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多措并举 持续增长员工收入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刘宪磊

2019-02-01 09:52:02

鲁西集团是聊城市属国有控股企业集团,目前在岗职工11000余人。近年来坚持理性、稳健、积极的发展战略,不断探索“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发展模式,成功实现了转型升级。企业好势头,员工有奔头,2019年初万名员工再次迎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在2018年三次季度增资的基础上再实施年终激励!可提前一年实现工资短期规划目标!

有不少人在问,鲁西集团为什么能持续实现员工收入增长?

 一、持续发展不停步,安全环保提效益

坚持安全、绿色、循环发展理念,持续依托园区平台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系列项目,延伸上下游产品链,不断释放出新的活力。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和节能工作,既要金山银山、更要青山绿水和蓝天;建设鲁西特色的安全文化,全面把握决策安全、运作安全和生产安全。这些不仅仅是理念,而是落实在日常行动上,并且成为整个团队的共识。近年来坚持安全环保就是效益,稳定运行就是效益,万名员工并肩作战,拼搏进取, 2017-2018年连续实现销售收入和利税的大幅度提升,不断刷新历史纪录。

二、工资改革添活力,增长收入鼓干劲

2017年初全面实施主体工资改革,积极探索更加直接、灵活的激励办法,让员工收入90%以上的部分参与考核挂钩,并且直接以透明量化的级、档来做调整。职务晋升已经不是增长收入的唯一途径,只要表现优秀就多长工资,职务上不去收入照样可以先上去,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干劲儿,两年多来主体工资已成为管理干部的有效工具。2017-2018年共实施统一增资5次,2019年初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增资1次,预计2019年人均年收入可提前达到并超过10万元的目标。

三、坚持创新不停步,奖励培养新骨干

  近年来倡导全员创新,立足本职创新,层级越高,创新责任越大。重视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并且从认识上、方法上和方向性上进行引导,设立奖励基金,建立评价激励办法和创新人才库,进一步搭建创新平台、畅通创新渠道。2018年,累计提报管理创新提案621项、建议5828项,奖励19万元;累计申报技术专利107项,省级以上项目13项,制定国家行业标准8项,建立研究课题1446项,较大课题37项、重大课题33项,奖励85.61万元。2019年将进一步巩固创新成果,完善创新机制,加大激励力度,发现敢创新、会创新、能创新的优秀人才,进行重点培养。 

四、多措并举齐发力,员工处处有保障

除了统一增长工资外,平时还为重点任务、攻艰克难、技能大赛、评比考核等表现优秀的员工增长工资,促进目标实现和个人能力提升;2018年在集团技能比赛,山东省、国家技能大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共奖励了84.3万元。此外,鼓励员工考取外部资格证书并发放补贴,发放就餐、交通、通讯、过节费、取暖费等福利费,发放带薪休假工资,设立员工子女升学奖励基金等。坚持本土用工、本地招聘,为当地年轻人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每一项政策,每一处细节,都是为了让员工安心、暖心,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园区自动化水平越来越高,工作环境越来越好。2018年集团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人均年收入创历史最高、用工数量达6年来最少、离职率达四年来最低,“三个提高、一个减少”得到了充分体现,员工收获感、优越感和自豪感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