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爱尔眼科医院开展“预备党员进社区,人口普查为人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7 11:59:11

为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认真落实党员下沉社区常态化工作。10月31日,聊城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预备党员进社区,人口普查为人民”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124115614

聊城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负责人王学信组织八名预备党员来到大胡社区,利用周末时间参与社区人口普查工作,主动助力人口普查员,确保社区圆满完成人普任务。

预备党员集中报到后,大湖社区迅速召开人口普查工作培训会,大胡社区党组乔主任讲解了人口普查调查表填写、入户沟通技巧、紧急情况处理等人口普查培训,使预备党员熟业务、懂操作,做到帮忙不添乱,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经过简短培训后,大家通过填写自家情况来“练手”,在实践中熟悉各项内容填写要求。

随后,八名预备党员分配到丽水阳光小区按楼栋划分为三个工作小组,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手持登记表格和工作证开始入户进行人口普查工作。

微信截图_20201124115630

“您好,打扰了,我们是大湖社区的人口普查员,我们来核实一下您家里的信息,您家常住人口多少?什么时候搬进来?”下沉党员王学信、预备党员徐盼盼站在门口,分工协作,边对着居民户口本和身份证登记,边询问其他基本信息,不到五分钟信息便登记完成。

大湖社区辖区面积大、户籍人口多、人口流动频繁,人户分离现象普遍,针对实际情况,普查小组采取“叩门走访、集中点普查”等方式,确保普查工作摸得实、查得准。

“虽说一个中午走几栋楼很辛苦,但是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在人口普查工作中做好宣传员、协作员的角色,奉献了预备党员的力量,虽累,但乐意!”预备党员志愿者们在工作交流中谈到。

下午,八名预备党员按照社区安排按进行了普查资料输机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了人普工作,为医院预备党员们树表率,立典范。

本次活动是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与大胡社区党建联盟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预备党员进社区加强了医院与社区之间的合作交流。社区工作人员对医院预备党员的工作热情及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表示赞赏。预备党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对人口普查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艰辛和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今后,愿意继续为社区发展和服务群众奉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聊城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将继续与大胡社区党委紧密联系加强共驻共建,组织党员常态化进社区服务,努力实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将党建工作与社区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组织凝聚力!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教你五招 应对日常视疲劳

教你五招 应对日常视疲劳

每日加班写策划赶方案冲业绩……眼睛还好吗?有没有觉得眼及眼眶周围疼痛、视物模糊、眼睛干涩、流泪?视疲劳别不当回事。[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促学术交流 · 共享眼科智慧 第二届鲁西眼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9月19日下午,聊城爱尔眼科医院第二届鲁西眼科高峰论坛在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五楼学术交流厅盛大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0-09-20

聊城爱尔眼科医院赴刚察光明行活动使34名患者重获光明

8月31日-9月2日,经聊城援青干部管理组积极协调,由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团队组成的光明行医疗队奔赴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为当地符合...[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聊城爱尔眼科医院青海刚察复明行系列之手术篇

聊城爱尔眼科医院青海刚察复明行系列之手术篇

8月31日晚8点,第二批聊城爱尔医疗专家团从山东聊城出发,经过26小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青海省刚察县,与第一批医疗队在刚察县人民医院胜利...[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聊城爱尔眼科医院开展“2020青海刚察复明行”公益行动

聊城爱尔眼科医院开展“2020青海刚察复明行”公益行动

支持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民族团结,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刚察作为聊城市对口援建地区,聊城爱尔眼科医院积极响应聊城市卫生...[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举办眼健康公益讲座

为了给中老年朋友们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全民眼健康知识水平,聊城爱尔眼科医院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重回年轻视界、焕发晶彩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聊城爱尔眼科举行糖尿病防治及饮食指导科普讲座义诊活动

8月23日上午,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举行“健康视界,尽收眼底”糖尿病防治及饮食指导科普讲座义诊活动,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专家与现场四十余名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聊城爱尔打造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守护全民用眼健康

18日下午,聊城爱尔眼科医院健康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启动仪式在聊城五楼学术交流厅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8-22
世卫组织预计新冠疫情持续时间较长

世卫组织预计新冠疫情持续时间较长

世界卫生组织8月1日宣布,新冠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计疫情持续时间较长,需要有长期应对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20-08-05
白天犯困夜晚清醒,该怎么办?

白天犯困夜晚清醒,该怎么办?

你有多久没有睡个好觉了?人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但是越来越多的人白天工作压力大、不清醒,晚上睡不好、睡不着。[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聊城眼科专家建议高考生应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摘掉眼镜

聊城眼科专家建议高考生应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摘掉眼镜

2020年夏季高考已经结束,能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是万千高考生的梦想,但很多特殊专业尤其是提前批志愿很多专业对视力有严格要求,因此每...[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专家提醒:千万别因怕热摘下口罩

专家提醒:千万别因怕热摘下口罩

公众要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日常卫生消毒,不要给新冠病毒以可乘之机,才能赢得最后的战“疫”胜利。[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