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小小化验室 走出两位“技术能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9 18:02:12

领奖合影

在鲁西集团工业园区内,有一处不到100平米的动力一事业部化验室,然而就在这间小小的化验室,竟走出了王文娟、牟龙静两位“技术能手”。

走进鲁西集团动力一事业部化验室,室内井然有序地摆放着天平、移液管、试剂瓶等化验器材,墙上挂着常用的几种分析方法的示意图和化验室所有化学品的反应矩阵。分析女工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王文娟、牟龙静就是其中平凡的两名分析女工。

说她们平凡,是因为她们每天都和各种玻璃仪器、分析试剂打交道,从事的都是化验仪器操作、滴定分析、数据计算等看似平凡的工作,然而就是平凡的她们却连连带给大家惊喜!

王文娟工作照

牟龙静工作照

2020年鲁西集团举办第十一届职工技能大赛,王文娟、牟龙静职工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代表集团参加了第十一届山东省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十二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化学检验工专业竞赛,取得省大赛团体一等奖,全国大赛团体二等奖的成绩,牟龙静同志获得“全国化工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王文娟同志获得了“省赛个人第一名”、“山东省化工行业技术能手、首席技师”荣誉称号和“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喜报传来,所有人都向她们投来称赞和羡慕的目光,人们看到的是她们胜利的微笑和自豪,看不到是赛前准备阶段,她们没日没夜,积极备战的艰辛。

牟龙静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最难克服的就是赛前的心理压力。比赛前,她经常和一些参加过比赛的同事请教如何克服心理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同事的帮助下,她积极调整心态,抛去思想杂念,在比赛过程中专心的做好每一个步骤,处理好每一个细节。

王文娟赛前训练期间,时间安排的满满的,每一分钟都是挤出来的,没有休息日,化验室就是战场,加班加点进行理论实操训练成为常态,再困再累也要坚持学习理论知识、练习操作,虽然学习的过程是艰辛的,但奋斗的过程却带给她们很多收获,包括技能及心理素质的提升。

由于准备时间比较短,又没有详细的操作过程,刚开始在滴定操作的时候总是找不到正确滴定终点,颜色稍有偏差就会影响准确度,王文娟就和队友们不断的探讨,请教老师,一次又一次的反复试验比对,最终才研究出正确的滴定终点,保证了准确度及精密度皆在合格范围内。

载誉归来,王文娟代表所有获奖选手在表彰大会上发言,她说:“成绩只代表过去,这将会是自己一个新的起点,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化验室虽小,却为生产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分析女工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更有着鲁西人的执着与坚强。她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芳华,为企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在化验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激情和智慧,演绎出人生的精彩!

(张晨光)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鲁西集团应急救援中心:被评定为危险化学品特级质量标准化队伍

鲁西集团纪委严格遵守上级纪委要求,选优配强纪检队伍,持续加强业务培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建设,打造纪检铁军,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21-01-18

鲁西集团:加强队伍建设 打造纪检铁军

鲁西集团纪委严格遵守上级纪委要求,选优配强纪检队伍,持续加强业务培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建设,打造纪检铁军,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21-01-18

鲁西集团以全员创新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鲁西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和《全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详细]
齐鲁网 2021-01-18

鲁西集团:线下服务也一流

鲁西集团的阳光销售在业内是出了名的,线上统一定价,线上统一销售,容不得丝毫的暗箱操作,口碑一流。但是鲁西集团的线下销售服务怎么样呢...[详细]
齐鲁网 2020-12-31

鲁西集团:聚碳酸酯应用赢在未来

随着智能穿戴设备、新能源汽车以及辅助驾驶的需求激增,聚碳酸酯(PC)在市场中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由于具有良好的抗冲击性、电绝缘性、耐疲...[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鲁西集团:开展物流全过程智能化线上运行

为保障园区大宗物资通过公路运输、铁路短倒、海运集港等物流业务运输畅通,公司大力开展网上业务办理,利用物流平台公开、公正、透明操作。[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依托领先5G网络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12月12日,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与东阿阿胶集团以“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强联合,圆满完成了聊城市政府领导出席的阿胶集团5G+智...[详细]
齐鲁网 2020-12-24

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冬至送暖 关怀“入格”

冬至,俗称“数九”,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到来。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民俗,冬至前夕,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感恩员工一年辛苦的付出...[详细]
齐鲁网 2020-12-24

聊城移动冠县分公司开展消防及用电安全知识培训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聊城移动冠县分公司于12月16日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开展了“关...[详细]
齐鲁网 2020-1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