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前女子聊城访亲走失 网上网下联手找到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7-04-18 10:19:04

“郭某某,40岁(实为41岁),(患有)精神障碍,能说清自己是台前县白岭人。今天(2017年4月14日)上午九点在聊城振兴西路“和馨园”附近向东走失。上身穿红色棉袄,黑裤子,手提红色环保袋,环保袋内装有一件棉坎肩。望好心人看到联系,请朋友圈转发。”看到这则寻人启事后,聊城众多好心人开始施以援手,并最终于16日上午找到走失的郭某某。

来聊访亲,台前女子走失

4月10日,河南省台前县的郭某某跟随母亲,来到位于聊城城区振兴西路和馨园小区的姐姐家。家人相见,甚是高兴,但没过几天,意外发生了。4月14日上午8时左右,郭某某走出家门,之后却不见了踪影。

郭某某的家人杨先生告诉记者,郭某某今年41岁,智力低下,能简单与人交流,走失时身上没有能证明身份的证件及电话号码等。

确定郭某某走失后,家人随后四处寻找,无果,于当日上午11时左右拨打110报了警,并到辖区派出所进行了登记。

当日下午,郭某某的家人印制了万余张寻人启事在附近张贴派发,但未收到任何有效信息。

4月15日上午,郭某某的家人赶到东昌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立案,接警警官调取失踪地点治安监控显示,郭某某在水城中学附近出现过,但下一个监控点由于存在监控盲区,未能查到郭某某的踪影。

于是,郭某某的家人继续在附近车站、医院张贴寻人启事。其间,很多热心市民及网友看到寻人启事后,纷纷转发微信朋友圈帮忙寻找,微信公众号也帮忙推送,引发更多网友转发。

4月15日下午,天涯寻亲协会专职志愿者马磊联系到郭某某的家人,了解了郭某某的情况如果,将郭某某的信息上传到天涯寻亲网及天涯寻亲微信公众号。

线上线下,众人接力找回

马磊告诉记者,寻人启事中的内容相对比较简单,为了便于寻找,他将郭某某的信息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并有针对性地在聊城范围内进行扩散。根据以往经验,此类走失人群会沿大路一路直行,一般不会穿越马路,也不会走回头路,因此确定走失人行走的方向非常重要。去年年底民政部门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我国一年有50万名老人走失,平均每天1370人,因此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方式,会对尽快找到走失人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线上跟进线索、线下沟通交流的同时,马磊联系到同样是天涯寻亲网志愿者的刑侦大队二中队储警官,二人利用晚上值班时间再次仔细排查了各路口治安监控,希望查找到有效线索。杨先生说,储警官还协助联系了卫育路一休闲会所等周边治安监控盲区的商家监控,并得到了好心人的积极协助。

两天两夜过去了,郭某某还是毫无音讯。她到底去了哪里?

就在大家焦急万分之际,4月16日上午,一个好消息传来——郭某某台前的家人接到阳谷县郭屯镇九都杨村村民杨东海打来的电话,说在九都杨村发现疑似郭某某的踪迹。接到家人的电话,郭某某的姐姐和家人立即冒雨驱车赶往九都杨村。赶到一看,果然是郭某某。

九都杨村妇女主任杨春成告诉记者,4月16日凌晨5点多,早起的村民发现一名女子坐在村民杨广合、张月兰家门口附近,头发凌乱,神情疲惫,言谈举止不像正常人。

看到这一情形,杨广合、张月兰夫妻二人好心收留,把该女子让进院里休息,打水让她洗手洗脸,为她熬了稀饭,煮了鸡蛋,并联系杨春成协助查找该女子的信息。

杨春成说,该女子说自己属龙,是台前县孙口镇白岭村人,丈夫在北京打工,姐姐在聊城,其他便说不清了。说来也巧,村民杨东海恰好有位熟人就住在白岭村。根据这些零碎信息,大家辗转找到了这位熟人,并最终联系到郭某某的家人。

看到妹妹得到照顾,郭某某的姐姐和家人千恩万谢,并拿出现金表达谢意,被杨广合等人婉拒。(记者 张目伦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近日,记者从聊城市经信委了解到,一季度全市264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增长7.2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39亿元、利税182亿元、利...[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4

聊城推进畜牧产业化 力争2020年生猪饲养量达到千万头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以建设现代畜牧业示范市为目标,大力实施“11155”工程,加快推进12个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深化畜牧业供...[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4

开发区当好企业贴心“保姆” 企业赞不绝口

办事效率高、解决问题快,这样的企业工作日制度真实在。“开发区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及时做好项目手续办理、...[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4
工行聊城分行成功入围聊城城市建设发展基金合作银行

工行聊城分行成功入围聊城城市建设发展基金合作银行

近日,工行山东聊城分行成功入围聊城城市建设发展基金最终合作银行名单,本次成立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用于聊城市东昌府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1万元以上个人客户平稳增长

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1万元以上个人客户平稳增长

2017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坚持以优质客户发展为经营策略,从“三个纬度”全面竞争个人中高端客户,有效推进日均存款1万元以上个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工行山东聊城分行稳步推进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健康发展

工行山东聊城分行稳步推进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分行加大对个人住房贷款市场的营销拓展力度,积极开展个人住房贷款营销活动,在当前贷款规模受限的情况下,个人住房...[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发放福利典型问题

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发放福利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聊城市纪委对4起违规发放福利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停车引发争执 聊城一男子持玩具枪威胁他人被拘

停车引发争执 聊城一男子持玩具枪威胁他人被拘

5月19日晚,家住东阿县的金某在东昌府城区某小区内,因停车问题与小区居民王先生发生争执。金某因情绪激动,竟在车内拿出一把“手枪”,威...[详细]
齐鲁网 2017-05-22

山东:医保余额将可购买个人商业健康保险

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提出,为培育发展健康消费,鼓励探索使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余资金,购买个人商业健康保险。[详细]
齐鲁网 2017-05-22

聊城市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会

5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会议。洪玉振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绷紧安全生...[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2

聊城:独生子女证造假公办高中一律不录取

其中,独生子女加10分录取。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因为近期群众咨询和反映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问题比较集中,5月17日,聊城市卫...[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5-22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新一届政府组成人员

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哈宝泉为聊城市教育局局长;。[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2

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号)

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哈宝泉为聊城市教育局局长;。[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