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积极推进基层纪检队伍建设 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0 22: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根据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基层纪检队伍建设运行模式和体系,不断强化基层监督队伍的履职能力,增强基层监督工作实效。

强化队伍建设。一是明确监督员工作职责和任务,制发《聊城分公司网格班组监督员工作手册(V1.0)》,以政治能力、业务素质水平、群众基础优良为标准,选配187名监督员,实现全市网格、班组全覆盖,并经支部研究确定22个网格、班组为监督员示范点。二是强化身份意识。组织各支部自行开展任命仪式,颁发《任命书》、签订《履职承诺书》,增强监督员的身份和责任意识,提高员工认同感。三是落实监督员示范点建设工作,按照硬件标准化建设和软件“六个一”工作落实情况推动监督员标杆建设,发挥监督员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多举措搭建平台。一是探索搭建纪检委员、监督员信息化工作平台。依托公司内部无代码平台,梳理近期监督重点工作清单,实现线上自动推送疫情防控监督、重要工作落实监督、节假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等重要监督任务的提醒,自动收集各支部落实监督任务情况,实现“监督任务一贯到底、成效横向可比”,提高监督信息化水平。二是完善纪检委员、监督员学习测试平台。纪委办将党规党纪、警示案例、监督方法列为各支部纪检委员及监督员重点学习内容。结合学习内容及阶段性重点工作,定期推送线上廉洁测试试题,检验并不断巩固学习成效。三是搭建监督员风采展示平台。依托云视讯加线上评分系统,首次开展全市9个区县分公司18个监督员示范点线上评比,邀请监督员展示示范点创建工作,加强对基层监督员优秀经验做法的推广分享,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不断探索完善机制。一是探索党员干部遵守党规党纪“主动对照”和承诺监督机制。公司纪委立足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监督难点,结合反腐倡廉月活动,积极探索开展党员干部日常遵守党规党纪“主动对照”和主动承诺监督机制。每月通过微短信平台发送条例章节供各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公司纪委、纪检委员组织监督所属党员干部通过不断温习纪律制度,时时对照行为,感知偏差、遵守承诺等一系列动作,推动自觉修正“航向”,转变作风,规范小节,注重小德,杜绝小贪,从而避免由风变腐陷入迷途,突破党纪国法的红线。二是完善激励机制。探索完善二级考核模式,市公司纪委考核各支部,各支部考核监督员,并要求各支部将监督员监督工作列入监督员个人绩效。建立基层纪检人员荣誉体系,定期组织纪检委员、监督员工作评比,加强对优秀纪检委员、监督员工作经验通报,党建考核加分,营造争先创优氛围。三是完善帮带机制促成长。结合“廉洁进基层”“协同聚力走基层用心用情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纪委书记及纪委办人员每月深入基层支部和网格开展纪检委员、监督员业务提升传帮带活动,通过深入基层网格开展实地调研,对纪检委员、监督员工作进行面对面沟通指导,协助纪检委员、监督员尽快进入角色,解决监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提升纪检委员、监督员履职能力。

下一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将根据基层纪检队伍工作开展情况,持续优化基层队伍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推动纪检委员、监督员发挥更大作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