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后出境跟团游大幅跳水 价格最高降六成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17-02-07 15:07:02

随着鸡年春节黄金周的落幕,朋友圈“全球旅游拍照大赛”接近尾声。紧接着,“节后错峰游”大戏又登场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旅游市场获悉,节后国内游、出境游产品普遍降价,降幅在30%至70%左右。

“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早,到4月旅游旺季过渡时间较长,使得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错峰游。相较于春节旺季,出境跟团游的价格降幅普遍在25%至30%。”途牛旅游网出境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月十五元宵节后至2月底为节后出游价格谷底阶段。比如,近几年很多游客会选择去泰国过大年,春节期间“泰国至普吉岛4晚6日游”的价格为10000元左右,而2月14日起,从武汉直飞的“泰国至普吉岛4晚6日游”价格为4143元,同比下降近六成。

除了东南亚等传统热门目的地,欧洲和中东非也逐渐成为游客节后出境错峰游“新宠”。如“埃及至迪拜至阿布扎比10日游”春节团期价格达到10000元,而3月份团期价格降至7000元左右。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同程旅游网看到,从武汉出发,原价为31000元左右的“澳大利亚+凯恩斯+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新西兰12日纯玩游”线路已显示调价,在3月、4月的团期价格跌落到23600元左右,前后相差7400元。

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属旅游旺季,机票、酒店住宿等价格普遍上涨,春节过后各旅游线路报价均呈下降趋势,“出境游线路价格普遍下降50%至60%,国内长线游降幅在30%至40%左右,国内短线的降幅则在30%左右”。

春节之后,海南依然是国内错峰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记者从途牛旅游网了解到,截至2月4日,海南2月份团期产品预订已接近九成,价格只有春节期间价格的三成左右,以“海南三亚-蜈支洲-天堂-天涯5日游”为例,春节期间为11000元左右,而正月十五之后至2月底的团期价格为4000元左右。

另外,武汉市多家旅行社透露,从目前情况看,出境错峰游产品预订火爆。错峰出游群体以“银发族”、休年假的年轻白领为主,另外,还有部分过年期间结婚的新人去海岛蜜月游。

按照惯例,春节假期过后至清明小长假之前是传统的旅游淡季,旅游产品价格大幅下降。业内专家表示,在休假制度日益完善的当下,错峰出游将成为不少讲究旅游舒适度和性价比的消费者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问津桥 见证运河繁华 守望万家灯火

问津桥 见证运河繁华 守望万家灯火

问津桥一侧 运河奔流,不仅流淌着绵延不息的河水,更繁衍出了古代中国的“黄金经济带”。作为大运河沿线的重要城市,临清也因运河而兴。[详细]
聊城晚报 2023-10-12
诗画山东|聊城:城市上演灯光秀 流光溢彩贺新春

诗画山东|聊城:城市上演灯光秀 流光溢彩贺新春

穿梭在城市的街头,五彩缤纷的灯饰成为夜空中最璀璨的风景,这里既有传统的火红大灯笼,也有科技感十足的星球挂灯,不同风格、不同主题,让...[详细]
齐鲁网 2023-01-20
诗画山东|候鸟迁徙抵达聊城 东昌湖成了“鸟的天堂”

诗画山东|候鸟迁徙抵达聊城 东昌湖成了“鸟的天堂”

斑嘴鸭、白鹭、灰鹭……这些候鸟聚集在湖面,与巍巍古城遥相呼应,构成了一幅壮丽的冬日画卷。[详细]
齐鲁网 2022-12-22
​诗画山东|聊城位山灌区:层林尽染秋意浓 色彩斑斓惹人醉

​诗画山东|聊城位山灌区:层林尽染秋意浓 色彩斑斓惹人醉

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位山灌区,欣赏那里的美丽秋景。记者 左新新 聊城台 王加佳 东阿台 张凯 李子敏[详细]
齐鲁网 2022-10-29
诗画山东|聊城阳谷:菊花飘香采摘忙 绘就乡村新画卷

诗画山东|聊城阳谷:菊花飘香采摘忙 绘就乡村新画卷

秋意渐浓,菊花盛开。这一望无际的花海,在齐鲁大地上绘出了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详细]
齐鲁网 2022-10-17
诗画山东|聊城阳谷:黄河两岸秋意浓

诗画山东|聊城阳谷:黄河两岸秋意浓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5日讯 国庆小长假,不妨到黄河岸边来转转。在聊城市阳谷县的黄河支流金堤河水域,这里秋高气爽,水面开阔,树木、草丛...[详细]
齐鲁网 2022-10-05
聊城新落成的图书馆新馆有多“气派”!跟着记者的镜头去“打卡”吧

聊城新落成的图书馆新馆有多“气派”!跟着记者的镜头去“打卡”吧

聊城市图书馆新馆建设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是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展现聊城形象的重要平台,承载了全市...[详细]
齐鲁网 2022-10-02
以国风 致盛世!聊城水上古城“首届明潮文化巡展”华彩启幕

以国风 致盛世!聊城水上古城“首届明潮文化巡展”华彩启幕

金秋十月,祖国山河披锦绣;丹桂飘香,华灯闪耀庆辉煌。这个国庆假期,聊城水上古城“首届明潮文化巡展”为游客呈现了一场大明风华与现代国...[详细]
齐鲁网 2022-10-02
聊城市图书馆新馆开馆

聊城市图书馆新馆开馆

[详细]
融媒新闻中心 2022-10-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