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好员工危难之处显身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9 17:43:10

“非常感谢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不是您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了。”不久前,聊城市民张先生,将一面写有“奋不顾身救人 情深恩重似海”的锦旗送到鲁西集团第一工程事业部刘召浩手中,以此来表达他深深地感激之情。

原来,9月2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正打算去社区医院看病的刘召浩,将车停在了二干路路西的青年渠桥边。这时,他看到在青年渠桥头南侧有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不慎跌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刘召浩和另外一人立刻跑了过去。

当时青年渠水较深,落水男子不会游泳,在水中只有两只手露出水面奋力挣扎,情况十分危急。刘召浩来不及多想,跑到落水处后,立刻脱掉上衣跳入水中向落水者游去。刘召浩用尽全力,快速将落水男子从深水区拖至浅水区,在其他人员的协助下,共同用拖车的绳索将落水男子小心翼翼安全地救上了岸,全程历时约5分钟。

其实,这不是刘师傅第一次救人了,每当遇到有人需要帮助,他总是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2018年他就曾见义勇为,施救遭遇车祸的路人。说起救人的事儿,刘师傅说:“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命关天的事情,无论是谁遇上了,都会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