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赴九寨沟跟团游客均已安全到家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7-08-14 17:09:08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从聊城市旅发委9日传来的消息显示,聊城市有两家旅行社组织的31名游客在九寨沟及周边景区,全部安全;其中,百事通旅行社有2名游客在九寨沟,13名游客在四川其他景区;九州旅行社的16名游客已经乘坐大巴车返程。

11日,记者再次联系到这两家旅行社的负责人时得知,目前聊城游客均已安全返回聊城,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与此同时,记者也独家采访了聊城百事通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煜,他向记者讲述了他们与地震擦肩而过的经历。

幸运:“地震发生时,我们正在机场候机”

11日上午,见到李煜时,他的电话响个不停。

他正忙着和客户沟通后面三期九寨沟之行被迫取消的事。

“没办法,遇到这样的事儿谁也没法预料,但客人还是比较理解的。”李煜说,除了悲伤之外,想起这次旅行他们还算是比较幸运的。

8日21时19分,一阵貌似轻微的晃动感之后,李煜和山东的客人在绵阳机场过了安检,已经准备登机回程了。

“我们这次的团共有22个人,是整个山东5个地区百事通旅行社共同拼起来的。”李煜说,8日当天他们正好把行程全部走完,计划下午到达绵阳机场准备返回了。

然而,由于天气的原因,那班航班延误,李煜和他的团队不得不一直到8日晚上11点左右才顺利起飞返程。

“地震发生时,大家还是比较镇静的,也可能是因为从来没有经历过类似的事,也根本没有意识到当时是发生地震了,所以大家都没有多想,只感觉到貌似有一点轻微的晃动,后来看新闻才知道是发生了大地震。”

大家都很吃惊,在上飞机前,李煜和同行的游客不断地刷新着新闻。

9日凌晨1点左右,他们顺利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惊险:路遇塌方,绕道6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九寨沟景色优美,年年都是旅游的热门景点。”李煜说,这条线路也是他亲自跑出来的精品线路,每批客人的反响都很好,如果不是这次地震,后面他们分别会在13日、18日、21日安排三期此线路的行程。

8月3日一早,跟随李煜的聊城游客从百事通旅行社出发,开始了他们九寨沟一行6天之旅,后面遇到这么大的事儿,他们想都不敢想。

按照行程安排,4日晚上,李煜和游客们抵达九寨沟的酒店,5日,他们在九寨沟风景区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尽管幸运地和地震擦肩而过,但这中间也不是没有惊险。

6日15时45分左右,国道213线769KM+700m(阿坝州茂县石大关旧关龙)处发生山体塌方,一度造成道路交通中断。李煜和他的团队正好要途经此地,就被堵在了那里。

司机师傅不得不绕道行驶,比计划足足多跑了近6个小时才到达下一个目的地。

惊险、幸运,这次走进四川的经历也让山东的游客们终身难忘。

提醒:遇到危险一定不要私自行动

目前,由于地震原因,九寨沟景区已经关闭,李煜也完成了对即将出行九寨沟的客人的退款工作。

李煜估计,经历过此次地震,一年以内,九寨沟的行程估计是不太可能安排了。

其实,这并不是李煜第一次经历如此重大的突发事件,11年的工作经历中,他曾和游客经历过印尼海啸、泰国暴乱等,这些都让他记忆深刻。

“其实我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对导游有偏见,在突发事件面前,请一定要相信导游,相信团体。”李煜说,自己没有被困九寨沟是一种幸运,但他的不少同事都切身经历了这次大地震,几乎所有的导游一夜没睡,想办法让自己的客人安全撤离。

“尤其是在国外,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更不要私自行动。”李煜说,越危险大家越要团结,相信导游,一定比自己行动更安全、可靠。(记者 刘亚杰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肇事逃逸或酒驾!聊城又有5人被终生禁驾

肇事逃逸或酒驾!聊城又有5人被终生禁驾

今天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对外发布了2017年8月份被判终生禁驾人员名单,5人因交通肇事构成犯罪被判终生禁驾,其中2人因酒后发生重...[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聊城:煞费苦心传非遗 他们乐此不疲

聊城:煞费苦心传非遗 他们乐此不疲

无论是快板等曲艺说唱,还是木版年画的刻板和印制,抑或是毛笔制作等非遗技艺,早年间,由于经济条件不好,很多人为了糊口操起这些特殊营生...[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8-14

聊城警方提醒市民谨防骗子利用灾情骗钱

8月8日晚,四川省九寨沟发生地震灾情。地震发生后,有些不法分子却借机进行诈骗活动,给群众造成了巨大损失。[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8-14

聊城13人拟入选山东省美育专家资源库

在各市、各高校和有关艺术团体推荐的基础上,经材料审核和专家评审,共确定了608名山东省美育专家资源库拟入库专家人选。聊城13人成为拟入...[详细]
联系新闻网 2017-08-14

聊城湖南路西延项目预计10月底通车

8月10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为加快城乡建设步伐,东昌府区争取国开行、农发行贷款等政策性资金60多亿元,用于...[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聊城市转办4件信访件

8月10日起,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东,开展为期1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督察期间,督察组坚持边督察、边移交、边整改的原则,推动地方...[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8-14

莘县躲债“老赖”现身 法官喜宴上巧拘传

8月9日中午12时许,在莘县县城某酒店,一名“老赖”在喜宴现场被莘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抓个正着。据悉,从申请人举报这名“老赖”的行踪到成...[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8-14

每人1000元 聊城设“扶贫车间”一次性奖补

记者从聊城市人社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出台了《聊城市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其中设立...[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3

聊城已有13个单位获评省级“创业型”单位

日前,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和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正...[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3

聊城打造新编历史剧《海源阁》开启全省巡演大幕

聊城新闻网讯。近日,山东省舞台艺术精品剧目《海源阁》进入巡演阶段,8月3日、4日在济南百花剧院首站演出2场后,将在全省进行总计巡演30场...[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08-12

周末聊城多发雷阵雨 外出游玩做好防雨准备

预计今年依然持续高温天,最高气温突破35℃,周末天气情况不稳定,多发雷雨或阵雨,雷雨时阵风7级,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下降至29℃,比较凉...[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8-12

聊城获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资金8000万元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级财政累计筹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奖补资金22.44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落实新...[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08-12

聊城这条路只修了一半?市住建局:没协调好

近日,家住水岸花语小区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东门紧挨着的董付路一直没有完全修好,“只修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一直没修,也不知道咋回事...[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