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移动总经理吴启斌受邀参加市“互联网+数字经济”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5 15:26:10

微信截图_20211229151854

10月14至15日,聊城市“互联网+数字经济”论坛在聊城市会议中心举办。论坛旨在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统筹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加速产业数字化进程。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启斌受邀参加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吴启斌以《夯基提能 共筑生态 推动聊城数字经济新跨越》为题,从当前的时代背景,聊城移动的现状、优势,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几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吴启斌指出,目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而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生命周期约50年,5G的到来,更加推动这一态势加速进化!

吴启斌表示,聊城移动全力打造精品5G网络,5G建设累计投资4.8亿元,2021年已建成430处,累计达1350处,目前已实现所有城区、县城、工业园区及乡镇驻地覆盖。年底将建成2400处5G基站,完成80%以上的行政村覆盖。为给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服务,聊城移动加大“千兆城市”建设力度,累计投资约6961万元,实现全市城区、乡镇及部分农村千兆宽带网络覆盖。

大数据中心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聊城移动云数据中心,一期面积4500平方米,具备一流的硬件设施和运维服务,业务覆盖全市并辐射周边。二期总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目前机房已建设完工,提供机柜约300个,可承载政府大型信息化项目的数据计算及存储。面向未来,聊城公司规划5G+云数据中心正在筹建之中,建成后未来10年可对外销售1550个机柜,可满足政务上云、智慧城市、警务云、企业上云等项目需求。

展望未来,吴启斌郑重表示,聊城移动将秉持“红色通信”本色,做好“三个角色”:做好政府信息通信方面的“专家”和“参谋”、做好政府、企业与优秀信息化资源的“桥梁”、做好企业的“朋友”。

今后,聊城移动将充分发挥在信息通信方面的人才、技术和资源聚集优势,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规划和制定,建真言、献实策。同时,建设好信息“高速”,为加速聊城产业数字化进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网络支撑。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以务实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详细]
齐鲁网 2021-11-14

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暖心举动 把关爱送到员工身边

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以“关爱员工 为员工营造阳光温馨的工作环境”为主线,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一个个暖心的举动,将...[详细]
齐鲁网 2021-11-14

聊城移动高唐分公司开展“警企联动 全民反诈”活动

聊城移动高唐分公司积极落实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要求,为打好“断卡”行动涉诈号码压降攻坚战,自11月1日起,该公司联合党建和...[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鲁西集团:“电动三轮车”驾驶也取证上岗

近日,鲁西集团为加强交通安全,对内部所有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员全部分批开展培训取证上岗考试。[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鲁西集团:登高平台标准化 助力作业安全

近期,鲁西集团第二工程事业部在高处作业安全管控设施防护再提升,消除设施的不安全因素方面进行了专项整治,初步实现了登高平台标准化,为...[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11月1日,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开幕。本次大会以“数即万物 智算未来”为主题,旨在凝聚产业合作伙伴力量,共话数字经济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1-11-02

鲁西集团:实现跨境电商外贸新模式

“咱们公司的跨境电商平台什么时候可以上线?以后国外客户是不是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查价格,下订单了?那是不是就能解放我们很多重复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10-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