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身边的榜样|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张豹:一份责任,十年坚守,扛起如山责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6 15:48:11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身材魁梧、孔武有力的张豹有着典型的“山东大汉”形象,也有着正直憨厚、敢说敢干、勇于担当的山东人性格。2011年大学毕业后,他怀揣着对移动通信事业的憧憬和梦想,寒来暑往十年,用责任和坚守,扛起了聊城移动网络优化的大旗。张豹先后获得了集团公司“青年先锋”、省公司“模范员工”、市公司“标杆员工”“创新之星”等荣誉称号。

微信截图_20211229154510

勇担使命的“青年担当”  

“谁让你们进来的,在楼道里测试就行!” 2011年,刚刚入职的张豹从事处理客户投诉工作,当时2/3G网络正处于大发展时期,无论市区还是农村区域都存在部分弱覆盖盲区,无数次面对因网络问题而不满的客户使他无比委屈,精神压力非常大。  

“客户的投诉抱怨,其实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老班长的一句话点醒了他。  

张豹意识到客户的抱怨是希望我们能尽快改善,这对网络优化、网络规划建设、市场发展都有积极作用。如今,张豹面对再刁难的客户,都能够笑容面对、设身处地的去理解客户所面临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无线网络使用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他还利用闲暇时间主动整理出历年聊城移动网络建设规划图、网络故障分析案例,不断探索新的网络优化方案,主动承担起了网络测试、网络管理操作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现场优化、传输资源、家客集客、代维监理等工作经验,对后续工作有非常大帮助。

微信截图_20211229154540

攻坚克难的“岗位能手”  

“坚守岗位不舍昼夜”是张豹一直以来的工作写照。2020年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此刻网络安全、稳定,是对每个通信人的大考。大年三十,市政府召开防疫通信保障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张豹带领网络优化同事对各级政府机关、交通枢纽、重点医疗单位等防疫相关场景,规划制定了一整套通信保障方案,连续作战完成了调测和施工,圆满完成了基站扩容工作。此刻已经是大年初一凌晨1点多,这已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十个除夕夜。  为了顺利完成全省交通干线的保障任务,张豹用了不到1天半的时间,带了三套测试设备,开车往返于聊城-泰安-青岛之间,行程1200多公里,时间紧任务重,在车里吃着泡面、分析数据LOG,顺利完成了测试保障任务。

播撒火种的“标兵榜样”  

为将4G/5G建设成为金牌网络,张豹深知只有团队成员共同提升,网络维护工作才能持续领先。张豹作为优化班班长,不仅自己学,还带动大家一起学,他带头组建了网络安全学习小组、5G学习小组、智能运维研究小组,定期沟通工作、学习的所感所获。  “张豹不仅带着我们学和做,更鼓励我们独立思考,提升问题处理能力。”同事小王深有感触,“某新建小区用户反映手机信号差。张豹知道后对我说,如果遇到问题一定要进一步分析才能彻底整改。在他的启发下,我认真分析了现有小区周边站址资源的特点、查询了各种技术资料和最新的LTE新技术,最终通过多天线技术和站间协同方案让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在张豹的带领下,他所在的网络优化中心优化班“青春建功、笃实创新”的氛围浓厚,先后获得“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网络线条优秀班组”“山东移动服务班组”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以务实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详细]
齐鲁网 2021-11-14

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暖心举动 把关爱送到员工身边

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以“关爱员工 为员工营造阳光温馨的工作环境”为主线,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一个个暖心的举动,将...[详细]
齐鲁网 2021-11-14

聊城移动高唐分公司开展“警企联动 全民反诈”活动

聊城移动高唐分公司积极落实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要求,为打好“断卡”行动涉诈号码压降攻坚战,自11月1日起,该公司联合党建和...[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鲁西集团:“电动三轮车”驾驶也取证上岗

近日,鲁西集团为加强交通安全,对内部所有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员全部分批开展培训取证上岗考试。[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鲁西集团:登高平台标准化 助力作业安全

近期,鲁西集团第二工程事业部在高处作业安全管控设施防护再提升,消除设施的不安全因素方面进行了专项整治,初步实现了登高平台标准化,为...[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11月1日,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开幕。本次大会以“数即万物 智算未来”为主题,旨在凝聚产业合作伙伴力量,共话数字经济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1-11-02

鲁西集团:实现跨境电商外贸新模式

“咱们公司的跨境电商平台什么时候可以上线?以后国外客户是不是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查价格,下订单了?那是不是就能解放我们很多重复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10-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