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立医院著名近视斜弱视专家这周来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亲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1 15:00:11

为给广大斜弱视眼病和近视需求的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聊城爱尔眼科医院特邀省立医院眼科著名斜弱视及近视防控专家马鲁新教授于11月13日本周六来院亲诊,为聊城斜弱视患者带来足不出市即可享受省立名医亲诊的福利!

据了解,我国是近视的高发地区,青少年近视的患病率逐年升高,并有向低龄化、高度数发展的趋势。如何切实有效地防治近视、保护青少年视力,是当前急需解决的大事,也是需要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大事。但目前还有不少人对近视眼的防治知识了解较少,以至于在预防上重视不够、在治疗上方法不当,促使了近视的发生与发展。中小学生视力下降是当前影响青少年健康的一个重要问题,关系到整个民族健康素质的提高。近视眼不仅仅是医学问题,而且已成为广大群众所共同关心的社会问题。

“斜视”是指眼位不正,常见的是眼球向内偏斜,医学上称内斜视,俗称“对眼”“斗鸡眼”。眼球向外偏斜,称外斜视,俗称“斜白眼”。从外观可以很明显地见到两眼不协调:一眼向前看,另一眼睛向侧看。久而久之,会令斜视眼成弱视,或丧失双眼视力功能(立体视盲)。

“弱视”是指眼球无器质性病变的情况下矫正视力小于0.9的视力。弱视的最大危害是患儿不仅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而且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没有立体视觉,不能准确地判断物体的方位和远近。比如他们在学校时看不清黑板、写字串行,走路经常跌倒,无法参加打乒乓球、踢足球等体育活动等。

省立医院眼科著名斜弱视及近视防控专家马鲁新教授作为山东省学校卫生协会近视防治专家组成员。擅长诊治眼科常见病、多发病、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诊治各种类型斜视、弱视及小儿眼科疾病,并擅长白内障与眼视光疾病的诊治,以及采用高透氧硬性角膜接触镜、多焦点渐进眼镜治疗青少年儿童近视。参编专著1部,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获厅级奖2项。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爱尔】记录院长奶奶的白内障手术,只因信赖!

6月11日,聊城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科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医院CEO朱平阳先生的奶奶,奶奶今年88岁,是莘县本地人,身体硬朗,思维...[详细]
齐鲁网 2021-06-17

聊城美丽人生运动团开展“健康晨练+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4月4日清明节当天,聊城美丽人生运动团开展“健康晨练+清明祭扫”主题活动,来自团内的近百名队友和多学校的少先队员们踊跃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4-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