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社会科学界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4 18:08:07

齐鲁网聊城7月4日讯 7月2日至3日,聊城市社会科学界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聊城东昌宾馆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704174851.jpg

这次会议是在聊城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总结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和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出席开幕大会并分别讲话。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秀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加云,市政府副市长洪玉振出席大会开幕式。

刘致福代表省社科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聊城市社会科学界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在聊城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聊城市社科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在社科普及、社科研究、决策服务、人才培养、组织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高度认同和广泛赞誉。他要求,在下步工作中,一要牢牢把握社科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着力推动社科工作创新发展。三要不断增强社科联组织活力。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希望新一届聊城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在聊城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开拓进取、争创一流,推动聊城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水平,为实现聊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爱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社科联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作用,在理论研究、社科普及、学会管理、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学术骨干和科研成果,为促进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高扬伟大旗帜,在坚定正确方向、坚守政治立场上担当时代责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当好智囊高参上展现时代作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普及社科知识,增强感染力、吸引力和说服力。要着眼“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双招双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任务和实践课题,努力推出一批有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智囊高参。三要秉承守正创新,在构建理论高地、推进研究创新上昂扬时代激情。四要增强耐心定力,在弘扬良好学风、打造骨干队伍上彰显时代风采。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快组建县级社科联组织,大力支持其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社科联要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社科联办成凝聚社科工作者的温暖之家。

会议讨论通过了吴文立同志代表市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谱写哲学社会科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审议并一致通过了《聊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聊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市社科联三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由吴文立同志为主席,王志强、李新杰同志为专职副主席,郭杰、史成华、葛锐、杨庆春、王永民、李华锋同志为兼职副主席,姜国峰、王春雷同志为挂职副主席,刘海波、崔爱民、张兆林同志为主席团委员,史晓玲同志为秘书长的常委会和主席团。

会上,市科协主席张芙蓉代表市级各人民团体致贺辞。市级各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聊城日报社、聊城广播电视总台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过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副主席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省、市两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的同志等,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会议讨论通过了吴文立同志代表市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谱写哲学社会科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审议并一致通过了《聊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聊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市社科联三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由吴文立同志为主席,王志强、李新杰同志为专职副主席,郭杰、史成华、葛锐、杨庆春、王永民、李华锋同志为兼职副主席,姜国峰、王春雷同志为挂职副主席,刘海波、张兆林、崔爱民同志为主席团委员,史晓玲同志为秘书长的常委会和主席团。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攻坚时期,是加快构建具有世界气象、中国气派、聊城气质的哲学社会科学新格局的战略机遇期,更是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压奋进,进一步坚定自信、强基铸魂,进一步扎根人民、改革创新,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时代召唤,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谱写聊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聊城哲学社会科学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历史使命。要高举伟大旗帜,在坚定正确方向、坚守政治立场上担当时代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当好智囊高参上展现时代作为;秉承守正创新,在构建理论高地、推进研究创新上昂扬时代激情;增强耐心定力,在弘扬良好学风、打造骨干队伍上彰显时代风采。要全面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科普基地建设、工作平台建设和队伍能力建设,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努力开创全市哲学社会科学新局面,为全市“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撑。

会议号召,推动聊城各项事业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扎实严谨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奋力谱写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的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省公安厅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组到聊城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调研

省公安厅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组到聊城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调研

5月31日下午,省公安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乐泉等一行四人,到聊城专题调研队伍建设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成伟会见了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19-06-01
聊城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开发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聊城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开发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5月23日,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上半年现场观摩进入第三天,与会人员先后到度假区、高新区和开发区的17个项目现场进行观摩。[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聊城公安召开“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

聊城公安召开“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

4月1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召开“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公安...[详细]
齐鲁网 2019-04-01
60秒|聊城市政协委员刘光辉:做好重点项目 推进文旅兴市

60秒|聊城市政协委员刘光辉:做好重点项目 推进文旅兴市

今年聊城市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对聊城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聊城市要“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充满魅力的旅游目的地城市”。[详细]
齐鲁网 2019-03-21
冠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李春田任冠县县委书记

冠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李春田任冠县县委书记

5月29日,冠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通报省委、市委关于中共冠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县领导徐景颜、李春田、杜昌伟、牟桂...[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莘县法院创新推出诉讼费用二维码 诉讼费可扫码支付

莘县法院创新推出诉讼费用二维码 诉讼费可扫码支付

“到法院交纳诉讼费,也可以扫二维码啦!”近日,聊城市莘县人民法院推出诉讼收费二维码,当事人只需使用手机扫一扫即可交纳诉讼费用。这也...[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以实干担当汇聚磅礴力量——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系列评论

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的实干和担当。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重大挑战和繁...[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22

聊城市政协十三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4月12日,市政协十三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政协副主席王广柱、葛敬方、马保杰、张金伦、黄勇、孙凌云,市政协秘书长栾...[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4-14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

12月6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详细]
聊城日报 2017-12-09
聊城召开全市法院“分调裁”改革推进会

聊城召开全市法院“分调裁”改革推进会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分调裁”改革推进会。聊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祁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分管副院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