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党课”别具一格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张新华

2019-05-09 14:08:05

4  张书记现场讲解十字大臂焊机的原理

张庆臣现场讲解十字大臂焊机的原理

“同志们,又到我们上党课的时间了,每次党课都是由我讲解大家听,我们换种方式上党课,所有党员轮流讲解,在学习党章党规以及党建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增加一些技术性的学习内容,不仅能够拓宽党员干部的知识视野,还能有效地促进党的建设与企业文化及生产经营活动的有机融合,大家觉得如何?”

“张书记的提议不错,很新颖!”

“党员干部的党性增强了,业务技术也提高了,更有利于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这个提议很好,我赞同!”

“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上课的人自己要熟练掌握才能讲好,必须提前准备材料,相当于多学习一遍,这个提议很实用,可以推广”……

这是鲁西集团第一工程事业部党支部党课前的一段对话,支部书记张庆臣的话音刚落,在座的党员纷纷响应,表示赞同。

第一工程事业部党支部紧抓党员学习不放松,在提高党员素质,提升党员技能,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下功夫。党支部的党课由党员轮流讲课,学习党章党规、跟工作有关的管理及技术知识。所有党员、讲课内容涉及的班组成员均参加听课,因此,称之为 “技术讲课”。培训主题为提高精细化管理、岗位执行能力和业务技能,课程内容涵盖正在运行的管理办法、管理者的思维创新与解决问题、领导与管理技能、业务技能等方面。

“技术党课”别具一格,分室内课堂和现场讲堂两部分。室内课堂讲解理论知识,现场讲堂是对照实物讲解焊接机器人等先进设备、工机具的操作要点和如何才能发挥设备、工机具的最大作用。

很多时候,我们日复一日的重复同样的工作,机械式的操作让我们的大脑懒于思考。虽然工作没什么差错,但水平与效率也局限与此。“技术党课”打破这一惯性思维,成为第一工程事业部党支部技术交流的一个重要渠道。它的益处便是打开思路,开拓视野,通过汲取新的知识,从而刷新党员干部的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更好的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蒸发式冷凝器具有节水、节电、结构紧凑和占地面积小等优点,是一种节约能源型产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张庆臣认真地讲着,“学员们”的思路在他的引导下慢慢打开。张庆臣讲解的是“空冷、蒸发冷基础知识”,结合提前做好的PPT课件,从空冷器的发展背景、在化工生产中的应用、分类、选型、优缺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课过程中,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从传热效果上鼓风式与引风式空冷相差不大,鼓风式热风循环及分布的影响抵消了其传热系数高的优势……”“鼓风式的空冷器适合管内介质温度超过120度的……”支部委员、公司经理也不时提出一些问题。

其后,张庆臣在制作厂房现场针对大型设备工具的使用,详细讲解了龙门焊机及组立机使用的基础知识、十字大臂焊机的原理、应用及预防措施。期间,张庆臣对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出使用先进自动化设备、工具,一是提高了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二是降低了劳动强度;三是减少了焊接产生的烟尘,改善了作业环境。并要求使用人员务必保证设备在良好的状况下运转,确保机器设备、工夹具等精度达到生产要求,确保产品“一次做到最好”。

技术党课是技术交流的一个重要渠道。通过技术党课,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技术交流,加深了对设备系统的认识,增加了对技术深入学习的动力。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鲁西集团参加2019印度国际化工展

4月16-17日,第十五届CHEMSPEC印度国际精细化工展在孟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该展会由印度Chemical Weekly和英国Mack Book联合举办,是印...[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鲁西集团:项目物资管理再创新

鲁西集团积极运用信息化采购、销售、物流平台,力争打造公平、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将网络销售、网络采购、网络物流进行整合统一管理,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鲁西集团:推行“系统当家工程”

鲁西集团积极运用信息化采购、销售、物流平台,力争打造公平、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将网络销售、网络采购、网络物流进行整合统一管理,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4-18

鲁西集团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为落实聊城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实现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鲁西集团党委制定实施方案,结合“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提出“鲁西...[详细]
齐鲁网 2019-04-18

鲁西集团:创新点燃发展新引擎

鲁西集团也早已深刻认识到了创新的重要性。今年的集团1号重要文件,更是围绕创新提出新的理念及更高的要求。[详细]
齐鲁网 2019-04-18

鲁西集团:积极行动共建绿色园区

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鲁西集团化工园区广大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建绿色园区。[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鲁西集团:成功研制国内最大容积特种气体洁净瓶

近期,鲁西集团下属子公司鲁西新能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最新研制成功的国内最大容积特种气体洁净瓶,陆续投运到高端特种气体储运市场,赢得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鲁西集团:创新进行时

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驱动,同样也是每个企业发展的灵魂,鲁西集团正是因为不断创新、不断变革,才始终保持快速高效健康发展,为了感受鲁西...[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鲁西集团:转变工作作风助推企业发展

鲁西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集团一号文“坚定不移转变工作作风”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狠抓...[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鲁西集团:吹响夏季玉米肥销售的冲锋号

近日,2019年聊城平台商研讨会暨夏季玉米肥启动预备会议在鲁西集团召开,来自聊城八大县区18名核心经销商参加了会议。鲁西集团化肥事业部副...[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鲁西化工集团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4月6日,鲁西化工集团董事长张金成主持召开了鲁西化工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鲁西集团多措并举维权惠及女职工

三月,花红柳绿,春光明媚。记者从鲁西集团了解到,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鲁西集团下属各单位纷...[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创新驱动引领鲁西集团高质量发展

在鲁西集团,当前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如何开展管理和技术创新。4月4日,集团组织召开了创新奖励大会,对20个创新先进单位和478名创新先...[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