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盲板管理专项提升促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30 14:59:10

盲板在生产过程中起隔离、切断作用,用于生产介质的完全隔离。国家标准、行业规范均对盲板抽堵做出了要求:根据介质温度、压力、性质等因素选择符合设计要求的盲板,绘制盲板图,对盲板进行编号、标识等。鲁西集团积极开展“盲板管理专项提升月”活动,为有效规范盲板管理工作,避免因盲板管理不规范引发安全生产事故,提高各事业部检修过程中盲板管理水平,为切实有效提升盲板管理水平。

化工事业集团安全总监李书海介绍:“盲板作为可靠隔离的一种手段,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工艺安全和作业安全。通过借鉴气化炉一事业部盲板经验,组织各事业部辨识盲板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提升并制定提升实施方案。通过现场落实核对盲板抽堵票证、盲板位置图、盲板现场标识牌等,化肥事业部查询盲板厚度、管径、压力之间的对应关系展示板,现场安装标准化作业点盲板流程图;煤化一事业部对现有盲板图进行完善,制作标准盲板,增加摆放架规范存放。通过本次活动各事业部已有较大提升,未发现盲板增设与台账不一致、盲板牌悬挂不规范、盲板增设隐蔽或遗忘等问题。通过持续开展盲板提升活动,有效降低了检维修及开停车事故风险性。”

13 盲板展板.png

在聚碳酸酯事业部,工艺负责人张明华就盲板管理推进情况介绍说:“为有效提升盲板管理水平,工艺安全职能组织各车间工艺管理员对近期检维修作业点盲板使用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发现盲板材质使用不规范、增设盲板隐蔽等多项问题。因此,我们组织辨识常规盲板抽堵流程,利用盲板展板展示盲板数量、位置、加入时间及抽堵流程等进行展示,盲板信息一目了然,便于人员清楚了解现场有多少块盲板、位置在哪里;盲板牌的悬挂、盲板手柄刷红色漆,提高了目视化效果。此外,对维保人员进行盲板使用专项培训,提升人员盲板作业水平。通过多维度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检维修作业安全水平。”

有机硅事业部为积极响应盲板提升月活动,按照盲板管理提升活动方案,对现场盲板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部进行标识录入盲板管理台账;根据标准制作8字盲板;排查盲板代替盲堵使用进行末端封堵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收集盲板抽堵作业规范、盲板事故案例,制作展板加强宣传效果;建立盲板站,对盲板进行统一管理,形成盲板管理文化专区,有效提高了全员盲板管理意识,为作业本质安全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鲁西集团:实现跨境电商外贸新模式

“咱们公司的跨境电商平台什么时候可以上线?以后国外客户是不是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查价格,下订单了?那是不是就能解放我们很多重复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鲁西集团:登高平台标准化 助力作业安全

近期,鲁西集团第二工程事业部在高处作业安全管控设施防护再提升,消除设施的不安全因素方面进行了专项整治,初步实现了登高平台标准化,为...[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鲁西集团:“电动三轮车”驾驶也取证上岗

近日,鲁西集团为加强交通安全,对内部所有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员全部分批开展培训取证上岗考试。[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