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登高平台标准化 助力作业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15:00:11

近期,鲁西集团第二工程事业部在高处作业安全管控设施防护再提升,消除设施的不安全因素方面进行了专项整治,初步实现了登高平台标准化,为高处作业安全保驾护航。

16 登高平台.jpg

登高平台

鲁西集团第二工程事业部安全总监孟进龙介绍:生产安全一直是第二工程事业部生产管控的一项重要的着力点,特别是新安全法实施以来,法律增强了生产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企业自上而下在安全管控方面压力较大,第二工程事业部积极辨识现有作业安全隐患,结合高危作业频次和伤害程度,优先从登高作业平台入手,抓登高作业安全,保证作业设施的完好性、安全性、便捷性。目前已制作完成作业高度1米登高平台21个,后续还将持续增加标准登高平台数量和规格,根据评审,总体计划制作各种类型登高平台49个,标准化登高平台投用后能够极大降低因作业设施不牢固可能造成的伤害事故,为企业生产安全提供保障。

生产一线职工李国刚深有感触地说:新制作投用的登高平台在使用安全、使用便捷方面较之前提升较多,前期1米左右的施工作业,员工作业时比较随意,作业过程中会出现晃动、滑动的情况,对员工的作业安全和作业质量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标准化登高平台的投用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些问题,为员工创造了安全作业条件。

第二工程事业部在针对登高作业平台的安全性、规范性进行专项排查的基础上,多次组织安全、技术职能、生产车间对登高平台怎样起到既方便员工作业使用又能保证作业安全进行讨论,确定登高平台结构,并安排技术职能出具图纸,生产车间进行制作,质检职能按照设备制作标准进行检查验收,确保平台设计、制作质量。在作业现场,可以看到新制作完成的登高平台外观整洁、护栏拆卸方便、移动便利,为生产安全提供了较大的便利。( 方庆明)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鲁西集团:实现跨境电商外贸新模式

“咱们公司的跨境电商平台什么时候可以上线?以后国外客户是不是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查价格,下订单了?那是不是就能解放我们很多重复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鲁西集团:“电动三轮车”驾驶也取证上岗

近日,鲁西集团为加强交通安全,对内部所有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员全部分批开展培训取证上岗考试。[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