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渴了,需要什么样的挑水和尚?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9-09-26 11:20:09

作者 孙文华

毋庸置疑,聊城渴了。

聊城渴求改变。

全国各地都在大踏步前进,聊城也是一样。无论在珠三角还是长三角,传统的经济发达地区都在谋划新一轮腾飞。中部地区的城市群跃跃欲试,在全国的发展版图上,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省内的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大刀阔斧,跨越东西部、纵贯齐鲁大地的“七赛七比”,谁乐意落于人后?

聊城人渴求发展。

“人民群众对落后的不甘、对家乡的深情、对我们的信任,这让每一名党员干部产生了脸红、心跳、坐不住的感觉。”解放思想大讨论,全市上下一百二十多万条滚烫的群众意见,建言献策、直陈落后、渴望发展之情溢于言表。作为聊城的党员干部,作为发展的关键少数,脸红、心跳、坐不住,这种感觉,你难道没有吗?

聊城的事业必须发展。

山东早已不是静水一潭。当前,在全省“七赛七比”的热潮中,兄弟地市都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千方百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开展“双招双引”、推进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抢占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抢抓区域经济竞争的主动权。聊城还能固步自封、安于现状吗?还能用不撒手的传统发展方式“旧船票”,去登上新时代的高速巨轮吗?还能面对制约发展的种种问题不敢变革,不愿自我革命吗?

没有自我革命,就没有清醒认识,就没有行动勇气,更不可能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

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严肃地发出这样一问:

是否做到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面对困难是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不畏艰难、不计得失、迎难而上,还是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奉行“等、靠、推、拖、躲、绕”六字诀,层层请示、层层画圈,搞“击鼓传花”?

这个问题,就是在问担当、问作为、问勇气。

聊城很渴,聊城的事业,也需要勤于担水、善于担水、乐于担水的好和尚。山头庙宇的喝水问题,就如同齐鲁大地聊城的发展问题,怎么做、谁去做,如何才能做好,是个大学问,需要大智慧,要进行认真思考。

一个和尚担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说的就是不担责、不做事、等靠要的致命弱点,说的就是大发展的形势需要面前,在有水源可用的情况下,为什么还会渴死庙里和尚的严肃问题。

这个问题,放在聊城,就要问一问,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挑水和尚?

好和尚,会抢担子,找水源,想方设法干成事。哪怕多受累、哪怕多跑腿,以“避事”为平生之耻,以“无为”为修身大过。

懒和尚,会攀比人,催一催动一动,当一天和尚抬一天水,让我干我才干,不能多干一点点。一旦有风吹草动,他便束手作壁上观,看热闹有他,公道话无语,庙里有难跑得快,外面有钱想得欢。

坏和尚,一门心思想当官,哪管谁去挑水喝。击鼓传花、等、靠、要、推、脱、绕,钻门子跑关系,两眼盯着官的位子,一心想着管人不管事,当家不作难。钻营算计自成特长,八面玲珑身手了得,挑水不愿意,抬水太辛苦,喝起水来,他却带头要大碗的。

这三类和尚,就像三类干部。聊城要哪一类?还用多说吗?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工作调度会召开

9月24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工作调度会在聊城市召开。[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9-25

聊城市管国有企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娟利率领巡回指导小组成员赴鲁西集团、昌...[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9-25

聊城度假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进,连日来,度假区各级各部门相继召开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详细]
聊城日报 2019-09-24

干部要学雨伞,人民举你过头顶,是要你遮风挡雨

聊城今年发生的一件大事,就是集中了数月时间,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9-24

是喊喊口号、念念稿子?还是整整步子、洗洗脑子?

什么是讲政治?不同的思维方式,不同的理解能力,可能有不同的回答。[详细]
聊城晚报 2019-09-20

徐景颜会见中东欧10国工商协会机构代表团一行

12月1日,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会见了由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凌凤杰率领来聊的中东欧10国工商协会机...[详细]
聊城日报 2016-12-02

陈平调研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做好“五篇文章”建设美丽乡村

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陈平到东昌府区、冠县调研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他强调,要创新理念、强化措施,着重做好“五篇文章”,全面加快美丽乡...[详细]
聊城日报 2016-11-30

聊城开展企业工作日活动 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11月26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星期六企业工作日活动。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长赵庆忠与部分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详细]
聊城日报 2016-11-29

聊城:扶贫工作落后 必要时“换届不换人”

11月25日,聊城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为推进扶贫工作,聊城市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市级领导要切实发...[详细]
聊城晚报 2016-11-28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到东昌府区调研

11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到东昌府区,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16-11-28

阳谷县召开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11月25日,阳谷县召开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中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素霞,县委...[详细]
齐鲁网 2016-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