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聊城城区小学初中招生首次网上报名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7-07-03 14:10:07

6月30日,东昌府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会议在第二实验小学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东昌府区公办、民办学校招生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东昌府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无条件接收辖区内适龄儿童免试入学。小学一年级招生须截止到2017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初中一年级招生必须为符合入学条件的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学生。

东昌府区2017年公办学校采取网上报名和学校报名相接合的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只能选取一所公办或民办学校。

“网上报名和学校报名相接合,不是两条腿走路。学生报名,必须在网上进行。”东昌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网上报名,是为了避免再出现家长连夜排队的情况。凡是对网上报名操作程序不熟悉的家长,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到报名学校咨询网上报名。

公办学校招生报名流程:7月7日-17日,网上报名信息采集;7月18日-20日,现场材料初审;7月21日-25日,复核材料;7月26日-30日,招生录取;8月1日,公办学校公示最终录取结果。

民办学校招生报名流程:7月7日-9日,网上报名信息采集;7月10日-13日,招生录取;7月14日-15日,民办学校公示最终录取结果。

凡是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要在7月17日前在符合规定的片区内公办学校实行网上报名。

8月10日前,各招生学校将招生名单以纸质形式并加盖学校公章,报区教育局普教科审核备案。

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严格控制班额。2017年小学一年级招生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一年级招生班额不超过50人。(记者 刘敏)

相关新闻

城区4所学校以接收随迁子女为主

根据2017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实际情况,城区设立4所以接收进城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为主的学校,分别是香江小学、风貌街小学、奥森小学和光明中学。

需要说明的是,光明中学位于建设路以北,柳园路以西、电大路以北,聊城电视台对过。光明中学是东昌府区区委、区政府2017年新建的一所高标准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设计规划36个教学班,其中小学24个班,初中12个班。

当以上录取方式仍不能满足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就读需求时,教育局将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电脑随机派位等适当的方式协调安排到招生计划不足的城区其他学校,尤其是香江小学、风貌街小学、奥森小学和光明中学等4所学校。

以下邻近新建学校片区的随迁子女入学,2017年小学招生实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

东昌路小学-风貌街小学;实验小学-实验小学北校;光明小学-花园路小学;建设路小学-光明中学小学部;东关小学-启明小学;民主小学-乐园小学;振兴路小学-聊城七中附小;文苑小学-奥森小学;实验中学附小-实验中学北校小学部;阳光小学-阳光小学西校-香江小学;

当单校划片招生某一个环节符合入学条件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时,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将这部分学生调剂到多校划片内的其他学校就读。 记者刘敏

民办学校今年不得统一笔试

可随机派位或面谈交流

公办学校招生首先采取单校划片方式录取,录取顺序依次为片内常驻户籍(包括引进高层次人才、驻聊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特教学生随班就读等儿童)、片内有居住证的非东昌府区户籍随迁子女、片内有房产的随迁子女、片内租房居住且在片内经商务工随迁子女、片内租房居住但不在片内经商务工随迁子女。

按照政策规定,2017年东昌府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招生坚持免试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民办学校可实行随机派位,也可采用面谈交流、活动考察等方式招生。

据了解,按照规定:“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均施行免试入学,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因此,东昌府区教育局规定:民办学校,凡是网上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要全部录取;对于网上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支持民办学校采取随机派位方式招生;采用面谈交流、活动考察等方式招生的,考察的重点是学生的身心正常发育水平,不得采取统一笔试方式选拔生源。

以上两种民办学校具体招生方式由招生学校自主确定。严禁把各类证书和各种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作为招生考核选拔的内容。 记者刘敏

城区8所新建学校招生报名使用备用方案

《东昌府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规定,城区中小学划片招生范围由区教育局确定,农村中小学招生范围由各镇(街道)联校划定,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就近入学。

今年,城区邻近新建学校片区的随迁子女入学,小学招生实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其中,4所新建学校以接收进城经商务工随迁子女为主。

为确保新建学校秋季开学后不影响新生正常上课,8所新建学校招生报名制定了备用方案。

为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东昌府区委、区政府从2017年开始,集全区之力,实施教育重点项目三年大会战。其中,涉及中小学多处。

目前,新学校建设工程进展特别快。但考虑2017年城区新建学校建设情况,为确保新建学校秋季开学后不影响新生正常上课,东昌府区制定2017年城区新建学校招生报名备用方案。

8所新建学校,各自有对应的招生报名学校。具体情况为:乐园小学-民主小学;启明小学-河东小学;阳光小学西校-阳光小学(昌润路以东)、站前实验小学(昌润路以西);风貌街小学-东昌路小学;香江小学-育红小学;光明中学-实验中学、水城小学;实验中学北校区-实验中学、附小;实验小学北校区-实验小学西校区。

招生时,新建学校片内学生将在备用方案中邻近学校报名,单独编班。

如秋季开学时新建学校不能正常使用,新生开学后暂时在报名学校就读。

当新建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以后,新生将按照2017年招生划片区域无条件分流到相应片区新建学校就读。 记者刘敏

进城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按监护人居住证住址参与划片

“进城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城区公办学校就读,报名时仍需同时提供三项证明材料。”东昌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明确随迁子女入学,按照监护人居住证载明的住址参与划片招生。

2017年进城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到公办学校入学,报名时需同时提供以下三项证明材料,入学后享有和本地学生同等待遇。

1.进城经商人员,需提供1年以上的东昌府区城区工商营业执照,并提供经营场所证明如产权证或门市租赁合同(包括房主的身份证、房产证)。

进城务工人员需提供人社局备案的1年以上的东昌府区城区正式劳动合同证明(含劳动保险证明)。

2.随迁子女在东昌府区城区的居住证明。(1)东昌府区户籍随迁子女需提供监护人在城区的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含购房发票);若无购房凭证,须出具1年以上的片区内房屋租赁合同,并提供房主的身份证、房产证。按照监护人房产证或租房地址参与划片招生。(2)非东昌府区户籍随迁子女需提供公安部门签发的居住期1年以上的居住证。按照监护人居住证载明的住址参与划片招生。小学升初中的学生还须持以上证明到小学学籍所在地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普教科)开具学籍证明。

3. 进城经商、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户籍所在地户口簿和身份证。

以上各项证件需同时提供原件、复印件,证件时间限制均截止到当年的8月31日。多处房产或租房地址的,报名时只准选取一处学校。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扶贫工作迎来“最严”专项督查

刚刚过去的三天时间,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完成了一个“大动作”,其目的是督查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据了解,6月26日至29日,...[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7-03

聊城首届专利奖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评出41项

记者从6月29日召开的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上了解到,我市首届专利奖评审工作已圆满完成,共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5项,首届学...[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07-03
聊城一市民下班路上买手机到手变模型 被骗3500元

聊城一市民下班路上买手机到手变模型 被骗3500元

“大哥,行行好吧,老板拖欠工钱回不了家,我有一部刚买的手机,便宜卖给你。”近日,聊城的赵先生遇上了这样一件闹心事,在街头花3500元买...[详细]
齐鲁网 2017-07-01
聊城“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城市管理宣传演出举行

聊城“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城市管理宣传演出举行

为积极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氛围,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热情,6月26日晚,由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的“同创文...[详细]
齐鲁网 2017-06-30
高唐县积极开展“金晖助老”行动 关爱留守、失独老年人

高唐县积极开展“金晖助老”行动 关爱留守、失独老年人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相对于有儿女赡养或是有伴相陪的老人来说,那些留守、失独的贫困老人要想安享晚年,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怀与帮助...[详细]
齐鲁网 2017-06-30
聊城高新区设区四周年 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聊城高新区设区四周年 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6月28日,聊城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高新区新闻发言人、宣传办主任王含冰出席并介绍了高新区设区四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 四...[详细]
齐鲁网 2017-06-29
聊城公交开展安全文明进校园活动

聊城公交开展安全文明进校园活动

6月29日上午,聊城公交集团开展了安全文明进校园活动。上午十点,在聊城公交三分公司经理蒋飞虎的带领下,公交安全文明志愿者们来到开发区实...[详细]
齐鲁网 2017-06-29
聊城市暨东昌府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聊城市暨东昌府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6月29日上午,聊城市暨东昌府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聊城亿沣超市生活广场举行,正式掀...[详细]
齐鲁网 2017-06-29
聊城市扶贫工作迎来“最严”专项督查

聊城市扶贫工作迎来“最严”专项督查

为全面推动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聊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于6月26日至29日,开展了一次面向全市,范围最广、检查项目最多、...[详细]
齐鲁网 2017-06-29

摸敌情送情报 聊城曾出了一位现实版的“小兵张嘎”

在聊城,有一位现实版的“小兵张嘎”,他幼年时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机智,送情报,摸敌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聊城...[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29
聊城交警开展“亮剑”整治 因驾照异常30余辆车被查

聊城交警开展“亮剑”整治 因驾照异常30余辆车被查

6月28日清晨,聊城交巡警支队东昌府大队在辖区重点路口组织开展夏季攻势“亮剑”第一波次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涉牌涉证、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29

聊城大学90名毕业生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

6月28日上午,在举行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之后,聊城大学又举行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表彰大会暨志愿者欢送仪式,表彰在今年西部计...[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29
中共冠县县委第十四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中共冠县县委第十四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6月27日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对全县学习贯彻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