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听闻有学生溺水,两位不会水的聊城勇士抓了根拉闸杆就冲上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7 17:46:09

“孩子目前还在县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要不是您二位好心人见义勇为,后果更不堪设想……”9月2日,在聊城移动东阿支撑服务中心,东阿县姜楼村的学生家长一行四人将两面绣有“当代雷锋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该公司员工秦同、苏树林手里。

 

8月26日中午12时左右,正驾车去客户家里维修故障的秦同、苏树林两人,在行驶到东阿县陈店村和张集村中间的沉沙池桥处时,发现一位女士和两名少年正在大声呼救,于是立即下车查问情况。 

经简单询问,两名少年说,他们在河边玩耍时,一个同伴不慎落水,他们和这位路过的女士只好向路人求救。此时,距同伴落水已经过去五六分钟了! 

闻言,秦同、苏树林一边报警,一边急忙向水面望去,本以为落水的少年会露出头部在水里挣扎,不料水面竟然十分平静,这就意味着,溺水少年已经沉到水面以下! 

刻不容缓!危急的情况容不得二人多加考虑。由于都不会游泳,情急之下,两人顾不上脱下衣服,抓起车上的一根令克杆(拉闸杆)就冲向河边。秦同站在距岸边较近水较浅的位置,牢牢握住令克杆的一头,苏树林则抓住令克杆的另一头,根据几名少年指出的落水位置,试探性地往河水深处走。河水较深,苏树林走出两三米,河水就已经到了胸口位置。他边摸边往前走,丝毫不敢放慢脚步,可是水面已经到了脖子,仍未摸到落水少年。于是,他继续往两边摸索。突然,他的腿在水下被绊了一下,于是连忙弯腰将双手伸下去。是一个人! 

“找到了!”苏树林一喊,秦同也赶忙往前走。这时,又有一位路过的男士下到水里,三人合力将落水的男孩抬了起来。由于稍微迟缓一下就可能带来严重后果,三人在河里就开始为少年控水,清理口鼻,然后才抬到岸上。此时,这名男孩几乎已无气息。 

他们在路人的帮助下,立刻将落水学生抬至河坝平坦处做心肺复苏。持续几分钟后,119、110、120先后到达了现场,专业人士对落水学生进行了紧急施救,并抬上急救车,快速送往医院。 

至此,秦同、苏树林两人才松了一口气。浑身湿透的他们配合派出所民警汇报完现场情况后,便继续赶往工作目的地了。回到公司后,两人也未将此事向同事说起。 

一周后,落水学生的家长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了秦同、苏树林所在的单位——聊城移动东阿支撑服务中心,于是送来锦旗。直到这一刻,公司才知道两人不顾危险勇救落水少年的事迹。 

“令克杆有两节,连接在一起也就是两米多长,但是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我们根本就没有考虑太多。”秦同告诉记者。而关于救人一事,秦同、苏树林两人表示:“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碰到这种危急的情况,我们尽最大努力去施救是应该的。” 

聊城移动东阿支撑服务中心对秦同、苏树林不畏危险、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号召中心全体员工学习他们的精神。“我们的装维队伍不仅要有工作能力,更要有见义勇为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也是我们移动人作为央企员工的担当!”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