城市人社局成功追回47万元农民工工资

近日,来自济宁山东品泰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的某项目经理黄凡生等4 人代表45名农民工,把一块"劳动监察维民权,秉公执法暖人心"的牌匾送 到了...[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9-01

聊城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记者从聊城市人社局获悉,为了大力推进大众创业,聊城针对具备规 定条件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退出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同时财政部门给予 贴息...[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9-01
又到开学季,东昌府区公安为学生撑起平安保护伞

又到开学季,东昌府区公安为学生撑起平安保护伞

校园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保护好每一个孩子,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聊城市城区和东昌府各大中小学陆续迎来了新的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9-01

聊城:对所有营业加油站一律实施环保升级

9月底前,聊城市城市车用柴油和普通柴油质量标准并轨,全部供应国六标准的汽柴油,禁止销售普通车柴油。同时,对所有营业加油站一律实施环...[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9-01

9月1日起聊城将开展节能降耗百日攻坚行动

9月1日起,聊城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能降耗百日攻坚行动,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实施节能降耗、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关停小火电机组、清洁...[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9-01

聊城大学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勇夺双冠

近日,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在日照市举行。来自聊城大学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参赛学子勇夺双冠,取得2项一等奖第一名...[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09-01

1-7月份聊城198件发明专利获授权

日前,聊城市知识产权局对1-7月份发明专利工作进行公示,全市申请国内发明专利718件,列全省第10位;全市国内发明专利授权198件,列全省第11...[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09-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