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新新 通讯员 高超

2017-06-13 23:52:06

齐鲁网聊城6月13日讯(记者 左新新 通讯员 高超)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IMG_4946_副本.jpg

据悉,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现有干部职工29人,其中女性职工19人,占全馆职工总数的65.5%,中层以上女干部6人,占干部总数的50%。多年来,她们立足城市文明窗口岗位实际,树立形象意识和敬业爱岗观念,以“学习繁森精神,弘扬英模文化” 为己任,以争创巾帼文明岗为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连续多年获得市级“巾帼文明岗”称号,两人被评为市级巾帼文明标兵,2016年成为省级“巾帼文明岗”。

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干事动力,积极投入工作,用汗水和奉献为纪念馆谱写辉煌新篇章,为纪念馆争先创优和二次创业做出积极贡献。

2014年,为打造全市首个百年建筑和英模文化主题公园,全馆干部职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争创一流的创业激情,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低温作业、资金紧张、工地环境治理、春节期间施工人员不足、材料供应困难等众多不利因素,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布展施工过年都没停,高标准完成了施工任务,确保了如期开馆;2015年,研保部女职工,不分昼夜,加班加点,顺利完成全国第二届可移动文物普查,使我馆成为聊城市最先完成本次普查的单位,获得山东省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集体称号;2016年,纪念馆开展“重走繁森之路,寻访红色记忆”访谈,赴藏访谈的八位成员中,有4位女职工,平均年龄33岁,她们的孩子最大的9岁,最小的才3岁,进藏的49天里,她们行程1.3万多公里,从海拔34米的聊城到海拔4800米的阿里,历经高海拔反应、恶劣天气、车辆故障等多种艰难困苦,充分发扬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访谈了48位知情人,征集近200件实物资料,使孔繁森事迹的发生背景、重要的情节细节因找到“人证物证”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这些都是她们在平凡岗位无私奉献的典型事例。

她们为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纪念馆奉献青春力量。宣教部主任李燕,自1995年7 月来馆,一直在接待一线从事讲解工作,一干就是二十年。她在讲解这条战线上,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做好每一次接待,完成好每一次讲解,在平凡的岗位上利用自己的星星之火传播着英模文化。先后参与接待胡锦涛、曾庆红、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省部级以上领导和军队将领百余人次;赴各地宣讲孔繁森事迹展览千余场,培训指导各行各业的讲解员百余次。

办公室主任段博维,爱人长期在省外工作,女儿也处在高中学习的关键阶段,担任办公室主任后,责任更重了,任务更多了,压力更大了,但原则性不变,标准效率不降低。在机关管理协调和资金争取方面,做出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奉献。在查出乳腺疾患之后,顶着吉凶未卜的思想压力,在争取工程资金和编报年度预算的关键时刻,推迟手术五十多天,细致周到地妥善安排好工作才去住院,动完手术后没休完病假就提前返回了工作岗位。

八零后讲解员周会,现任宣教部副主任。为提高自己讲解水平,她多次忍痛舍下婴儿,经常到外地参加各类培训和讲解员赛事。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2009年她获得了全国讲解员、导游员红故事比赛优秀奖。同年她被中宣部选调担任国展讲解员。她挑战自我,利用7天记诵万余字讲解词,在此期间她没有出宾馆房间一步,乃至在房间、洗手间也贴满了展览板小样。在成就展举行的一个月时间里,她每天都要接待大量观众。尤其是在国庆节期间,参观成就展的观众每天高达3万人次,讲解的次数她数都数不清,只记得一天要吃好多包润喉含片。

期间,她的丈夫和婆婆相继患重病,但她却把这个秘密和回家的想法保密到成就展落幕。用自己的激情,为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江泽民等人讲解,呈现出聊城人最美的一面。在成就展结束后她被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评为优秀讲解员。

设计师程艳2014年考入纪念馆,她以出色设计成绩、乐观向上的优秀品格赢得了纪念馆全体职工的好评。今年由她独立设计制作的《忠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孔繁森》专题展览先后在聊城大学、四平战役纪念馆、山东政法学院、陈云纪念馆、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市甸柳社区等地交流展览,成为我馆促进各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亮点。她在工作中的踏实、勤劳,也无不体现在她的生活中。她作为妻子,她做到了贤良体贴;作为母亲,她做到了慈爱善良;作为媳妇,她做到了百善孝为先,当选为纪念馆“善行义举‘四德’榜”家庭美德先进个人。

像孔繁森那样做人、像孔繁森那样做事,始终是她们共同的追求,崇德尚善、好学上进、迅行争优,是她们不变的DNA,珍惜形象、重视荣誉、事业至上,是她们永远的遵循。

[责任编辑:杨凡、林绍荣、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印发实施意见

日前,聊城市召开对外开放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印发了《聊城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意见》,对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6-13

今年第一季度聊城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7.6%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7.6%,在全省列第7名,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作为京津冀“2+26”...[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6-13
聊城15078名学生15日参加中考 来看看考场分布

聊城15078名学生15日参加中考 来看看考场分布

聊城15078名初三学生15日参加中考,来看看考场分布)。今年初三学考考点共有9个,分别为聊城一中、文轩中学、聊城二中、聊城三中、聊城四中...[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13
2017年中国博物馆协会航海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年会在聊城举办

2017年中国博物馆协会航海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年会在聊城举办

近日,2017年中国博物馆协会航海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海专委”)年会在聊城成功举办。活动由海专委主办,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承...[详细]
齐鲁网 2017-06-12
聊城16日起将监控抓拍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聊城16日起将监控抓拍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交通事故,保障道路畅通,提高通行效率,推进聊城市文明出行、平安出行。日前,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布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17-06-12

聊城:未来两年计划改造棚户区83180户

6月9日下午,两场市召开“聊城市房地产形势座谈会”,传达了《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专项行动的通知》...[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6-12

聊城持续开展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行为,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两场市未来将持续开展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6-12

聊城:确保排查安全隐患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6月9日,市委副书记陈平在收看全省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6-12
聊城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请注意防范

聊城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请注意防范

6月12日14时50分聊城市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目前聊城市西北部出现强雷达回波,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自高唐、冠县开始部分乡镇出现冰...[详细]
齐鲁网 2017-06-12
茌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茌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6月11日,茌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人誓师大会在茌平人民广场举行。活动由茌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茌平县文明办、茌平县委统战...[详细]
齐鲁网 2017-06-12
聊城举行旅游从业人员文明出行专题培训班

聊城举行旅游从业人员文明出行专题培训班

为做好聊城文明旅游工作,增强旅游团队管理意识,引导游客参与文明旅游,12日上午,聊城市举行旅游从业人员文明出行专题培训班。会上要求,...[详细]
齐鲁网 2017-06-12
冠县门诊慢性病政策暖民心 报销比例提高至65%

冠县门诊慢性病政策暖民心 报销比例提高至65%

近年来,冠县逐步完善门诊慢性病政策,认证频次从每年1次提高到每半年1次,覆盖病种从14种增加到21种,报销比例从50%提高到65%,报销额度从...[详细]
齐鲁网 2017-06-12
聊城举行电影《驴肉火锅》开机仪式 预计九月进行展播放映

聊城举行电影《驴肉火锅》开机仪式 预计九月进行展播放映

6月10日,聊城举行电影《驴肉火锅》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片中几位主创人员现场为电影加油助阵。据了解,影片以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刘...[详细]
齐鲁网 2017-06-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